我回來了
第一次   這麼頻繁的進出桃園機場
終究還是討厭統聯客運的服務態度    沒有機場接送服務的信用卡   一點利用價值也沒有了~

從日本回來因為班機延誤    趕不上最後一班高鐵    最後坐統聯回家    到家門已經凌晨2點
從中國回來班機沒有延誤    但是也沒有比較開心    末班統聯往高鐵    沒有打折的高鐵票價是540元
回到台中 9.6 公里的路程    計程車竟然跳錶295元
等統聯接駁車和等高鐵的時間    算一算竟然和搭統聯直達台中一樣    也便宜多了...    有夠悶

除此之外    一切都很順利
日本一樣很美    很文明
在minako家住宿的7天    第一天就睡到腰痛到不行    感謝allen讓出柔軟的床鋪    謝謝
又一次    如此貼近日式生活    一起吃飯    一起喝酒    一起血拼
日本    感覺真的像回家一樣自在....


隔天飛往杭州    中國真的很大
還沒從桃園起飛    光是在機場遇到的中國人    就已經讓我開始討厭這個即將飛往的國度
從一個高度文明    連鐵路站務員都彬彬有禮的國家    飛往一個沒有禮節的地方
更露骨的說法    從一個裙子短到不行    再冷也要穿短裙的國家    飛到一個冷到靠么    要穿兩件長褲的國家
我的心情    起落很大

抵達中國的第一個印象    那裏的人    說話都是第一人稱   走路都是直接把人撞開
只會說 "讓讓~ 讓讓~"    或者 "那是我的!!  你幹麻~"
沒有"請"    沒有"謝謝"    更不會有"不好意思 和 沒關係 "

永遠都是一句 "沒事~沒事~"    什麼都是 沒事~沒事~
連我拍照的時候    差點從兩樓高的竹梯子摔下來    工人也是跟我說"沒事~沒事~"
兩層樓的竹梯    踩斷一階是沒事    但是這梯子    可是架在6樓高的樓頂上阿~
1 度C的氣溫下    我冒出一身冷汗...


在日本    照片拍的不多 都是重點
有藏在森林裡的旋轉木馬    是許多日本人也不知道的美麗景致    ( 問過的人裡面 只有MINAKO的爸爸去過這地方 )
有慶祝新年的超低價折扣    30%~50%的折扣   在再從不隨便打折的日本    很划算
從無印良品    UNIQLO    到百貨公司    甚至 ALLEN搶到的SONY PS3    通通划算


在中國    照片拍很多    但都是工作上的照片    大多的旅遊行程都在晚上
還好   有IVAN和KIMI的照顧
我所有換的人民幣通通沒用到    捐了一半給黃太太血拼    另一半用來填補在日本血拼多花的那些...

幫IVAN的公司拍了一系列的照片    從公司的SOP    商品展示    一直到廠區建築圖
在中國的五天    每天都像上班一樣    8點半就到工廠    最冷的那天只有零下2度
但是    有司機接送的生活真的很安逸    什麼事都是"叫人去做就好~"    ←這是KIMI的名言

中國真的很厲害    建設超快   大樓一棟比一棟還高    唯獨人民的道德水平    非常低落
雖然每天像上班    KIMI還是幫我們安排了許多行程
上海    蘇州    杭州    都有走到了~    血拼更是不在話下    低價    高品質    是血拼皇后KIMI的原則
離開中國的時候    KIMI送了我一件GORE-TEX的衣服    大概要拍個4場婚禮才能賺到的禮物

謝   謝   

特地PO上一張    搭機前在杭州西湖時候幫他們拍的噁心照~
感謝這對噁心的夫妻   照顧我們這麼多天    真的是食衣住行通通都包了~
春天來的時候    我再去一次好了    哈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