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都國立新美術館 在東京中城 走出六本木車站大概再慢慢走個10分鐘就到了~ 
黑川紀章 果然是了不起的建築師 蓋出這樣與眾不同的建築物

如果告訴大家 我來美術館不是為了看展覽 是為了美食 你相信嗎?!
如果告訴大家 我只花了2000日圓 就吃到米其林三星級的料理 你相信嗎?!


這是東京的新美術館 我一直都在試著找出支撐外牆玻璃的秘密 好厲害的建築工法
先介紹 前面那個小小的 像是香菇的地方吧
它是放置雨傘的地方
 
像八卦陣一樣 整齊排列的置傘架 很貼心的設計   

 
這角錐狀的建物是美術館的入口 仔細看腳踏墊的話 你會發現他的入口兩片玻璃門不是平行的喔! 
是呈135度的方式斜斜密合 日本人果然很厲害! 


走進美術館大廳 沒有人不會抬頭對著龐大的建物 讚嘆一番!
有兩個圓錐狀的建物 上面平台是餐廳 大的就是我們今天要用餐的米其林三星餐廳PAUL BOCUSE
比較後面 小的那個 是另一家知名的咖啡廳 我沒有記下名字


有多大? 看黃太太突然變的如此嬌小就知道比例多大!


這是坎在水泥牆壁裡面的建築密技吧! 


搭手扶梯到三樓 視野更加明亮 整個空間都被玻璃 水泥和木頭 充滿著


每一張照片都可以發現 地板上小小的通風口
在這裡 你不會看到那種自認為前衛設計感的管線外露冷氣孔 
地板上的小孔 才是真正室內空調的秘密 而且它的風量適中 不會有瑪麗蓮夢露的戲碼上演!(雖然 我很期待)




新美術館的特色是沒有任何的館藏
也就是說 她們只提供場地展覽 沒有所謂的美術館收藏的藝術品
所以 整個美術觀就分成一間一間的展覽室 外觀一致 非常俐落


空間裡 更不會有雜亂的海報張貼 走道上只有供休憩的沙發椅和整齊的牆面
三樓的某些地方 更提供設計師的經典名椅 給來參觀的人們休息使用








這是上一張照片的內側 充滿明亮感 卻不會因為日光曝曬而感到炎熱 設計的很好


從手扶梯一路到三樓 就是待會要用餐的餐廳了


 
PAUL BOCUSE 是法國里昂一個非常有名的廚師 連續好幾年都獲得米其林三星級的讚賞 
一輩子要花大錢吃上一頓 米其林三星料理 在我的飲食名單上 幾乎不可能
這次在日本 我們找到了這樣一家餐廳餐廳 而且就在東京新美術館裡面 
費用不高 大概就是吃一頓豬排飯配啤酒的金額 非常親民 
黃太太說:不管! 以後每次來日本 我每次都要來吃!!!


 餐前的麵包 是一直供應的 你的麵包籃一空 他就立刻補上新的


餐廳的服務 也是三星級的高水準 我跟黃太太是當天排隊的第2組客人 
但是因為allen&minako 為了搞定honoka整整遲到了一個小時才抵達餐廳 
我們一直想說要先點餐先吃 不好意思空著桌子佔位子一個小時 怕影響人家做生意
沒想到 服務生非常貼心的一直跟我們說不用介意 用餐本來就要朋友通通來一起開動 才有樂趣
就這樣 我們很仔細的觀察了 整個餐廳的運作和服務方式 果然非常厲害!


這一天 honoka的爸媽正在忙著搬家 所以把她交給allen&minako照顧 
順便也讓我們見識了三星級的兒童餐  ^___^


看了我也好想吃喔!! 


和一般正統法式料理的差別在於 這裡只提供2000日圓和3200日圓兩種價格的餐點 
2000日圓的套餐 是主菜 甜點 加上飲料 
3200日圓的套餐 是前菜 主菜 甜點 然後飲料











甜點的選擇比較多 有五樣 我選的這一杯裡面是巧克力 甜滋滋


這是磨成泥的水蜜桃 也很香






以上餐點的味道 真的是很明顯可以感受到高級料理的美味 我這外行人都吃得出來的美味!!
但是對我來說 最厲害的還是那杯三星級的咖啡 真的好好喝!(沒有拍照) 
這次在日本很好運 每次點咖啡都好好喝~ 
照片裡是黃太太點的紅茶 日本人杯子裏放的冰塊 都有讓東西更好喝的神祕吸引力!




這是在前往新美術館的路上 一個必經的十字路口 非常壯觀的賓士展示中心
裡面除了賣車之外 也賣餐點ㄟ! 真屌!






東京都國立新美術館   日文官網

PAUL BOCUSE  日文官網



============== 2011  夏季  東京旅記 ==============

2011.09.26 鈴木家料理。留戀東京的美味關係 rumax  
2011.09.23 東京都写真美術館。值得停留的美好 rumax  
2011.09.19 繁榮東京的小基地。Tokyo Midtown。中城 rumax  
2011.09.18 東京都國立新美術館。PAUL BOCUSE。米其林餐廳 rumax  
2011.09.07 夏祭。納涼盆おどり會 rumax  
2011.09.02 一花屋ichigeya。小徑裡的沖繩咖啡屋 rumax  
2011.08.30 令人流連忘返的電車。江ノ電 rumax  
2011.08.29 坐手扶梯爬山的小島。江ノ島 rumax  
2011.08.29 東京衝浪客的天堂。湘南片瀨海岸 rumax  
2011.08.26 空中飛行的列車。湘南モノレール rumax  
2011.08.18 銀座。15週年紀念款隨手杯。Phiten鈦 rumax  
2011.08.12 2011日本夏曲。EX-1的小風景。夏日攝影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