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 要進入重頭戲 神前式
神前式就是傳統的日式婚禮 通常選擇在知名的神社舉行
或是飯店裡也會有裝潢好的神社可以舉行

這次minako指名要在明治神宮的明治記念館
在日本排行是前四大婚禮舉行場所之一

在阿桑(服務人員)的引導之下 大家排隊進場
次序為新人 然後雙方父親 母親 家人 依序進入


會場內的擺設左右邊 各兩排座位  攝影師只能坐在後排第一個位置  
我選擇坐在allen父親後面這邊    左前方是森凜太郎和他弟弟  剛好不會擋住鏡頭
整間神社   使用的是台灣檜木建構而成    
現場燈光使用的式類似60w燈泡的色溫    就像鄉下養小雞會用的那種
一進來就是一種莫明的肅穆感   裡面的神職人員    巫女   樂人   都沒有表情


這是樂人    一個彈弦樂   一個吹奏笛子


我們這一排 坐的都是朋友    正常來說 神前式只有雙方家長和特別的人士可以進入
因為台灣這邊 我們只有5人代表團     所以 特別讓minako的朋友也一起進來    充人氣


minako弟弟坐的位置    就是我正對面的相對位置
他也拿了小DC猛拍   事後看了照片證實    小DC在這裡面   是完全無法發揮作用的...


整個儀式大致上分成10個項目步驟    
前面 1 2 3項 大致上是從進入神社   然後神官念祝禱詞這些   但是這個部份是禁止拍攝的

接下來是  使用「三三九度」杯喝酒
現場會有兩位女巫    他們會使用「三三九度」杯向新人敬酒      新娘先喝一口後    再換新郎喝
有點像交杯酒    新人必須連喝三杯(慢來罰三杯   沒有啦 我亂講~)
3的意思象徵這段姻緣     天    地    人   的祝福
9度交杯    有著白頭偕老、長長久久的意思






喝到這裡    應該醉了吧?!


我就坐在樂人的旁邊    當新人在拼命喝酒的時候    我一直在想
這個彈奏樂器的阿伯    該不會我們是搭同一班電車來這裡
那阿伯 應該是穿著西裝來上班   然後換上樂人的服裝
如果 他沒有換上這一身衣服 那在車站裡上千個穿西裝的人
有誰會知道你是個樂師     或者    站在他前面的神官 (SORRY  我胡思亂想)


因為坐的角度看不到 所以一開始我還看不到 這是在交換戒指
當然 我也不能大喊 轉過來一點
在神社裡面 攝影師像是被下了地縛靈一樣     
只能起立   坐下   不能離開座位   


這個是倒酒的神器    
聽說上面會有雄蛾雌蛾之類   象徵性的圖像
因為我看不到    就不再加以描述


接下來   新人要上前一步    到前面唸妳們的誓詞給神明聽
就是剛剛簽的結婚證書    這一段ALLEN可是背了好久
有時候還要透過MSN視訊背給丈母娘聽    真是好孩子  ( 泣....)


這個什麼都沒有的 就是"神"   應該說 日本人參拜的是一種"無為"
其實 在日本大部分的神社 裡面就像這樣    什麼都沒有
有的是只有一面鏡子     很特別吧!!


I GOT YOU~ 


這兩位是神職人員   
右邊那位像是主持婚禮的神官   左邊這一位的角色比較類似司儀  


到這裡 中間有一個步驟 NO.7  玉串參拜  不能拍攝  
所以 我只有拍下擺放在神案前的玉串


阿伯的工作來了 可以吹笛子了~   然後巫女會開始跳舞


說跳舞 其實沒那麼大動作   只是拿著神器比劃一下
但是每一個轉身 舉手投足   好像都有它代表的含義




最後 巫女會幫所有的人  斟酒    大家會一起舉杯喝酒


弟弟忍不住站起來拍照了
而且阿桑(服務人員)跟我說    不可以開閃光燈 弟弟還不是一直閃
不過 事實證明 不閃比較讚   (有圖為證)


我還是沒有看到蛾的圖案
不過    裝酒的碟子很淺   要斟這個酒    還真的需要一點技巧
另外    碟子前面放的是一塊小羊羹   給妳吃平安的...




神官 宣布禮成    可以退出神社了


一樣 新娘要移動前   阿桑還是會上前來 幫新娘調整服裝 方便走動


我就坐在右邊那一排最後一個位置   旁邊是樂人的坐位


這是去年去勘景時拍的
特別提醒攝影師    有哪些東西是不能拍攝的
框起來的 1 2 3 還有第7項    都是禁止拍攝的


下面兩張也是去年拍的    一張開外閃 直打   一張跳燈拍攝   都很糟
可以想像環境的艱困吧




這次在神社裡面 只使用S30mm 1.4 和 N85mm 1.8 兩顆大光圈鏡頭

接著看下一篇   婚攝。明治記念館。大團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