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是從台灣遠嫁到日本的女孩 
而Yoshihiro是非常體貼用心的男生 
一直都說日本男生大男人 但我身邊認識的日本男生 卻都是溫柔體貼的個性
這是第二次在日本拍婚禮紀錄 我還是穿上同一套西裝工作 企圖融入日本人對專業的形象要求
無奈的是 四年的時光 我的西裝褲又放大了好幾吋才穿得下 ><

雖然去日本好幾趟了 這倒是第一次進到明治神宮的範圍裡面
2009年 Allen & Minako 的婚禮  是直接在明治記念館那邊舉行神前式+午宴 所以沒有進來這邊

明治神宮很大 明治記念館是它其中的一個區塊 是專辦婚宴的場所 日本的婚宴 叫做"披露宴" 
披露宴之前 跟台灣一樣會有結婚的儀式舉行 Allen & Minako 當初是直接在明治記念館的神社舉行神前式

這次Yoshihiro & vivian  選在明治神宮這邊舉行神前式 然後再搭車過去記念館那邊 舉行披露宴
如果要問有什麼差別的話?! 
當然明治神宮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觀光勝地 要在他裡面舉行婚前式 想必是非常值得紀念 相對的 也需要多一點費用的!!

婚禮的前一天 我們還跑去明治神宮跟記念館各自勘景一下 
明明明治神宮入口就在JR鐵路出口旁邊 但是要走到裡面至少要花10分鐘!!! 光看這寬廣的大路就知道了!  


一整牆面的清酒 他的對面也是一整牆的葡萄酒 


這是正殿前的祈願繪馬吊掛 滿 滿 滿


小燈上的圓形符號 是天皇的御徽 到處可見 


我提早到了 在等待新人的同時 前一組新人正在庭院裡拍攝結婚照
這是他們請的婚禮紀錄 是個女生 俐落的馬尾 每個攝影服務人員都穿著黑色西裝 顯得專業 
揹著雙機雙閃燈 還有那長鏡頭對女生來說 非常吃重 稍後的錄影紀錄 我遇到一個更嬌小的女生拿著錄影裝備 更厲害!

不過 不一樣的是 日本的紀錄真的就是"紀錄過程" 大部分的時候紋風不動 不太注重細微的拍攝  


日本婚禮跟台灣的一個小差異是 化妝的過程是不公開的
Yoshihiro & vivian 身後的神樂殿 就是他們梳化妝的地方 一早約在這裡 等著他們出來
聽說 這一天 神樂殿裡面至少有六對新人在準備婚禮 各自有各自的時間表 大家都要在同一個神社裡面舉行儀式 
也或許是這樣 我總覺得今天的婚禮流程跟速度 都比上次拍的婚禮更加緊湊快速 


這一整排的木格窗櫺 在他們走過之後 我看見一個服務人員正一格一格的用乾布擦拭清潔
那個舉動 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服務態度 因為它屬於戶外的部分 勢必要每天擦拭才能維持清潔明亮
這是我之所以 特別喜歡觀察日式服務態度的原因 總能讓人感到屈服 更覺得自己要謙虛學習 


第一件要做的事 是拍攝新人的照片 這就是日本人婚紗照
攝影組一行六七個人 整理服裝 打光 拍攝 各司其職 


這一天 所有的新人都會在這個地方拍攝照片 然後才過去客殿準備舉行婚禮
躲在後面彎腰胖胖的外國人是來明治神宮觀光的 攝影裝備也不少 看到婚禮就停下來猛拍 看他們都拿NIKON讓人好開心~  


這應該是剛剛大叔的女兒吧!! 有兩個女生都一樣揹著這樣的大攝影包 帶著長鏡頭 好迷人喔!!




穿白無垢的時候 有許多的眉角 要拿捏
我不懂這些 但那些服務的小姐們就是能夠在新人每個姿勢變換的時候 第一時間衝過去幫她們把衣服鞋子通通整理好


這是Yoshihiro的媽媽 時間算得剛剛好 最左邊的是這次幫她們服務的大姊 
新人剛拍好合照 她就從客殿把家屬帶過來一起拍家族合照 關於時間的拿捏 非常精準


標準化的拍攝流程 用底片機 而且雙機一起避免失誤 


合照的拍攝 要求非常細微 調整每個人的角度 衣服衣襬 




蹲在地上的是Yoshihiro請的錄影紀錄 想當年 我也跟他一樣瘦瘦的><
語言不通 但是配合很愉快 因為對神宮比較熟 所以在適合拍合照的地方會主動請新人停下 讓我拍照


Yoshihiro的妹妹 今天跟媽媽一樣穿和服出席婚禮




vivian的家屬這邊 來得都是他的姊姊和姊夫們 這小男生在稍後的披露宴還有小提琴表演






這一幕 我不得不再次唾棄一下 大陸仔的無禮又自以為是
右邊穿牛仔褲舉起左手講解的是導遊 帶著一票大陸觀光團 用非常大的音量 彷彿整個廣場都可以聽見他的解說
就這樣品頭論足 跟他的團員們講解日本婚禮的過程和做法 當下 我很想跟他說:大哥! 我們都聽得懂中文 請你放尊重一點!








拍完合照 由服務人員引導進入客殿 正式跟雙方親友見面






也許是今天明治神宮大客滿 我總覺得這客殿好小~ 擠滿了人
先休息一下 來杯櫻花茶


這讓我想到最近火紅的淡定紅茶 這才叫淡定吧! 看起來就好舒服






Yoshihiro簽的是他們的結婚誓詞 待會在神社裡面要念給神明聽的
至於vivian頭上的帽子 後來我才知道 這才是角隱 而之前拍Minako時她戴的是棉帽 新婦有兩種帽子可以選擇搭配 






接下來 就是由服務人員介紹並示範 待會要敬神的"玉串" 相關的敬神流程 這個步驟 在神社裡面是禁止攝影的




謝謝各位的觀賞 
也歡迎點選連結觀賞完整作品~
2012
Yoshihiro & vivian。日本明治記念館。披露宴
Yoshihiro & vivian。日本明治神宮。挙式
Yoshihiro & vivian。日本明治神宮。序曲

2009
婚攝。明治記念館。前言
婚攝。明治紀念館。準備中
婚攝。明治記念館。先拍照
婚攝。明治紀念館。控え室
婚攝。明治記念館。神前式
婚攝。明治記念館。大團照
婚攝。明治記念館。戶外
婚攝。明治記念館。禮金
婚攝。明治記念館。披露宴(上)
婚攝。明治記念館。披露宴(下)
婚攝。明治記念館。送客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