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路上 搜尋的關於輕井澤的旅遊資訊不多 大多是旅行社或官方發佈的旅遊資訊
很少看到遊客撰寫的旅遊資訊 (除了那些和觀光局合作的知名部落客之外)
我想 最大的好處是 我不會遇到一整票的觀光團 更不會遇到大陸人 
黃太太是一個很厲害的狠角色 她分不清楚合歡山到底在台中還是台北 卻可以規劃出一整個日本的旅遊行程 
這次 我一樣忙著在出國前把婚攝的進度趕出來 她每天晚上盯著電腦上網一篇一篇看日本網站
整理出一套非常棒的旅遊計畫 真是太感謝我親愛的老婆大人了!!

計畫很簡單: 
 第一天 拼命血拚 
 第二天 拼命騎單車 
 結束


在東京車站轉車的時候 我很任性的要求要喝一罐道地的日本鮮奶
結果沒想到   在天氣冷颼颼的四月東京 大概10~12度的低溫 老闆娘竟然給我冰牛奶!!! 
為什麼沒有加熱? 前一秒我還在期待熱牛奶給我一點溫暖 下一秒我就在罵自己北七 沒有看清楚就吵著要買!  

而且 這牛奶你要現場喝完 罐子她要回收 冷吱吱 空腹還硬給她喝完!


一個拐彎 一整面的販賣機 好迷人~
到東京 沒有投個飲料喝 總覺得身體不舒服~


黃太太說 坐新幹線一定要吃便當! 在車站逛了好幾家便當店 硬是買了兩個高級便當 結果沒想到車程不到一小時 我們便當根本沒吃就到了!


日本的便當都是冷的 冷飯 冷菜 卻不難吃 
這一盒 一直放到當天當宵夜 最後跟泡麵一起嗑掉! 雖然很撐 但是來日本 不吃泡麵也很對不起自己!! 




輕井澤 是日本的避暑勝地 夏天才是他的旺季
但是冬天該怎麼辦? 於是 在冬季裡 這裡的Outlet商店都會做促銷 拉抬買氣跟人氣 還有飯店的滑雪服務 可以吸引人氣
所以 輕井澤變成一年四季都有賣點的景點

這是輕井澤JR車站的一個角落 右下角是雪國非常盛行的冰上競賽 冰壺
在電視上看過幾次 規則就不幫大家說明了 但只能說 這也是一個考驗技巧跟團隊默契的競賽

另外 因為輕井澤這邊氣溫比較低 所以後面那間不是抽菸室 是有暖氣的候車室
在月台上也有這樣的玻璃圍起來的候車室 讓等車的旅客不會在寒風中受凍


出了車站 往南口就是開始一整片的購物商城了


第一天 我們坐第一班車到輕井澤 到飯店的時候還不到早上10點
先把東西寄放在飯店櫃台(要下午才能check in)之後 我只帶了小相機 要來好好血拚一下 


重點來了!!!

購物範圍 主要分成兩個區塊 中間由一小塊高爾夫球的綠草地隔開來 距離不遠 步行大約10分鐘
建議可以像我們一樣先逛靠近車站這一邊 逛完之後搭接駁車到另一邊 另一邊也逛完之後就穿過草地走回來就好~

來這裡 你會犧牲吃飯的時間 把精力都用在逛街 那時候我們光在一家GAP就待了3個多小時
還有其他的名牌店 都可以讓你盡情的瀏覽和比較 
我沒有什麼想買的 目標只有一個可以放筆電的後背包 那時候逛了OAKLEY NorthFace Addids Nike 還有一些運動品牌
看到很齊全的OAKLEY 跟 NorthFace 讓我很開心! 沒想到最後竟然是在Samsonite買到喜歡的背包
它的重量是任何一個包包的一半 這讓我很驚訝! 買不起它們的高級旅行箱 那就買個背包來用吧!

我在付錢的時候 用很破的日文跟小姐說:這是我今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結果 我們在店門口拍照的時候 櫃台小姐竟然走過來 送給我一個Samsonite的百年紀念款 壓克力名牌(掛行李箱寫名字那種)
她很謙虛 說一點小意思 是他們公司去年的紀念品 祝我生日快樂!  好爽喔!!

不過 事實上 我的生日還要過兩周 但是那天 正好是黃太太的生日! ^___^


這一大包 就是黃太太的生日禮物了! 還給我偷渡加購了一件貴到爆炸的帽T !
她挑了一雙長筒雨靴 大概就像後面架上那個樣子 只是顏色沒有那麼搶眼!
這是輕井澤的春季特惠最後幾天 我們不曉得是好運還是失心瘋 都來到Outlet了 還遇到特價日!
商品從9折到6折都有 最誇張的是GAP 便宜到我好想叫貨車直接運走!!! 


因為是血拚 所以完全沒拍照 但是關於搭乘接駁車 還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因為非常不明顯 我們也是問了店員才知道在哪裡 就在剛剛賣旅行箱的Samsonite門口 停車場旁有一個這樣的招牌
台灣的朋友 請記得一定要排隊候車 這是我們唯一能夠證明自己跟大陸仔不一樣的地方!  拜託!!
不過 仔細想想 
如果你到的時候 是目送接駁車剛好離開的話 與其等20分鐘 不如開始走向另一邊的方向 
下一班車來之前 你已經抵達對面了!!


商場會提供平面圖跟地圖 到的時候一定要先拿一份 先鎖定想看的店家先規畫路線 這樣可以節省很多亂繞路的時間


這裡提供餐點的餐廳不多 我們跟著網友的推薦到這一家用餐


這是他的外觀 非常壯觀 光用木條架構出來的建築物 本身就是這個觀光區的賣點
這是台灣這幾年一直在仿傚和學習的地方   用一個”賣點“來帶動整體的消費環境
但是 台灣這類的仿效 顯得有點華而不實 人氣來的很快 也很快就又要換老闆~


這裡的餐點很簡單 就這兩種料理! 


味道不錯 我喜歡日式咖哩 迷人的香氣


這聳立在餐廳中間的柱子 裡面竟然是空心的 仔細一看這些延伸到天花板的木頭支撐整個建物的力量來源
用幾何圖形分散屋頂的重量  並架構整個空間 聽說 也是建築名師的作品 常常也吸引建築系的學生來參觀學習




北海道冰淇淋是這裡面另一個特色(雖然這裡不是北海道)
我們也買了一支 坐在裡面慢慢吃 對面的小鬼一人一支吃得好開心 突然一個小男孩的冰 整陀掉到地上
他眼睛巴著冰淇淋 一直想要把他從地上挖起來吃 被爸爸制止 還好小男孩很堅強的沒哭 但是眼睛變成一直盯著旁邊女孩的冰淇淋猛看!




住這裡飯店的好處是 你可以逛到店家打烊才走路回飯店 只是  大概七點就打烊了  


而停車場裡滿滿的車子 都是從各地開車來血拚的日本人~


我們回到飯店櫃檯Check in 然後服務生用電動車載我們要前往我們的小木屋
我幹了一件蠢事!
用小DC對準服務生想要拍一張照 結果相機的對焦輔助燈發出很詭異的綠色光線整個照在服務生的後腦勺
因為很暗 綠色的光似乎嚇到他了! 抖了一下 哈哈!!


飯店的介紹就請看 日本。輕井澤。王子飯店 Karuizawa Prince Hotel 有介紹

隔天一早 我們要開始對輕井澤風光明媚的山景 探索了!!
 
從車站望出去 店面一整排好幾家腳踏車出租店 雖然要貨比三家 但是更重要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因為是星期一早上   所以觀光客不多   店家也大多不在店面招攬客人~
我們探了好幾家店  有便宜到一天只要100圓的!  但是單車的車況有好有壞!
黃太太規劃的路線比較長   我們打算一直騎到傍晚搭新幹線之前   所以幾經比較還是決定租車況比較好一點的車子  
 


 



最後   幫黃太太租了電動腳踏車  我則是選了變速車
建議大家可以選電動腳踏車   無聲又順暢   因為山裡面有很多路段會友上坡下坡   如果平常沒有練車的朋友
要這樣一整天走走停停的話   還是保留體力在觀賞風景   不要把觀光行程當成練體力的活動!!  
 



  
 

旅行的時候 我都會特別注意哪裡有警察局 遇到狀況可以很快找到幫助   這警局好迷你   好融入當地特色的建築




這一天的重點是按著地圖一個一個去尋找   大多是教堂   老教堂   百年教堂   或是百年飯店   這些都是輕井澤的特色
而路程當中   我只有希望黃太太幫我安排一個當地特色的咖啡館   讓我可以在異國感受不同的咖啡文化
這家茜屋咖啡館也是當地的一個特色   但是時間太早   還不是悠閒喝咖啡的時候!
我設定在下午小憩一下喝咖啡   選的適當地另一家特色咖啡館    丸山咖啡  
 



這電動腳踏車看起來也很輕便    那當時候我不應該假勇!  爬坡還背著大台單眼  真是要了我的命!!


忘了說    照片上看起來天氣好   事實上氣溫大概只有7~8度
老闆特地借了我們兩副手套騎車保暖   然後我們又自備口罩   不然一路騎下來   回到東京又要感冒了~   



一出發就找到郵局    寫了一封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   紀錄當下旅行的心情 


而且   我買上癮了!!
再郵局裡面借筆寫字的時候!  我竟然又買了輕井澤郵局獨家販售的郵便車造型筆
說真的!  日本筆芯超好寫   上面那個車子可以拆下來玩喔!   是那種往後拉就會衝出去的車子!!  我真的好愛這筆!!  
 



很多人問我  日本去不膩嗎?!   你看看那人行道和馬路的接合處  
看看那筆直無障礙的人行道和腳踏車路線   看看水溝蓋和路面的平整度   電線桿上一張廣告單也沒有
這只是這個小鎮的一偶   而大部份的日本就像這樣   中規中矩   簡潔乾淨   那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我喜歡有規矩的地方   井然有序的城市   不會叫人無所適從  
 
 





輕井澤的一個很夢幻的地方就是這裡的教堂非常多!   而且甚至有百年歷史的教堂
加上景色優美   自然成為國內外旅客喜愛的地方  更是新人互許終生的好地方
一路上看到好幾家像這樣的婚禮顧問公司   甚至我在台灣搜尋輕井澤資訊的時候還看到揪團到輕井澤拍婚紗勒!!

只是一團5組客人一起到同一個地方拍婚紗   這跟台灣的佈景婚紗差在哪?!    都來到這裡了   拍旅行婚紗還比較迷人! 
 
 

真的在林間小路風光迷人   每個轉角  每個地方都值得駐足拍照   都是拍攝寫真的好素材!

超適合拍婚紗阿!!  
 




是的   我太有元氣了   越騎越快   夢露姊的裙子都被吹翻了~  



離開街道   正要進入山林裡探險了!   接著看下一篇吧!

日本。舊輕井澤。雲場池。高原教會。石之教堂。丸山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