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輕井澤 千萬不要迷失在過季商品購物城裏面 
租一部電動腳踏車 徜徉在山林裡追逐光影
這如同日本電影"情書"場景的一幕 勢必在往後的數十年裡 成為重要的回憶

而生活 不只是為了活著就好 是要用心享受呼吸的快活~

輕井澤的教堂很多 於是 很多教堂婚禮都在這裡舉行
山林裡隨處可見有著迷人建築風格的教堂林立 
不需要特意停車 光是一路騎乘教堂變成一種風景 而不是停留的駐點 


這是一家百年飯店 果然有一種原始風格 隱身在山林裡面的百年飯店 不曉得生意好不好? 晚上會不會恐怖?!








其實 這裡還有一點美國西部老房子的感覺 


路邊的藝品店 店裡面的這個機器人 很有趣~ 卻彷彿跟外頭的山林風光有點一點區隔


看過教堂 小騎一段路之後 來到舊輕井澤區 重點觀光放在大路口的右邊這個街上 
可以騎單車往上走 也可以把車子停在路邊 散散步


在某一棟建物的二樓看到這支監視器 感覺好熟悉 
其實 輕井澤地區在網路上可以用即時收看的方式看到現在的街道 有沒有下雪? 人潮多不多?
我們要出發的前幾天 黃太太每天都在看監視器轉播! 確認有沒有下雪?要帶多厚的衣服


這就是監視器看到的角度和畫面 一家連鎖專賣店 裡面都是宮崎駿動畫的周邊商品 我記得在 淺草雷門 跟 鎌倉車站前 都有店面


雖然是星期一 對面的麵包簡餐店 大客滿!
可能是附近都沒有用餐的地方吧! 我們沒有坐下來用餐 想說在附近買一些小零食吃吃就好~ 


遇到一家很古色古香的寫真館 
往裡頭瞧 裡面的服裝都是那種英國宮廷貴族的戲服 好像 這裡很流行打扮成那樣 拍照紀念




一個一個沒有用透明塑膠袋包裹的相框展示在門口 感覺像是另一種對於客人的信任 
不怕你拿起來看 就怕你隔著塑膠袋看不清楚照片的美麗


這樣的街道 才叫觀光造鎮 才會吸引客人! 
而不是蓋了之後就不管理 台灣的老街都一樣 滿街的攤販招牌佔據路面!!


這是一家小有名氣的果醬店 以手工製作 無防腐劑添加 為賣點


現場提供了好幾種口味讓你搭配著小餅乾試吃
話說 我真的餓了 還是很節制的試吃 不想被當成貪婪的觀光客!
重點是 我們還真的買了好幾罐 當下非常猶豫 因為玻璃瓶又重又易碎 要塞在行李箱很擔心~
是真的好吃 但是千萬不要貪心是真的!! 因為 挺貴的~


隔幾家店 有一家看起來像賣串燒的店! 沒想到竟然是烤仙貝
一個一個小塊的串在一起 還挺像蒙古烤肉串的!


貼心的垃圾桶 專門回收竹籤用


我在一家專賣貓咪小物的店門口 遇到一隻貓
剛停好腳踏車 一拿起相機 牠就躲進波浪形狀的屋簷下了~


穿過舊輕井澤的街道 往上騎去又是另一個教堂 這好像是紀念一個加拿大籍的蕭傳教士而蓋的教堂~




是我買的那個郵局筆上面的郵差耶!  那車子真的是一模模一樣樣!!




回頭 我遇到剛剛那隻貓了~ 喵~


聖保羅教會


感覺教會都好有錢喔~
這裡都沒地方可以停車 教會裏面停車場都好大! 




離開舊輕井澤商店街之前 路口這家美術館展覽的是3D的畫作 
因為怕後面的行程來不及回車站搭新幹線 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但是還是有人拍了很蠢的蒙娜麗莎


對了 美術館隔壁 大十字路口邊上有一家陶藝坊
我看了一下店裡面的服務項目 還有提供現場陶藝製作跟教學 當然也可以買老闆自己手做的陶製品
 
我買了兩個杯子 剛好就是畫面中間兩個 


一回頭 看見這怪車駛進商店街 超屌的! 


不得不讚美一下我們家黃太太 整理了許多的資料 列印一堆鐵路 新幹線 接駁車的相關資訊
整趟旅行都在她的細心規劃和充分掌握之中 順利一步一腳印的前進~

只有一個問題! 需要我出面解決!!
那就是她不會看地圖 而我方向感很好 所以她只要指出地圖上 下一個要去的地點 然後就由我來帶路
到了景點 黃太太就會幫我介紹資料上面寫的日文資訊 真好~ ^__^
 

雖然很漂亮 但是我忍不住要問 這樣的店在觀光景點 生意會好嗎?
 
相信我就對了 對襪騎~~~~~~(偷梨子的梗~)


 

雲場池 是一個小湖
 

看到這個警告標誌 我有停下腳步左右觀察一下 雖然我一生都沒親眼見過真的熊 但我相信應該不是現在!!
上面寫說 這裡有熊出沒 要記得攜帶防熊鈴(好像熊對鈴鐺的聲音反感)
 

還好 還好我帶了秘密武器的鏡頭 真不虧我一路背著它!!
70~300mm的焦段 好迷人啊!!! 連鴛鴦 野鴨的毛都看得清清楚楚!!!
 





 

這是在練雙人水上芭蕾嗎?
 

離開雲場池 要騎回大馬路穿過"離山通" 接回鐵道旁的公路 然後挑戰另一段小爬坡的山路 真是累死我了!
 






 

是的 在一連串的小爬坡之後 我特地停下來拍下這張照片 
看看這畫面裡面的協調性 我想要花錢就要這樣 讓人心服口服才對!

讓我很生氣的是 我會一直想到我們家附近的馬路上 硬是為了響應單車運動 廢掉機車道 增劃了單車專用道 
然後機車要閃躲汽車沒地方騎 只好騎在單車道 更好笑的是 每隔500公尺就挖一個洞把刻著"台中市政府"的磁磚 鑲崁在柏油路上
所以 幾個月後 磁磚都被壓破了 台中市政府碎裂了 又挖掉 又重鋪 又浪費一次錢!

沒想到 我人在海外還心懸市政啊! (老胡都愛這樣說~)   
 

騎得這麼累 就是為了找一家很有趣的教堂 
而且 它明明很有名 卻沒有清楚的路標標示在哪裡!
我們竟然是在路上小路上問路人才知道在哪裡的
 

這是輕井澤的高原教會
正逢復活節的節慶時刻 工作人員正在幫教會前的樹 掛上彩繪蛋
一轉身 發現我們走近還帶著相機 他竟然特地爬下階梯把樓梯搬到一旁要讓我們先拍照 天啊! 讓人感到很窩心的體貼




 

謝謝工作人員把樓梯搬開 讓我拍到完整的彩蛋樹
 

我可以明白為什麼屋頂要那麼斜!
聽說這裡冬天下起雪來 也是很驚人的!!
 

教堂裡面 是曾經在這裡舉行婚禮的新人提供的合照 真的 好適合拍婚紗喔!!!!!
 

彩繪雞蛋的服務是免費的 我們拿了一顆蛋讓黃太太發揮!!




 

工作人員 人真好 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旁邊有另一個教堂 是完全用石頭搭建的 非常壯觀
有一點半洞穴方式往下蓋
 


這入口非常奇特 只能說那石頭堆砌的方式真的非常厲害! 還保留排水口ㄟ!
 





 

教堂裡面是靜止攝影的 我就沒有拍照 這是裡面的展覽室 不曉得是誰寫的書法 應該是外國傳教士吧!? 還寫英文耶~
 
離開石之教堂之後 要前往我最想去的地方了! 咖啡館!!!!
但是那一段路 實在非常驚險 險降坡超過40度 整個用衝的還要拼命按住煞車 嚇死人了~
還好 我們是從這個方向過來 萬一是從反方向騎過來 光爬這個坡 我就要哭了!!

丸山咖啡在輕井澤地區有兩家分店 我們選擇山林裡的這家店 也是期待它能有迷人的風景可以觀賞
這是一個公路上 休閒小憩的中點站 一個小區域大概有七八家餐飲店一起營業 這是咖啡館的外觀
 

 
我們從地圖的右邊騎到翻頁! 左邊
然後還要騎回去右邊那一頁 才能搭新幹線回家~
這樣一天騎下來 沒有40 也有30公里吧!?


 

這山林裡的咖啡館 好大間 開放空間裡擺放的書籍就像一座小型的社區圖書館
星期一的下午 在裡面喝咖啡 看書的民眾 算多了~
 

我根本忘了我點什麼東西 但是 只有兩個字:好吃!
 
濾泡式的咖啡 不酸不苦 連紅糖都看起來好無印風~
很想一顆一顆都把它丟進咖啡杯裡  這著它融化~




 
這跟我們家的杯子是同一個牌子的 
 

sorry 拍下你的醜態 可是 我是先等你媽拍完 我才拍的!! 
 
喝了咖啡 有力氣繼續踩踏板了 黃太太的電動腳踏車在先前上坡那一大段就沒電了~
乖乖地跟著踩車前進  
以前用D80邊走邊拍很簡單 即使是D300還是可以單手反持自拍 現在這一切 套用在D3上面 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苦毒!


 

春天來輕井澤騎車 也不要輕忽氣候變化 口罩 圍巾 手套 都是必備的!!


 

友達開便利商店了耶! 是要賣面板嗎?
 

然後麥當勞叔叔也蓋得太可愛了吧! 整盒提走!!
 

停紅綠燈的時候 特地拍了一下日本的油價想回來換算 看知道貴不貴
大概是台灣的1.5倍 我想以日本人的消費型態來算 應該不算貴吧!?我也不知道 
 
月亮出來的時候 剛好回到車站 大概五點 
回去飯店櫃檯領了寄放的行李跟戰利品 趕上回程的新幹線 結束兩天一夜的輕井澤之旅
一圓黃太太的度假夢 ~

有機會 真的可以去走走看看 只是台灣旅行社鮮少這類的行程
可能還是要透過網路 看看別人分享的旅遊過程 自己做功課玩起來比較有趣!!


關於輕井澤的其他文章

日本。舊輕井澤。雲場池。高原教會。石之教堂。丸山咖啡
日本。輕井澤。購物天堂
日本。輕井澤。王子飯店 Karuizawa Prince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