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還不會講話的Ali   總是用這樣的眼神跟我道早安
Natalie家的客房就在門口旁邊   每天   當我整理好相機包準備出門    Ali總是已經坐在車子裡   等待
今天的行程   也有點緊湊    要獨自搭火車到某個車站    接連拍攝兩場兒童寫真紀錄
突然   覺得這樣的生活方式好愜意    這何嘗不是一種享受人生的方式 
而旅行的攝影師最迷人   當不成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師 不能在原野上埋伏拍攝獅子或老虎  至少在國外工作的感覺很棒!    


早安   感覺是一臉宿醉的max   旁邊還放著我昨晚喝的啤酒瓶
很榮幸   今天手上握的玩具車   雀屏中選的是黃太太送他的堆高機    max今天決定帶它上學~  
 
 



一手麵包    一手玩具    一臉惺忪    幫你拍一張醉漢的照片!! 


今天因為要連拍兩場    就不走路過橋了   直接搭公車進城    所以時間多了一點    還能在車站裡喝一杯好喝的卡布其諾 




這裡   每家咖啡館的卡布其諾都一模一樣   撒上可可粉的表面  香濃可口到一個極點 


鄰座的大叔 讓我想到五燈獎 可惜有一顆沒亮! 四個燈沒過關 難怪你一早看起來有點沮喪


那幾天搭火車都仰賴這鐵路地圖 畫綠色的地方就是會去拍照的地方
這天要換兩個車站 買票這件事 還好沒有難倒我~ 



雪梨的東方人    比我想像的還多   真的迷路了 或許說中文都能問到路!! 
這是列車下層的視野 話說穿短裙坐在月台還真危險ㄟ!


抵達上午拍攝點的車站 站外的樹上棲了好幾隻鸚鵡 野生的鸚鵡也太漂亮了吧!   到處都是ㄟ!! 


這個上午的案子 爸爸Sam是柬埔寨華僑 媽媽Angel則是台北人 看來都是東方面孔~   根本不像混血兒~


兩姊妹非常可愛 尤其是姊姊 表情很到位 面對鏡頭也不怕生   


托小姐姐的福 我認識了小朋友的好伙伴之一 巧虎的妹妹 小花~


然後 姊姊也幫妹妹取了小名 喚作:小花




在公園裡拍攝移動的時候 我看見停車管理員用粉筆在路邊停的車子輪胎上畫線 
問了Sam才知道 這是他們標記車輛臨停時間的方式
因為路邊是黃線 規定是臨停一個小時 但是你不知道他們已經停了多久?
所以管理員沿路一直走 看到輪胎沒畫線的就畫一條線 等他一個小時之後再走回來 如果你還停在原地 他就會直接開罰單!!
這方法 我覺得非常好! 真的!!


上午拍完   他們請我去附近的商場吃飯   順便竟然就談成了一場商場餐廳的食物拍攝    
只是很可惜的   礙於商場管理單位方面的規定   
所有在商場內的攝影工作都必須在一週前登記才能拍攝   所以後來這個案子還是沒有拍成~   真可惜 
 



下午要拍照的家長Andy 和上午的Angel約好到車站接我過去 兩家人對於我這異鄉遊客都很友善~
 
下午拍的是一個中國家庭 一家三口還有外公外婆住在路底的大房子裡 門口有漂亮的草皮 後院也是 還多了橘子樹   
爸爸Andy是廣東人  媽媽Judy是上海人 上海姑娘果真是漂亮!!
本來他們怕孩子太小不適合到戶外拍照    但是這完美的陽光和住家門口黃得耀眼的楓葉真的是太美了!!  怎麼可以放過  



Andy似乎是女兒的大玩偶 過程中不停的逗弄小孩 試圖讓她大笑
Judy更有趣了 她說:攝影師您就拍唄! 我知道我女兒不愛笑低~ 
可是 如果整輯都是不笑的照片 那我就不值得讓你們大老遠請我去拍照了吧?! 是唄~  ^__^


這個下午  我想妳一定笑到很累! 從沒這麼連續一直笑過吧!!


很慶幸 還好有想到這個點子!
不然 前院 後院 拍完了都不知道要拍什麼了 哈!!!




結束拍攝之後 Andy送我回車站搭車 那個車站有四個月台 我知道搭乘的方向 卻看不懂告示牌的列車提示
想說用猜的! 猜看看 結果很雖~ 揹著相機 接連上下手扶梯 四個月台 我跑了三個才找到要搭的列車!!
還在列車裡問了一個沒有很辣的金髮妞~ 才確定搭對車次

回到雪梨市區 從QVB地下層的火車站回到地面 這個晚上Rhoda跟亞亞要帶我用年輕人的角度 瀏覽雪梨
因為Natalie屬於家庭主婦類別 怕我到澳洲看的都是超市 托兒所 
所以她特別幫我另外安排年輕人路線 真是大心啊!!


有鑑於前一天幫我留下時間去採購 卻完全不知道要買什麼
這天 Rhoda先帶我到中國城的"春天"採買一下保養品類別的回國饋禮 
這店裡 全部都是華人 雖然年輕女店員和客人搭訕聊天的方式一下子就被我識破 但是親切感還是有的!
跟中國城滿街的大嬸拉客 質感差很多!!!


這張 是我在幫春天的老闆Moody介紹 GRD IV 的超強近距離對焦功能 
順道一提 很多人看了網誌之後陸續發問關於 GRD IV 的性能 也透露想買這台的興趣!
我奉勸大家 以同等的價位 你們可以買更好的防手震隨身相機  GRD IV還是適合對攝影有興趣鑽研的朋友 會想要嘗試不同方式拍攝而使用
如果是為了拍小孩的話 更是完全不建議 不是你技術差 是相機不夠傻瓜!! 真的!! 

不過 如果真的想買 我這台先賣你! 哈!!!!


在春天採購之後 花錢之後有比較心安 至少黃太太吩咐的東西 我都買了! (雖然買錯一堆 都沒有買到她要的牌子 ><)
接著Rhoda帶我去附近的號稱"電腦街"逛逛 不是照片這裡 是隔壁棟!
只是 我從中庭穿過 一個電腦廠商的廣告也沒看到 更不用說店面在哪?? 所以有拍沒拍不重要了! 


去電腦街 事實上是為了一樓賣的 好吃的冰淇淋 黑芝麻口味 Rhoda最愛!


這是Moody 如果你去澳洲念書超過一年 不認識中國城的這號人物就遜了!
Moody說附近開了一家川味的乾鍋店 邀我們大家一起共進晚餐
和他們吃飯 真的是滔滔不絕一直講不停ㄟ!! 果然是老闆 好多故事 好多經驗可以分享 
其中 澳洲飛往印度的班機 竟然沒有冷氣這件事 還有被鄰座臭到跟空姐換座位這兩件事 我印象最深!! 


幹鍋 應該就是指乾的火鍋 裡面用各式火鍋料去拌炒 很辣 很過癮!! 這照片裡已經是菜尾了~


中國城的入口旁 新開了一家異國料理 (這裡 哪一家不是異國料理? 我只是忘了他是賣披薩還是墨西哥捲餅?)
排隊的人潮 聽說 每天都綿延很長 
(Rhoda補充說明:異國料理是賣馬來菜的   有名的是Roti)


餐後 我們往達令港的另一側走去 散散步


兩個背影 我還是記得要開:纖細模式 
知恩圖報 感念在心!!!


GRD IV 要拍出燈光的星芒不難 但是有風的夜晚 手持相機靠在柱子上 曝光6秒 光圈f/9 我只能拍到這樣的程度了~


即使在夜裡 這指標還是清清楚楚 
讓我想到台灣公園或景點 老是一些不知所云的指標! 又貴又脆弱~


慢快門+移動中拍攝 如果不是GRD內建的正片效果加持 你只會覺得他是一張模糊晃動的照片!  先刪再說!


夜裡的誼園 正片模式讓年輕女孩的剪影更加纖細 (纖細這兩個字 突然好敏感喔~)




走了一圈 又回到春天 把剛剛採買的兩大袋禮物帶走! 
到澳洲旅行的背包客們 需要綿羊油 或是其他免稅品的話 可以到春天看看 不怕被騙
但是他沒有賣袋鼠睪丸袋 或是袋鼠爪子 也沒有靴子 綿羊毛衣還有明信片紀念品那些~


離開中國城 已經九點多 Rhoda答應寄宿媽媽九點送我回家的時間 又往後延了一點
他們帶我到海德公園 從這一端遠眺跨港大橋 以及雪梨歌劇院
出國不帶腳架的我 根本也沒想到還有這個行程 有點手忙腳亂 拍得很遭 


從包包裡拿出D3 整個人趴在地上 用皮夾 用相機背帶當底座 墊高相機的仰角 還是無法拍出完全不晃的照片!


但是能夠拉這麼近看歌劇院 還是很爽~


中間 我還一度用公園垃圾桶當基石拍照 趴在垃圾桶上面的感覺 沒有很GOOD~
 


最後 還是放棄了 用港邊的石墩留下最後一張照片


待續~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終)
澳洲。雪梨。Taronga ZOO。野生動物園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十)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九)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八)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七)
澳洲。雪梨。Ali 生日派對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六)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五)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四)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三)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二)
澳洲。雪梨。用GRD IV 寫日記(一)
澳洲。寫真。katty。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