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 應該算是札幌的第一天 
規劃很簡單 上午就是在市區走走逛逛 
沿著大路往南 經過時計台 逛逛狸小路 最後回飯店拿單眼相機 
中午往北 通過JR車站 先繞去北海道大學勘景 下午再去小樽繞一繞  
上午的輕裝行程 因為還包含了要去藥妝店做大買賣!!! 所以只帶了手機跟小相機GRD4 

這次的相片上都註記了 用哪種相機拍攝 
除了NIKON D3的高畫質之外 GRD4 跟 I-Phone5 早就已經無法分辨優劣了 ! !  


時計台 離我們住的飯店札幌地產飯店。Chisun Hotel Sapporo 非常近

但是看到被雪包圍的模樣 實在非常驚人!!


這是時計台的員工吧?
老杯杯拿著十字鎬 一鑿一鑿 把時計台大門前的十字路口 敲得整整齊齊


因為積雪看起來很美 但是惱人的 是積雪被踩實了之後變成透明的冰 很容易讓人滑倒
所以 老杯杯正在敲的就是地面上很硬的那些冰塊! 

另外 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貼心
看準了大家來這裡都是為了跟時計台那漂亮的屋頂合影 考量到遊客可能取景上的困難度
還特地做了這個台階 讓遊客可以站在上面 縮短跟屋頂的高度差 比較好拍那種 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趁陽光普照 還是要好好介紹一下我跟黃太太穿的鞋子!
因為我出發前 遍尋不著關於北海道要穿什麼鞋子的資訊 所以 特地拍一張給大家參考!!
關於鞋子的介紹 可以參考這篇 【北海道】旅行。就要開始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真實的讓我感受到 陽光灑下的溫暖
而且 拿著GRD4在拍照 才能感受那種行進間 街拍的動感 景色在動 我也在動 
畫面不會為你停留 那我們也要訓練自己在移動中 隨時的觀察力

不過 講真的 GRD4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旅行出發前 還特地去誠品看了阿默的GRD攝影師 惡補了一下
但是 實際出門之後 還是覺得 按下快門就好 那些技巧或是特殊的取景 就留給老師們去研究好了!!!

俺是來旅遊的 不是來準備寫書的!!!









北海道的街頭 常可以看見這樣的設施在路口
裡面放的是一小袋一小袋 小顆的石子
就像圖示一樣 讓行人撒在斑馬線上 增加磨擦力 避免你在過馬路的時候滑倒


請認明這個商標 到日本如果沒有空研究哪家藥妝店比較便宜 那就直接找這家
通常車站附近都會有~ 

大大的ZARA字樣 我差一點拉不住黃太太了!!! 
還好 店還沒開 我真的不想浪費一上午在這裡買衣服!!

狸小路 離時計台也沒有很遠 大概就一個轉彎 約莫10分鐘吧!!
狸小路很長 我們抵達這邊是狸小路2 等於是從頭開始逛 逛到底再走回來就好!
而且你看 入口處就有ABC-MART 我還特地跑去看了我腳上穿的雪靴有沒有在賣!!!
結果 竟然是花車商品 價格大概是台灣的7折!!


原諒我對於狸小路商店的介紹很貧乏 因為這裡就是買紀念品的地方
聽說有一家很有名的咖哩飯 但是我們沒找到 
而且 事實證明 這裡賣的東西 大部分機場都有賣 除非你想買的是特定的商品 否則 你買了之後再去機場看單價 會搥心肝!!

這是狸小路的大明神社 聽說很靈驗~


事實上 我們來得有點早 大部分的店才剛開 
好不容易找到了有賣G-SHOCK手錶的店家 因為我不會調那個複雜的時間
所以找店員幫我把手錶調到日本時間~ 
至於回國的時候 我又在機場找了另一位店員 幫我調回來台灣時間!  ^__^


你說 是不是很過分!! 大概1~2的氣溫
這小姐給我穿超短褲!! 為什麼GRD要設計定焦?!! 我也想拍近一點啊!!!


小巷裡的風景 好像再多下幾天雪 就會變成災難一樣







其實’ 我也沒有穿很多 一件襯衫 兩件外套 
但是不能沒有手套跟帽子 這兩樣比身上的外套重要!!!
還有就是白雪的反光 會讓我的眼睛畏光 非戴不可 ><

事實上 這簡單的小逛一圈 正是為了下午的小樽
以及往後幾天的活動 熱熱身而已 ^___^

這是當晚 回到飯店後整理的藥妝店大買賣內容
這趟 算是很節制了 大部分的藥都是幫人家買的
只是這樣一點東西 要走出來也要花個兩三萬日幣才能贖身~

北海道雖然很冷 但是我們沒有從台灣準備暖暖包 因為日本的暖暖包都比較厲害
像是畫面最左上角 是可以貼在鞋子裡面的暖暖包 非常適合腳容易冰冷的女生 
腳暖了 身體就會暖 比你手上拿兩包一直搓搓搓 有用多了!! 


日本人 真的出頭很多!!!!!
但是真的都挺有用的~~
因為飯店的空調通常都會讓空氣很乾 特地買了裡面放了加濕片的口罩 讓你睡覺的時候不會喉嚨乾乾的
我們買原味的 戴起來會有酒精的味道 建議買有其他香味的 只是說 這部分也讓我猶豫很久 因為怕有香味會有化學殘留~
所以 我們只試了一片 之後就用有點濕度的面紙 代替那一片加濕片

另外呢 那個有微微蒸氣的眼罩 也是好物!!
戴上去之後 會微微發熱 讓眼睛很舒服 也幫助睡眠品質~


真人示範 ><
眼罩+口罩 腳上再貼幾塊 休足時間
保證你一夜好眠 隔日起床又是一尾活龍 可以繼續行腳!!!

 

 

【北海道】洞爺湖。萬世閣溫泉飯店(万世閣) 
【北海道】星野。Tomaru。水之教堂。冰教堂(夜)
【北海道】星野。Tomaru。滑雪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明星動物。北極熊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園區介紹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和企鵝一起散步
【北海道】小樽(下)。LeTAO。童話十字路口。 
【北海道】小樽(上)。運河。可否茶館。六花亭。北菓樓 
【北海道】札幌。時計台。狸小路 
【北海道】住。札幌地產飯店。Chisun Hotel Sapporo
【北海道】抵達。北海道最大Outlet。Rera 
【北海道】旅行。就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