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往小樽的JR電車上拍到的 列車持續移動 我也持續等待著窗外的美景 乍然出現
這讓我有種"威士比"廣告的錯覺
要感謝這些在風雪中 一直努力除雪的勞動兄弟 讓我有趟平穩又安全的旅行
這天上午 去了【北海道】札幌。時計台。狸小路
然後又接著去北海道大學勘景 接著才搭車來小樽

JR沿途的風貌 一直都是搭車的一種享受 我的GRD IV也一路亂按快門
今天大部分的照片都是D3的視野 只有少量的照片是GRD IV的隨手記錄

只是一路上越來越空曠 直到海岸線的出現 我才驚覺 原來小樽是個靠海的城鎮
一路沿著海岸線行駛 繞過幾座小山丘 才來到山這頭的小樽

抵達小樽的時候 已經下午三點半 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一點 但是還是來得及遊覽小樽風光
尤其 黃太太特地挑的這個時段就是為了可以欣賞到白天與晚上 不一樣的小樽樣貌 
對小樽的認識 非常少 第一次聽到這名字 是高中時代的電影 情書 那個中山美穗和豐川悅司活耀的年代
為此 我還畫了一幅豐川悅司的4開素描 
然後 中山美穗在劇中的名字是 "藤井 樹" 從此 這個名字變成一種文藝氣息的代名詞了 






前方雪堆裡站著一位女模 和三個一樣來自台灣的業餘攝影師 同行
我們搭同一班車抵達小樽 用不同的方式在小樽停留
我不敢說自己的方式是對的 但是 一直到晚上六點 我走遍小樽要往回走的時候 他們才一路拍到路底的運河而已
然後三個攝影師還在拍運河的夜景 女模一個人穿的單薄在小樽運河食堂裡面發呆 我覺得 那完全是一份工作 不是旅行

而 真正讓我不屑的是 邊走路邊抽菸是不禮貌的行為 在日本街頭 這樣的行為看來更加討厭.... 沒水準


日本的郵差 是騎紅色機車的 


然後小樽的街頭 也有這種人力拉車 我沒問過價格 但是如果算起來 
從車站前這邊要走到末端的北菓樓那裏 走路要15~20分鐘左右 或許可以考慮看看搭車搭到底 再一路逛回來 




在靠近運河邊的飯店門口 一個大叔正在用樹葉跟冰雪做飯店的專屬雪人標誌


這就是有名的小樽運河 繁華的時候 這裡可是北海道的經濟重鎮
如今 運河只剩下一小段作為觀光樣貌 大部分都被填平當馬路 而後面一棟棟的紅磚倉庫 也開始轉作其他用途
就像是高雄的駁二特區一樣 逐漸轉型

來到小樽 要找運河不難 走出車站直直往前走 大概10分鐘就到了


著名的拍照景點 是照片左前方那個"淺草橋" 這可不是東京那個淺草橋喔!!













是零下2度 我第一眼也看錯 想說零下20度! 太誇張了!!


事實上 我心裡話 小樽運河在我眼中 普普而已說~
我在猜 它之所以著名 除了歷史上的重要樞紐地位之外 另一個重點就是跟團的觀光客 大多在附近下車 一走過來就是運河了
所以 以那種只能停留2小時 甚至只有30分鐘的觀光團行程來說 導遊勢必會大力吹捧運河的美
反倒省略介紹了小樽巷弄裡的多元化特色 方便控制他的團員 不要跑太遠~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 是因為我停留在運河的時候 陸續來了三四團觀光客 有韓國的 有台灣的
大家都從停車場的方向一路走來 拍了照 又趕著往前走 深怕耽誤集合時間 


這個小樽運河食堂 彷彿也成了附近最方便的飲食空間了


視野往後退一點 這才是橋邊的全貌 感覺上網路上所有的照片都是靠在欄杆前緣 搶拍那一整排的紅磚建築跟運河的合影
事實上 這裡還有商人準備了階梯腳架跟架好的攝影機 隨時可以幫團體旅遊的朋友或是家庭拍下精彩的合影 當然 這是收費的!


淺草橋的斜對角 有一小區 出拔小路 好像都是吃的 
當時不餓 我們也就沒有進去逛 繼續往回走 一路往小路上探險去 




大正硝子館 這附近好多它的分店 硝子 中文意思是玻璃
小樽這邊很多玻璃工藝店 而且每一家店面都是古色古香 
這讓我想到那早已完全走鐘的九份商圈 一樣是發展觀光 卻有著破壞與建設兩極化的發展
 

這種溫度泡在水裡 應該感覺像是泡溫泉吧!?


小樽浪漫館 一整天都撥放著悠揚的音樂 
這裡不只玻璃工藝 還有音樂盒也是當地特色 只是那門前的雪 也太多了吧!!!






走累了 是需要咖啡暖暖胃 讓身體休息一下了 
找到這家"可否茶館" 說了是茶館 有名的卻是咖啡
這家也是黃太太在網路上做功課看到的網友分享 
他們採用的是自家烘培的咖啡豆 來嚐看看


進門之前 這看似整齊又有點不平整的磚牆面 吸引著我的目光 看起來好迷人喔!!
怎麼可以把磚牆疊得這麼工整!!




我選了靠窗的位置 窗外走過的路人步伐在雪地上踏著 也是另一種風景
而且 那大姊穿高跟鞋ㄟ!!! 



我喜歡這像棉花糖般的糖塊 而且還有兩種顏色 應該一個是砂糖一個是焦糖

我們點了咖啡跟奶茶 還品嚐了一塊蘋果派 
咖啡跟奶茶的單價相仿 整壺的咖啡比較划算 是600日圓


對麥當X的蘋果派非常反感的我 倒是很喜歡這裡的味道




走出茶館 開始下雪了 雪花在小樽不稀奇 在每個觀光客眼裡 卻是一多多美麗的小花 緩緩飄落



我到現在寫網誌才看到這家店的看板
水產店在靠海的城市不稀奇 但是在這手工藝名產店林立的街道上 卻顯得突兀而吸引人
因為它帶來的是一份暖呼呼的感覺 門口正在燒烤的是現挑現烤的小卷 干貝 或是蝦子 


你說 在飄雪的氛圍裡 吃上一口暖呼呼的海產 是不是很棒!!!




這兩棟樓 不用多介紹 上網隨便填個關鍵字 小樽 名產 必買 ! 
就會出現北菓樓或是六花亭的字樣
只是 買這類吃吃喝喝的名物 一向不是我們的風格 但是遇上肚子小餓的時候 倒是可以進去試吃一下 ^__^




這裡的房子 裡面跟外面都要做這樣的兩扇空氣門隔開 才能有效隔絕冷暖空氣 減低空調暖氣的能源消耗


六花亭 二樓的空間也設置了咖啡區 你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坐下來品嚐一下
不過我個人比較推薦後面一點的另一家 LeTAO (下篇會介紹)


試吃 試吃!!




很北七的想拍躺在雪地裡的蠢照 但是雪太硬了 
變成討不到糖 在地上打滾的小孩 ><


這時候 大概黃昏 五點多了
天色變成另一種偏藍的色溫 接下來 我們要去一個黃太太搜尋到的特色景點
可以鳥勘整個小樽由黃昏進入夜晚的美麗風貌 ^____^     

 

 

【北海道】洞爺湖。萬世閣溫泉飯店(万世閣) 
【北海道】星野。Tomaru。水之教堂。冰教堂(夜)
【北海道】星野。Tomaru。滑雪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明星動物。北極熊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園區介紹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和企鵝一起散步
【北海道】小樽(下)。LeTAO。童話十字路口。 
【北海道】小樽(上)。運河。可否茶館。六花亭。北菓樓 
【北海道】札幌。時計台。狸小路 
【北海道】住。札幌地產飯店。Chisun Hotel Sapporo
【北海道】抵達。北海道最大Outlet。Rera 
【北海道】旅行。就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