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兒子Ray ,第一次在網誌裡亮相,5個月又12天,健康寶寶~
愛笑,愛玩,愛睡覺,就是不愛喝奶,不過為了他的睡眠問題,我們夫妻倆曾經很傷腦筋~
接下來要寫的是一篇高科技床墊的體驗文  
他不是乳膠床墊 也不是記憶床墊 是一個我覺得很普通的海綿卻又有我很瞠目結舌的優異表現!!
Träumeland床墊 

1409152898-459320957_l

Ray有一個大嬰兒床,是好朋友送的二手床。

收到這禮物真的很開心,因為著實省下不少開銷,有床架 有床單 有蚊帳 還有床墊 ! ! !
只是,我一直以為小孩子就只是小孩子,一天10幾個小時都在睡,只要有一塊軟軟的海綿床墊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但是...代誌決不是新手爸爸想的那麼簡單 ! ! !
那時候,Ray三個月,每次媽媽哄他睡著之後,只要一放到嬰兒床立刻醒過來~~
而且,那種清醒的方式會讓你覺得誇張到不行!!!
那就是你抱著他要放下去嬰兒床,只要屁股一碰到床墊,不管你再輕再慢  他都會立刻大哭醒來~~  百試不厭!! (只想哭)

未命名-105.jpg


後來,Ray媽上網搜尋好睡的床墊,那時候我的預算是3~4000元,我想,小小一塊床墊不至於太貴吧?!
結果某天晚上,Ray媽走到書房來跟我說:我幫你兒子找到一款很棒的床墊,但是很貴!  
我說 : 貴不是問題!  只要他肯睡,我都買單!!! (我心想,在老婆面前要裝豪氣一點! 反正就3~4000嘛~)

然後,Ray媽給我看了【 Träumeland床墊 】的官網 
這是一個奧地利的品牌,100%在歐洲製造生產,有多項國際認證尤其是無毒的測試,還有獨創的透氣系統格外吸引我目光!!

我看完整個驚為天人~~~

第一. 還好,它不是我討厭的那種軟趴趴的全乳膠床墊~
第二. 它的透氣性光是看官網的說明就神奇的讓我想立刻買單!!
第三. 看到單價的時候,我竟然連續講了五個 NO~  NO~  NO~  NO~! NO~!!

未命名-107.jpg

又過了兩天 心情稍微平復之後~
我跟Ray媽決定親自到台中新光三越的專櫃看看實品~  
因為兒子睡眠的問題不能繼續拖下去,我不想讓他養成跟大人睡大床的壞習慣~
專櫃的小姐很熱心,仔細地幫我介紹了DM裡面的資料,雖然它寫的專業又清楚,但是透過專人說明才能在不同型號之間做出區隔比較

怕大家有看沒有懂~,稍微說明一下~ 尤其是星星的地方~     

那個星星的地方  最低一顆星,最多三顆星,每一個等級都有它不同的效果~
首先,三顆星的透氣度,是最頂級的,剛好我有的兩款都是三顆星,他是透過垂直加水平空氣流通道以及特殊的透氣材質來達到空氣對流的效果~
再來就是那個床墊內蕊的部分,雖然是泡棉,但是三顆星的泡棉裏面包含了天然乳膠+記憶泡棉+特殊泡棉,三種材質的搭配結合使用,效果更好!!!
然後那個點對點彈性的設計,就為了給予嬰兒的脊椎更良好的支撐能力,聽說太軟或太硬都會對脊椎造成不良的影響~
還有就是那個床罩可拆洗清洗 / 防滲水(少量水) / 高透氣 / 抗菌抗過敏(含精油) / 還有可以增加透氣的天絲纖維
另外,【雲海】的型號,之所以透氣度達到18,是因為它多了一層3D氣墊層,
那是由聚酯纖維組成的3D立體氣墊,即使嬰兒躺在上面也不會把空間壓扁,可以維持空氣流通~

於是~
本來我們只是想去了解【瞌睡星】結果買了更貴的【雲海】
我完全是被那個3D氣墊層 所吸引 (文章最後會有圖片介紹) 
星級數越高的款式除了透氣度越高之外也表示使用的材質跟功能越好
最低是等級7的【彩虹】 ~ 最高是20級的【春息】

好笑的是,我們揹著Ray一起去看床墊,他全程都醒著,直到我一刷完卡,他立刻就安靜的睡著了~
似乎知道爸爸給他買了一個很棒的禮物,安心的睡了~~  

我是個很鐵齒的現實主義者,看到實體的床墊之後,我真的完全被它的設計所吸引 ! 
我腦海閃過一個念頭 : 兒子的睡眠品質比一顆85mm定焦鏡還便宜,你還在考慮什麼?!!!!!

2015/09/10更新  
廠商價格已更新,但是為了讓各位爸媽能瞭解內文說明的內蕊&外罩跟下面的優點比對
所以照片不予以移除,實際售價請洽廠商官網售價 ( 請點此連結 )

   

瞌睡星雲海  

另外就是一堆檢驗報告還有抗過敏的材質這真的很吸引我~
我從小過敏,醫生也說Ray可能遺傳到我的過敏體質,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嬰兒時期餵母乳,也提供它良好的生活環境減少過敏的機率~
所以,抗過敏這幾個字樣一直都很吸引我的目光~

好的床墊,他的透氣應該不只是裡面的泡棉材質的問題,包含那個外面包裹著的床罩,也是一門學問~~
Träumeland的每一款床墊,都搭配著同一款透氣材質的床罩,不是單單一層什麼絲質或是純棉的材質~
這個叫做天絲纖維的東西,真的很神奇~ 表面可以防潑水  除了透氣之外,它還可以防止水份滲透到床墊內蕊裡面造成汙染或是黴菌產生~

2014-08-28 23.19.07


他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這個床罩,他就是我們說的"床單"也就是說不需要在鋪上什麼可愛的床包來裝飾,我個人覺得那只會影響床墊的透氣程度~
它本身的布料材質就很柔軟又透氣~~
另外的巧思,就是這床罩的設計是上下兩面都可以躺,他的拉鏈也是整個床墊360度可以全開的設計!
也就是說~
正面睡的地方,不小心吐奶弄髒了~沒關係!!  
把拉鍊全開,上下層可以分開,上層拿去洗~下層拿來上面鋪,洗好了再裝回來~~
而且只要套個洗衣袋直接丟進洗衣機就可以了!!!


未命名-117.jpg

床罩可以直接睡不用鋪床單這件事,讓我想起另一個關於 "無毒" 的議題了!!!
我們家連爬行玩耍的遊戲墊都專程去找無毒的材質來用了!!
這個一天要睡十幾個小時的地方,怎麼可以輕易忽略!!!
這DM上面展示的都是通過歐美國家的無毒測試報告~
我想說的是,這是一家奧地利的公司,我相信他們對於"無毒"這件事,把關應該比台灣嚴格吧?!!

2014-08-28 23.18.30


會參加這個體驗計畫,也是某一天,Ray媽走過來跟我說 : 嘿~我幫你報名寫體驗文了!
我問:什麼體驗文~?
Ray媽:就是你兒子睡的Träumeland床墊啊!!
我說:可是我們不是已經買一個了?!
Ray媽:沒關係啊~好用你就幫人家寫嘛!!  而且新的床墊可以留給二寶用!
我說: 二寶 . . . . . .    

Ray現在才五個月,你會不會想太遠?!!!!!

所以,我應該介紹的是這次廠商寄給我的【瞌睡星】,不過我收到它才一星期而已~
但是,我兒子已經睡了兩個月的【雲海】~
雖然【雲海】的規格比【瞌睡星】 好一點,單價也略高~
但是我兒子兩個床墊都睡得很舒服~

所以,我一直在想,兩個都很好睡我到底要寫什麼內容才能區隔兩個商品?!  >< 

未命名-108.jpg

未命名-110.jpg

於是,這個【瞌睡星】就被放在客廳的遊戲墊上玩耍用~
因為遊戲墊雖然也是無毒,但是它不透氣!  有時候讓兒子躺著或趴著大概10分鐘就要上演濕背秀了!!!
現在把這個Träumeland床墊放在那邊給他躺,不會不舒服,不會流汗,隨時都是笑瞇瞇 ^__^

而且,它還有一個重點!! 
換個方式說好了~  為什麼前面我說:討厭乳膠記憶墊?!
因為它很悶不透氣之外,就是軟趴趴的特性很不適合小BABY趴著~   尤其是會翻身之後,那個危險我不敢想像!!
Träumeland的床墊  它裡面雖然是泡棉,但是都做了透氣的空氣通道~  而且四周使用的是不同材質的泡棉(硬度稍微高一點)
小baby現在趴著不會凹下去~  將來他會站了,踩到床墊邊邊的時候也不會軟腳或是不方便移動~

未命名-120.jpg

以一個7公斤左右的小BABY躺在上面,
不會凹陷,又因為有高科技的天絲纖維床罩,所以不會因為是泡棉而感到悶熱~

未命名-127.jpg

這床墊足足有12公分厚!! 

未命名-131.jpg 未命名-132.jpg


這是【瞌睡星】打開的模樣,中間綠色的比較軟一點點,兩側的白色部分是稍微硬一點點的材質。
綠色的部分中間還有打孔,是所謂的空氣流動的空間,不要小看這一個一個小洞~
搭配著上下層的透氣天絲纖維床罩,真的可以達到空氣流動不悶熱的效果!!!!

另外就是這個床墊是雙面都可以睡的設計,綠色這一面是給小baby睡的~
背面是白色的,材質跟側邊的一樣稍微再硬一點點~  給12公斤以上的小朋友睡  支撐力當然要再高一點!! 

未命名-133.jpg


看著兒子睡得安穩又舒服  
說真的   以前聽人家這樣說會覺得:聽你在唱國歌!!!
現在  我很想跟新手爸媽們說:真的!!  看他睡到會笑   你整個心都要融化了~~~

未命名-175.jpg

未命名-177.jpg

未命名-179-2.jpg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透氣等級18的【雲海】
這一塊床墊 Ray睡了2個月左右,天天一覺到天亮,半夜會醒來,不是因為大便就是肚子餓了!!
從來沒有因為悶熱或是躺得不舒服而哭鬧著醒來~~

我不曉得是不是每個小孩都一樣~  但是他常常早上醒來也不哭鬧,就是躺著或是翻身趴著看著你,然後竊笑 ^__^

2014-08-28 08.52.58

2014-08-28 09.10.12

2014-08-23 17.45.482014-08-23 17.45.45

不過,最近發生一些狀況,讓我更加慶幸,好險買的是Träumeland的床墊  讓我放心不少~
那就是我兒子最近很喜歡趴著睡~~
有時候早上醒來看到他趴成這樣會讓我很擔心!!!  這太誇張了!  萬一頭抬不起來怎麼辦?!!
也因為幾次觀察下來~
我對於Träumeland床墊的透氣程度真的是非常推薦的 "安全"~

2014-08-28 09.10.00

2014-08-23 17.52.03  

【雲海】這一款跟我正在體驗的【瞌睡星】
最大的差別就是多了上面這一層 更透氣的3D氣墊層, 
它編織成網狀,裡面的空間比較大,由聚酯纖維組成的立體空間,一看就很透氣~ 

未命名-165.jpg


除了上面的那層之外,它側面的溝槽式泡棉切割,空隙更大,我覺得這樣空氣的流通會更好!!
未命名-167.jpg

我放了一顆閃燈在下面打光,讓大家看清楚泡棉切割的形狀跟他的穿透程度,這樣應該看得出來絕對是透氣吧!!  ^___^
更大的重點是~  海棉被切割成這樣,側邊還是不忘用加強的方式讓它不變形又不軟趴趴~~

未命名-163.jpg

最後,我想分享一個新手爸爸的心得~

以前我看著朋友們買給孩子好的東西,我會覺得"那真的有用嗎?"  "怎麼那麼貴? 你是不是被騙了?"
當了爸之後, 我才明白,很多東西只要是為了孩子好的,當爸媽的省吃儉用都會想要買給你們用!!

但是!!! 

身為一個精打細算的爸爸,當我們夫妻倆決定給孩子一個東西的時候,除了爬文看大家的分享心得之外,
對於這個商品的實質使用效率更是一大考量,例如:名貴的玩具或是童裝,絕對不會去碰!!
而身體會長時間接觸的東西,絕對不能輕易妥協~

本來4000的預算,加碼到8000之後跑去專櫃看【瞌睡星】
我不得不說,新光三越的小姐完全沒有慫恿我們要買哪一款!!
但是,那個當下,我決定幫兒子買在高一點規格的【雲海】


一句話, 你睡得安穩,老爸我就睡得安穩 ^______^

未命名-155.jpg        

Träumeland床墊 (官網售價網址連結 )

台北 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97號 02-2752-2522 (已搬離)
台北 仁愛店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9-1號1樓 02-2752-2522
台中 新光三越中港店  6F  04-22522591

官網  www.nino-world.com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