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婚攝  文定&迎娶儀式紀錄
婚攝/RuMax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記得  溝通時欣亭在電話裡跟我說 我們家就在劍湖山的後面時
我腦海裡出現的是高中畢業旅行時那些片段的回憶
還有專科班遊時 那一個個趴在嘔吐桶的背影
於是 那個清晨 在接近劍湖山的某個橋上 我停下車來 拍下這一抹回憶 
你們婚禮的回憶&我青春的記憶...

這是去年七月的婚禮 寫網誌的同時 新娘已經身懷六甲
從女孩 到新嫁娘 轉眼要當媽媽了
我的職業讓我總在一個女人最精華的那幾年認識她們 看著她們成長
學習當媳婦 學習當媽媽 
當然 我也從她們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__^

這天 多虧了欣亭的家人開車出來帶路 這裡還真的不好找 地圖上也沒有標示 
沒人帶 肯定要迷路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這麼說 有點沒禮貌 但是太久沒見到新秘張 變瘦了 我都認不出來了!
更好笑的是 我詢問新娘 妳請的新秘是哪位的時候?!
她只有說:是一位張小姐~ 張小姐=新秘張=Angel張


而且還是我推荐給新人的! 我自己都忘了 ><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新娘漂亮是第一件事
第二件事是新秘很強
第三件是是隱形的秘密武器 WingBra (NuBra)
謝謝妳完全聽了我的建議 真的怎麼拍都美 
妝感輕透 胸型不壓胸也不會露餡 ^__^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開始期待待會迎娶的時候換上這件手工白紗的模樣了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拍中南部的婚禮接觸到家人的時候 有時候他們會逃避鏡頭 會害羞 會不知所措
那時候攝影師的態度拿捏變成很重要的關鍵 總不能一直追著媽媽跑吧? 
又或者阿罵跟你說:不要拍我!我很醜! 到底是真的不要拍?還是要拍?!
這一家人 沒有躲我鏡頭 但是看到鏡頭就是一個不自在 ^_^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這是非常安靜的一段 文定中幾乎沒有人講半句話 
可能來的都是男生 媒人公也很謹慎 怕錯過了哪個環節 
所以就一直這樣安靜默默地奉茶 收杯子 戴戒指
然後女方這邊 本來一直都是吵吵鬧鬧的氣氛 一見到男方那麼安靜
所有的女生也都變得好安靜....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副本2013-10-06 06.34.23.png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這真的太厲害了! 怎麼會挑第一把鑰匙就中!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看見照雄哭 老實說 我心裡不意外
光是看訂婚時候清一色的都是男人到場(大嫂除外)
我明白 那平常的日子裡 肯定有很多話是無法說出口的
就像我們不常跟父親說愛 也習慣母親的懷抱一樣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另一段故事 它沒有出現在照片裡 但是一直留在我心裡
欣亭上禮車的當下 其實折騰了一會兒工夫
一下子是誰要檢扇子? 一下子是誰該去門口放鞭炮?
又是回禮要放在哪台車? 路口小 待會哪台車要先繞出去?
這些細節 反倒成了大人們在乎的重要事項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欣亭有個弟弟 我覺得他們感情很好
弟弟一早為了姐姐 很早就穿上襯衫打好領帶 熱得滿頭大汗也捨不得鬆開領帶
本來 他被安排去家門口放鞭炮 就在一陣討論之後 他又被喚回來準備撿扇子
我在猜 弟弟似乎是故意躲去外面放鞭炮的 因為他回來的時候 一直用手拭去臉上的眼淚 我看到了 卻來不及按下快門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這張的角度 我自己好喜歡
因為是產業道路的山路 來往除了住戶不會有其他車輛
我看著六輛禮車緩慢的正在通過前面的髮夾彎 立刻抓起相機跳下車
拍下這從山林裡離開的禮車背影 或許畫面很簡單
但是 我想留住的是那山裡的感覺 一個新娘回家的時候會記得的彎道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從古坑到西螺有點距離 我一上國道就狂奔 才能趕得及在新娘禮車抵達之前 停好我的車 準備好相機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媒人公示範了一個我沒見過的新儀式
西螺規矩 新人進門之前 媒人除了先裡裡外外撒上緣粉(鉛粉)之外 
還要卸下綁在車上的竹子 在進門都時候兩個人都要跨越竹子
只是 這天超熱 兩位新人只能在大太陽下等待竹子被卸下來 有點難熬~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我上一次看到跨竹子是在嘉義山區 離西螺也不遠
這真的是當地民俗了~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真的是很厲害的狗 ^__^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婚攝 rumax 婚禮紀錄 攝影師

 

更多照片請上flickr觀賞

 https://www.flickr.com/gp/rumax999/4WXZ4v

 

補請午宴在西螺的 天送餐廳 也請上flickr觀賞

https://www.flickr.com/gp/rumax999/5m17Ug

新秘:angel張 新秘張 
婚攝:RuMax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