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婚攝 中僑婚宴會館 白珍珠廳
婚攝 / RuMax
新秘 / Sandy Lai  
婚紗 /  奾蒂婚紗美學館




白珍珠廳 是我在中僑花園飯店拍最多的一廳
這一對戀人 在芷嫻姊姊結婚的時候就認識 
也謝謝喆豪一直密切的關注我的檔期
終於讓我們有了合作的機會 ^__^

這天就是直接安排在中僑花園飯店 戶外文定 然後接著宴客
也是少見的 在文定宴上就安排了精采的表演 
這天 戶外儀式開始之前 是芷嫻的媽媽挽著她進場 走道花園的時候在親手把她交給準女婿
看起來就像是婚禮當天的步驟 
因為結婚那天的場地不是這裡 兩位新人純粹是希望讓過程有更多細節 所以加入這個橋段
從門口走到噴水池前的那個片刻 看著母女倆面對面談笑風生的模樣 
攝影大叔的心裡有了一種溫暖的洋流 一路從南印度洋把我推送到溫暖的熱帶洋流裡
那畫面 總是有很多內心戲可以去揣摩 



很好! 爸爸的吉祥話小抄 很大張喔!!!



結果每個人都有小抄! 而且都很大張

 

 

我從來 沒見過
動態錄影的攝影師會等在這個位置 觀察家長的表情
可能是他們都習慣了自己的工作方式
但是我蹲在這裡前後不過幾秒 
我不是拍到媽媽閉眼睛才胡謅這一段文字來掩飾畫面的瑕疵
而是看著芷嫻的媽媽一直雙眼凝視前方 知道女兒從身旁走來也不敢轉頭去看
一直到最後 緩緩閉上眼睛 深呼吸
那種畫面 好像電影的分鏡在你眼前 上演了一小段內心戲的特寫糾結一樣!!
超真實的情緒~
一直到女兒走過身旁 媽媽始終沒有回頭 只有伸手擦擦眼角的淚水 






影片本人就在現場!!

 



二次進場這段舞蹈 跟我預先假想的畫面不一樣
而且為了保密 當天沒有彩排 朋友們都是在之前就跟新人過來彩排 非常用心
場地不大 舞蹈轉身的方向忽左忽右無法預期 
投射燈投射位置不到定點常常新郎黑臉不然就新娘黑掉半個人
這些都是現場會遇到的問題 然後你只能在歌曲結束前想辦法拼命換角度 換位置拍攝
要不要開外閃補光? 要不要換鏡頭拍特寫? 每一個決定都只能在幾秒內處理好!
否則整首歌只拍到幾張照片再來跟新人抱怨場地不好! 燈光不好! 都是馬後炮了~ 



還好 幫忙錄影的是喆豪的弟弟
一開始我就建議他 二進的舞蹈 你最好躲在舞台角落錄影
一來有高度 不會被擋住
二來可以拍下整場的模樣
三是不會在場內飛奔的我撞到或擋到
然後我覺得很扯的是 中僑的服務人員竟然還在舞蹈進行當中持續上菜!!
這婚企應該會先溝通好暫停上菜吧?!
右邊的藍衣服男生 我看著他邊跳舞還邊閃開讓服務生上菜! 這飯店應該要好好教育一下~



激烈的舞蹈之後 喆豪其實安排了另一個祕密影片
柔性的告別之後 又是獨自唱歌進場!
整場都給你帥去了~



然後我一定要拍這個小孩!
啃著肋排看歌舞秀 聽演唱會 還坐在第一排搖滾區! 

最後 玩很兇 把5對好朋友請上台 出狠招
兩位新人說 這遊戲一定要在敬酒之後才能玩
如果先玩再敬酒的話... 可能會受到噁心特調飲料的激烈報復!!



好害羞~



這.... 應該很緊

 

 



更多照片請上flickr觀賞 https://flic.kr/s/aHsk3Q9mFN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