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生之年一定要再去的國家


有個朋友,今天就要搭機飛往日本
可是,他是那種很散的人,
懶得計劃,懶得考慮,懶得煩惱。連旅行都是這樣的玩法。

上上星期,陪他去誠品買書,為日本行做計劃。
他們是兩個男生要去玩自助旅行,他同學規劃東京,他負責京都
但是,一直到昨天晚上,據我所知,他的行程規劃是"A計劃"
所謂的"A計劃",就是沒計劃。
因為他想要玩得冒險一點,坐上飛機再開始計劃.....

連我這個旁觀者,都想扁他。

那天在誠品翻著旅遊書籍的時候,對日本的一切好懷念。
歐卡桑的好廚藝,歐多桑的熱情邀酒,還有可愛的慎吾...
為什麼我不能中一次樂透勒?!
那我就不用這樣死綁著錢,可以大方一點帶女朋友出國再玩一趟
去日本、去比利時、去義大利甚至希臘.....

剛剛在廣播裡聽到一個女生獨自環遊世界16國
她說,要一個人去旅行,不只是需要勇氣,更要放下一切。
放下家人、放下朋友、放下工作。
勇氣人人都有,要放下一切才是難。

像我,我就放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