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必須每天用到車子
這讓一直壓抑自己買車衝動的我
不由得開始計劃研究 適合車種

我的月亮星座是處女座
生性龜毛固執 帶一點機車(好啦!!我承認是重型機車)
要花錢買重要東西的時候 我一定貨比三家
我不喜歡殺價 因為該賺的還是要讓人家賺
但是總不能讓我被人家笑傻子 被坑錢
所以 買東西之前 我喜歡做研究和比較
先選出幾個喜歡的 在去從價格和需求之間 做衡量

當初買數位相機的時候 我可是情蒐ㄌ幾個月才下手的
現在買車 動輒數十萬 當然更不能馬虎

我鎖定的比較車種是 福特的ESCAPE 2.3 和HONDA CRV 2.0
我們公司 目前有三台CRV 我實在不想變成第四台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公司這麼有制度 一人配一台CRV
但是根據大家的意見和建議 都一致指向CRV比較優異
於是 我昨晚特別找了陳小遠 和我去看車

自從在台中上班之後 我覺得自己講話變的比較強
起碼遇到那種企圖吃掉你的業務員 還可以唬爛幾句
因為我的同事 每個都是唬爛王

故事的開始 是我踏入福特營業所得那一刻
帶著牙套的混混業務 問我想看哪一台車
可是他的口氣 很差
他覺得自己有一套 想要和我變成好朋友
不過很可惜 我不是台客 對叼根菸的牙套男更不喜歡
於是 我先第一次警告他
我說:「你都是這樣賣車的喔!? 會不會顯得不夠專業阿」
牙套男:「沒有啦! 我以為你是我朋友派來搗亂的 因為都快打烊ㄌ你才進來..」
我說:「我看起來像奧客嗎?! 如果你不喜歡那我就走先」

說完 我正打算離開
他就緊張了 開始積極找試乘車的鑰匙
其實 我也不是來踢館 當然是想買車才會去看車嘛 真是的

走車門口 我讓他開車 我坐在旁邊
他就變得很專業的開始講解 猛加油門 猛採煞車 試性能
看起來 ESCAPE在性能和操控上 有一點小贏CRV 尤其是換了2.3的引擎之後

回到營業所 牙套男更專業的為我解釋車子的結構以及和CRV的不同之處
到這裡為止我都很滿意他的服務
但是當我問他可以送什麼?! 價格可以怎樣談的時候
他卻變得強硬起來 一副我不可能當場下單的態度
我最討厭人家激我 當然我也不會傻傻的被激兩下就簽下去

牙套男:「你如果要比價 先去問別家 我在跟你說我可以給你加裝什麼」
我說:「我不先問你 我要怎麼和別人比」
牙套男:「好啦! 你先說你要什麼顏色的車」
我說:「你有沒有型錄 有顏色讓我挑」
牙套男:「沒有」
我說:「一本都沒有? 沒有制式的色系嗎? 」
牙套男:「沒有 一本都不剩了 你要什麼顏色都可以選啦!!」
我說:「好!! 我要咖啡色」
牙套男:「可以!我幫你烤成咖啡色」
我說:「哪有這樣的 顏色用喊的 那價格勒 你要算多少? 70萬喔」
牙套男:「可以 我去拿單子馬上簽 賣你70萬」
我說:「你說了就算喔!! 那我要頂級四驅的106也可以賣70喔」
牙套男:「你敢簽我就賣啦!!」
說完他就走到一旁去了 我就很不爽他的態度了
我說:「好啦 我再看看啦!! 把FOCUS的型錄也給我一份」

走出營業所的時候 他跟到門口
可能是覺得自己不好 問了我一句
牙套男:「你覺得我這樣的態度會不會不好」
我說:「不會啦 只是我不會再回來而已啦!!」

說完 他又跟著我去牽機車
牙套男:「不用這樣啦 你真的覺得我的態度不好喔!! 哪裡不好阿?!」
我就很認真的回答這個問題了
我說:「剛開始你說誤會我是來搗亂的我原諒你,然後你中間講解的也很好,
我是真的想買車的才會跟你耗那麼久,但是你剛剛那種講話的口氣我就很不喜歡啦!!
也沒關係啦!我決定買ESCAPEㄌ啦!但是我不會找你買啦!就這樣..」

然後 他摸摸鼻子轉頭回去營業所ㄌ

我自覺得自己態度還好 否則他一開始那種態度 我就走出來ㄌ
在社會上磨練 果然有差
不要說自己可以講贏別的業務員 起碼 不會中了他們的小計倆

過兩天 我還要去另一家福特車廠看ESCAPE
聽聽不同的業務的說法 對我自己也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