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一個月
每星期都會有一個新的考驗出現
工作對我來說 充滿了驚喜與刺激感
不管是在學校裡和學生對稿子
或是在說明會現場 故弄玄虛
總是要讓工作與生活 增添些許玩笑的樂趣
這樣才會快樂 這是老大教我的

********************************

昨天 在溪湖高中 我的第三場說明會 個人秀
大家都當過學生 卻不知道你以前看的校刊或是畢冊
在公開招標徵求廠商的過程 竟是如此戲劇化的過程
對我來說 這場說明會是這個星期的一大挑戰
害我連續兩三天 腦海裡總是不停的思索著 如何克服心理障礙
連掃墓的時候 都想"搏杯"問我阿公的意見....
一直到說明會的當天 一切都變得簡單而清晰了

那天很好玩 我還一直沉浸在勝利的歡愉當中
下午 溪湖鄉間的陽光很傲人 我拖著公司的標準配備─拖式旅行箱 進去會場
現場另外只有兩家廠商到場
第一家 x建 來了三個人 其中一個一看就是老闆娘 看到我的旅行箱陣仗 立刻嚇到
第二家 x楊 也是單槍匹馬來了一個經理 看起來有點遜

很好 這是我發揮的好時機 雖然我上班只有一個月 菜鳥 死也要撐個面子
於是 我一直表現的很老成 結果 x建的老闆娘很在意我的皮箱 跑來刺探我
他問我 箱子裡是什麼 表情滿是疑惑與猜忌 我只是淡淡說了一句 "這是我的秘密武器"
他臉整個綠掉 不敢再問我問題ㄌ

另外 x楊得那個經理也很好玩 他對我們公司有點小認識 知道我們是狠角色
但是我是生面孔 他就更想刺探軍情 我按著老大教我的小計倆 故弄玄虛
"沒有啦! 我才來一個星期阿 他們就叫我來講什麼說明會 我都不會"
"誰? 你說誰? 陳經理喔! 是胖的還是捲毛的那個 公司裡我認識不到3個人勒!"
"生意好不好喔?! 我也不知道 聽說昨天有去屏東標畢冊耶"
"大哥 你看起來很厲害耶!! 我好緊張喔 怎麼辦阿..."

你知道嗎 捉弄敵人 是這個工作的樂趣之一 而成效通常很快就見真章
說明會結束之後 馬上就是學生代表的投票
得到最多票的 就是得標廠商 然後還會有議價的動作
開票的時候 是最刺激的時候
你可以很帥的靠在椅背上 聽著自己公司的名字 一次又一次被唸到
開票結果 19個學生 有16個投給我 壓倒性勝利 呵呵呵呵

不過小瑕疵是 校方定的底價太低 議價達不到共識
學生就在後面偷問我 "你會不會很失望? 贏ㄌ卻不能做" 我說 不會阿!
學生又說"我們希望你們來做耶!!" 我說 那你下課後去跟主任抗議 幫我講話好不好...

結果就是 我贏了 卻沒有拿到這本校刊 流標...
不過 今天學校打電話給老大 事實證明 我們有多強
本來下星期還要再辦一次說明會 從新開標
但是 其他兩家 不敢來ㄌ 所以
我們下星期再去露個面 這個案子就到手ㄌ

果然 燕子帶我去拜拜之後 我就轉運了 哈哈 真好....

我跟老大說 以前我在華岡 一個月大笑3次
現在 我每天可以大笑 3次 我想這樣的工作或許每天操到很晚
有時候晚上8-9點才到台中 但是 累歸累 起碼不會做的很生氣
這樣的感覺 會覺得辛苦是有代價的
而且今天老大跟我說 我的表現備受期待 薪水很快就可以達到在台北時的水準ㄌ

哈哈哈哈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