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幾部電影
1.成吉思汗
2.練習曲
3.扶桑花女孩

【成吉思汗】
雖然有看到動員一萬五千人的大場面
但是 在我的印象裡面
就只是一直不停搶別的部落 搶別人的新娘當老婆
不過劇情有很複雜
如果不是我哥看過兩遍 而且一直在旁講解
還真的有點難懂

*******************************

【練習曲】
整體來說 是一部可推薦的國片
然而 我不是喜歡流俗於媒體目光的那種電影人
雖然 二姐一直推薦
雖然 媒體一直宣傳
但是 真正坐下來從頭看到尾之後
坦白說 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尤其是那句主打的對白
"有些事現在不做 以後也不會做了" 出現的時候
甚至沒有讓我感到開心或是驚訝

感覺男主角只是無意的脫口而出
聽話的人 卻立刻把它引申為積極鼓勵的意思
我相信 這句話帶給許多人動力
甚至因此 更積極面對工作 生活
但是 這應該是需要深思熟慮之後才有的感慨吧!!

我不懂
為什麼不讓這句對白 多一點鋪陳 或是迂迴
上一秒剛說完 下一秒就把設計對白講完
有點...過分背稿

另外
總覺得 男主角應該再多一點話
即使是內心的對白也好
他應該有多一點 感性的對白吧!!

只覺得一個個配角像是被安排好的
接連著出場
刻意被安排的 就有點矯情了

最後回到高雄的房子
停好單車時 離開車棚之前
回頭對著單車微笑 右手握拳放在左胸口槌兩下
是一種信任 感謝相挺的回應
是讓人感到溫暖的動作

我也曾這樣
我相信 阿首也會這樣(耍帥首也有一部爛腳踏車)


整部片 我最喜歡的是片尾
胡德夫在海邊彈鋼琴的那一幕
還有那個歌聲
迷人

*******************************

【扶桑花女孩】
看完練習曲 接著看扶桑花女孩
一整個下午 就是走這種柔情路線
沒有子彈 沒有爆破 也沒有流血 剪 剪 剪

本來是抱著陪老婆看電影的心情
不過 這劇情的催淚指數
大概是練習曲的200倍吧

有幾次 我都覺得自己被他感動到了

黃太太早已經偷偷擦過幾次眼淚了

關於劇情 就不多做敘述
我的習慣是
好片推薦給大家就不多說什麼

真正的重點 要自己去挖掘 去關注

以上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