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 嘗試 引用別人的文章

也不曉得用法對不對

只是 一早看到李鼎的這篇 愛的發聲練習
第一時間 腦海裡的畫面回到天母的那個星巴克櫥窗

上一次回去天母 星巴克不見ㄌ 變成銀行
心裡有許多黯然 彷彿那片櫥窗玻璃 和李鼎居住的民生社區一樣
陪伴童年的短暫光陰 卻成為他心裡最放心的安全地帶

在台北的那段時光
星巴克櫥窗的背後 對我而言 象徵的是一份悠閒的態度
每一次買一杯咖啡 都感覺自己更融入這個多變都市

玻璃後面的高腳椅 一杯咖啡 一張塗鴉紙
都是那時候的我 一點點壓力的宣洩....



昨天早上十點半
「愛的發聲練習」有了他第一場亞洲區開鏡記者會
前83小時
公司要我交出「一篇概念」
我又用要買一杯星巴克的理由
帶著ocean離開公司買咖啡

民生社區的街道與公園讓我跟ocean有著某種優雅
今天夕陽的天空並不黃
走在街上的人們
已經有下班及剛要上班的混搭
我看著他們的映在落地窗的身影的這刻
回憶起我小時候在民生社區放學的樣子與空氣的味道
我心裡很清楚
自己為何要將公司搬來這裡
是因為我的童年有三年是在民生社區長大
我喜歡跟外婆在這條街上散步
我知道自己要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
完成我未來的事業
所以我選擇回我都市的故鄉
民生社區

但這二十幾年
民生社區變的真多
而我當年住的房子
居然連鐵窗都沒變
我甚至猜想
這接上會有20年前跟我ㄧ起長大的小孩嗎
他們現在都變成什麼樣了

我看著來往的人
這些人應該都有一個他們的故事與孤單或者幸福
我看著ocean在一旁坐下
我也跟著坐下
接著
我就寫下了以下的文字
在我星巴克的餐巾紙上



你可以給自己一杯星巴克咖啡的香醇那堤
與自信優雅的Armani套裝,
讓不明白你的人
知道你能享受自己
與享受寧靜的奢華。

但你自己最清楚,
在一天天長大後,
在都市人來人往的街道中,
你心中失落的一塊碎片,
很想
補成完整,但
世故的你,
又怕補成完整之前,
會再度渾身是傷。



「愛的發聲練習」是這樣的電影。
跟你一樣,
企圖用「時尚」來建築,
卻更大膽的讓都會時尚男女,
敢於誠實投射自我於其中,
因為他們發現
終於那些過往的愛,
可以以這部純愛式電影詩,
找到自己的認定與出口。





這部電影看完後的三分鐘,會讓你想打手機,給你每一個愛過的人。




我接著打電話回公司

寫好了!
我馬上回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