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
在漫畫店無意中發現
20世紀少年的外傳 21世紀少年
內容緊湊 把拖了好幾集的戲碼
一口氣完全畫完了
不得不更加聚精會神的閱讀


看漫畫 有時對我來說
就像是看電影一樣 專注 用心

看電影會受主題曲 背景配樂影響情緒
看漫畫的時候 插畫的背景細節 也是關鍵
我看的漫畫 和我看的電影 是同一類型的結構
老實說 長那麼大
沒有完整看過七龍珠 魁男塾 將太壽司
海賊王 火影忍者 也都不是我的喜好

應該說 我本來就不喜歡看漫畫
雖然 小時候喜歡臨摹灌籃高手的畫
偷偷學著畫 young guns

反倒長大後 工作的空檔會去漫畫店翻個一兩本殺時間
喜歡看 特殊救難隊 這種熱血的
或是 安達充的鄰家女孩 h2o 系列

回到主題上是 我在看21世紀少年的時候
被畫家的故事結構性所吸引
原來 小時候的夢想 會被一直流傳 一直回味
就像我常常想起 小時候在幼稚園的操場
爭辯著 誰該扮演鐵雄 誰又是南宮博士
鐵雄可以拯救地上的蜜蜂 打敗惡魔黨

事實證明 我不是鐵雄 蜜蜂也不喜歡我救牠..

有時候 早上起床刷牙 望著浴室玻璃自己額頭上的疤
會想到小時候 雙十國慶日 愛玩撞到摩托車踏板的傷口
想到媽媽騎著偉士牌載我去簡外科的畫面
還有護士阿姨 甜美的笑容 . . .

回憶是殘酷的
記得的越多 表示過往的 越精采
也代表著 我們離往日回憶 越來越遠
開始像我這樣 敲著鍵盤告訴大家往事
期待大家幫我多記一點
等我老ㄌ 失智ㄌ 能夠幫我喚醒回憶


還好 我會拍照 按快門
只要磁碟不死 就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