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開心的吃吃喝喝
我的心情 我的表情
卻像是 再也不會見面的"默默"....

為什麼要選莫文蔚唱"IF"當背景音樂
每次寫網誌 都寫到想哭的感覺

今天 和小軒(企劃部新人)聊天
聊到報紙上寫的公車輾斃男童的意外
她覺得 這種事情太噁心恐怖之類的
我說
你看過一整排蓋著白布的屍體
你聞過空氣中彌漫消毒藥水和著屍臭的氣息嗎?
說這句話的時候 我不是要炫耀什麼
也不是想說ㄧ段故事 換取同情的眼光

只是 只是在這幾個字脫口而出的當下
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發燙 好像血液都往腦袋直衝
那一天 很近
近到就像昨晚發生ㄧ樣.....

今天 情緒很複雜
下午跑了一趟中壢
今年遇到有精神分裂的組長 老是愛搬弄是非 愛說謊
不只讓同仁很苦惱 連學校的同學都覺得很討厭
光是跟同事講電話抱怨 不知不覺就開回到台北了...

有時候換個角度想
在我所見的 很多學校老師總愛用"為學生好..."當藉口
我們常常遇到 老師在說明會直接說
"同學都很喜歡妳們的作品 如果價格再降一點 她們就會選妳們ㄌ..."
不過 常常有同學說
"老師!!價格沒關係啦!! 幹麻那麼計較"
或是
"老師!!這樣就好啦! 790不好收啦! 800湊整數啦!! 品質比較重要.. "

我想 我們都算是教育學生的第一線
不用愛的教育 起碼看到不好的事情 也要糾正他吧?!

以前在學校聽到同學罵髒話 老師都會制止
現在 同學當著老師面講 廠商也在 老師竟然完全不理會...

最近 在學校拍學生生活照
拍高中生的時候還好 大部分都乖乖拍照 不太會搞花樣
頂多表現青春洋溢的一面

拍國中生就不同了 尤其是女生
ㄧ律穿便服拍照 裙子短到不行
又喜歡學明星擺撩人姿勢
明明發育都不完全 卻又愛來這套
國中男生 整個幼稚到不行
只會在旁邊用下流字眼 企圖吸引女生注意

電視 給同學的影響
師長 放任學生作為
我不想大放厥詞 說一些屁話 你們應該懂我在想什麼

像我今天遇到這種 不適任的老師 應該很多
而學校能給予的 我想頂多是提早退休之類的方向吧
除非 他今天逼死學生 或是虧空公款 或是其他更嚴重的罪
否則 他的下半生 就是繼續留在校園 誤人子弟...

今天 最後一段感觸
就是文章開頭時的那一段落寞
我 老大 默默姊姊(宜容)
我們參加北一女青的校刊慶功宴
小鬼頭們 把火鍋店老闆搞的臉色很賽
因為她們在店裡 又是唱歌 又是演劇情戲
還玩起大冒險遊戲
很開心 真的很開心
好像加班工作沒錢領 都變的很值得.....
大家在店裡狂拍照
小黃啃玉米的照片 勢必會在校刊社流傳
還有 老大跟九把刀的合照 ㄧ定成為經典 哈 (相似程度90%)

離開的時候 我在想
這些同學 明年畢業的時候 有機會 再度合作嗎?
Mayb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