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 做了早餐
三明治裡夾了培根和太陽蛋 還有青脆的生菜
厚厚三層吐司 一整個飽滿

煮了咖啡 上面擠滿昨天剛買的鮮奶油
濃郁的Espresso香味 還在嘴裡蔓延

王若琳的CD在整個客廳 流竄
從來記不得任何一首歌名 但是每個旋律都像印在腦海般清晰
彷彿 身在天氣晴的海邊小屋裡
曬著暖暖艷陽 聽聽潮浪流瀉
避開春吶之後 我也想去墾丁走走


三天連假 心裡想要出去走走
卻又捨不得 想要躲在家裡享受清閒寧靜
畢竟 這陣子的工作越加繁重
老大校對的時候 也三番兩次和同學爆口角
設計姐姐們也是改稿改到心煩 有時候看著 也覺得不好意思
也許 我們都只能仰賴樂天知命的樂觀來維持呼吸功能吧

工作 給我最大的啟發是
沒有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太多的理所當然 會牽絆你的思緒
沒有解決不了的大問題 只有處理結果的好壞
而這一切的後果 必然發生
只能接受 只能拒絕 沒有太多的空間去讓心情難過

上上星期 在北一女的會議室 讓校長羞辱一番
也許整個會議上 只有學務處明白 我的立場
我們幫學校所付出的 所給予的支援 不是其他廠商可以付出的
被這般辱罵 我也不怪校長
畢竟 她的言行 以及所作所為 長久以來已經讓學生所厭惡

欣慰的是 公司對我的相挺
往後的北一女標案 公司決定退出競爭
前天 學生們打電話給老大
一直拜託我們去學校 老師也打電話來關心

心裡明白孩子們的需要 這是我們最不願意放棄的部份
畢竟 已經耕耘了4年

只是 就像老闆說的
這次絕不能妥協心軟 否則連最後的尊嚴都失去了
有時候我們都會懷疑 到底誰是商人? 誰是老闆?

而這 也是讓我們繼續維持信念的關鍵



一份信任的相挺


PS.照片是那天招標前 用手機拍的北一女校舍
也許是有預感很久之後才會再進來校園才拍下這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