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生活 總讓我想到棉花糖的那首 馬戲團公約
我一直在生活裡旋轉 每完成一件事就在記事本上畫上一條紅線 每結束一場婚攝就能抽掉一張工作單
也許 這不全然是工作 總有人不停提醒我要休息 要注意健康 要睡覺
但是 那就像活著一樣 如同對氧氣和水份的依賴一樣 每一次拭淚和笑容綻放的瞬間 都是維持我繼續的力量
照片裡的新郎 在台上的一番感謝父親的話 弄哭了台下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們 果然 笑著流淚是最高境界!!   

跨年那天 我清晨5點出發去旗山拍婚禮 晚上回台中陪黃太太跨年 隔天又是拍到晚宴的婚禮紀錄
對於跨年我們夫妻倆一直沒有瘋狂的念頭 哪裡人少就往哪裡去 最後就決定在台中市政府和大家一起看大電視轉播跨年


沒想到 在這麼茫茫人海中 還被一票朋友認出來~ 哈 差點就要錯過倒數讀秒


我還沒搞懂GRD4的重覆曝光 想要拍出滿滿的煙花 卻也拍出密密麻麻的路燈




幸福的人兒在天涯~
我像怪老頭犯職業病一樣 看到擁抱看到接吻就想拍! 


1月的第2場婚禮 我遇到有史以來最強的新郎
五分鐘內 單人完成99下伏地挺身 根本不用等伴郎來相挺 厲害!!


有個朋友跟我說 怕自己的婚禮不夠精采 不曉得該不該請婚攝?
我不用回答 大家應該都知道答案:因為我是婚攝 我不會勸你不要拍!
but 我絕不會跟你說:不拍你會後悔!! 因為成本問題是婚禮最重要的考量
 
後不後悔不是因為有沒有請婚攝 而是有沒有請到盡責的婚攝 哪怕是流水席都能呈現他的完整性和趣味性


那幾天 我連續出機6天
拍完西螺的流水席 我回家睡了一下 凌晨1:30出發直驅台北 這是我遇過最早的場子!
凌晨5點文定 凌晨6點迎娶 莫名的 過程中我一點也不想睡 而且凌晨6點的迎娶闖關 一點也不馬虎 超刺激!! 


更猛的是 拍完這單迎娶之後 我隔了24小時才再度睡著 
就好像調整時差那樣 立刻就恢復正常作息 原來 過度的思考才是睡眠的最大敵人


婚禮現場的招數很多 第一次遇到現場速寫的街頭畫家
3分鐘就可以幫你畫出一張速寫 好羨慕~ 那是我國中的時候 最喜歡的職業 


熬了三天 晝伏夜出 該來曬曬太陽了~
事實證明 我不是陽光男孩 一整天的拍攝之後就感冒了! 
喝掉一整盒伏冒熱飲 還被麥當勞的阿桑誤以為我買了"業務用"大盒裝的! 
其實 那一大盒是用來裝附贈的馬克杯~(上面還印了 "馬上喝 快快好")


一整天的拍攝 又回到當初和學生一起工作的熱忱
but 公家單位的官僚口吻 真的讓人很倒彈~ 連說謊都官腔官調 連小職員都學行政院長擺架子






神力女超人!!!!


第三年尾牙紀錄 你們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公司
能夠每天工作是一件美好的事 能夠有一個能記住每個人名字的老闆 更是不可多得




是因為新的年度 就要有新的挑戰和創新嗎?
這真的是我見過最長的禮炮 畫面裡剩下的是一半不到 這串鞭炮超漂亮 至少有20公尺以上 一瞬間整個小巷裡佈滿了碎紅紙花


然後 我最聰明的同學 再軒結婚了
但是 在高速公路上停下來綁車彩這件事 一點也不聰明! 超級危險!!!!


不得不再說一次 婚攝真的是危險的工作!
而且 即使你熱心提醒 各家叔叔伯伯還是都有各自的堅持 包括綁甘蔗的方式 或是點鞭炮的時間點~
我都好怕媽媽轉身看到鞭炮會嚇到跌倒~  

懷特朵兒的海鮮義大利麵 真的是誇張 海鮮料多到都看不到麵條了!!
慶祝陳媽咪的生日 還有陳安安真的是長好大! " 我真的是看著你長大的ㄟ!" ← 楊阿民的台詞




台南的婚禮串場表演 還挺專業的! 雖然可能每天做的是一樣的事情 同樣的舞蹈要跳上百次 
但是 每一次的笑容都跟舞蹈一樣專業!


我有一群苑裡的朋友 每次見面就是有人要結婚了 很巧的是 茫茫檔期中他們總是可以安插進來!!
連續拍了至少4對新人 人員角色都一樣 可能這次是當伴郎下次變新郎 或是這次當新郎下回又出現來當伴郎~
我發現一個重點! 那就是大家在自己的婚禮上都很內斂 在別人的婚禮上都會想盡辦法出鋒頭~ 都知道如何自然的在鏡頭前表現了!




這是被整的最慘的新郎 光是闖關的紅包錢就花了不少~ 


這是把新郎姐夫整的很慘的小舅子 不曉得為什麼我超愛拍你痛哭的表情
尤其是在我知道你的職業之後....  職業軍人→空特部隊傘訓教官 這叫做:硬漢的淚水最珍貴~


不過 我想等你收到 "個人系列" 照片 會很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貪杯!!
被主持人拱上台唱青蘋果樂園就算了 還跳了傘兵操在地上打滾 還開起演唱會走下台跟親家母握手 !!!

這樣 有酒醒了嗎?!


kaito第一次過台灣新年 回台中算是巡迴表演 到處被搶著抱




過年 回高雄市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離開濕冷的台中 即使在夜裡的愛河邊也不需要厚重的外套陪伴


幾次在網路上聽聞 朵特咖啡館 無意間在鹽埕區看到 特地過去看看 竟遇上了紅刺蝟的個展
只能說 在網路上看他作品的震撼性比現場強 




下樓 點了一杯奇怪的咖啡 蝴蝶魚 是濃縮咖啡加上雪碧的滋味 
大年初二開門的咖啡館 給了想要逃避塵囂的過路人 一個安靜溫暖的空間
轉身 紅刺蝟本人和朋友們再另一桌大聊攝影 我和黃太太坐在吧台 靜靜淺嚐各自點選的寧靜滋味


攝影 對我來說 只有看到畫面的當下 是不是有想要拍下來的衝動?!
以及 看到照片的當下 有沒有喜歡或是不喜歡的想法 就這樣而已
路線不一樣 追求的就不一樣 
對我來說 新人看到照片時的一滴淚水遠勝過商業平台的一紙獎狀 就這樣


狂發紅包 大家的小孩都長大了! 還偷偷生了第二個!!!
and不要再提醒我頭髮太長了 黃太太要我往大仁哥路線發展 要從髮型開始改造 ><


邵晨又長大了 這一次最經典的一句話是:那我睡過頭了怎麼辦?!

因為每次送她回家都要在車上哄她睡著 等她下車就不會掙扎 乖乖被她爸爸抱上樓
可能 長大了 知道姑姑都會用這招~ 所以這次一上車要她先睡一下的時候 就問:那如果我睡過頭了怎麼辦?!

小孩是很單純的 她還是睡著了 下車的時候 只有張開眼看了一眼 就又昏睡過去了! 哈!!!




這是我吃過星巴克最好吃的蛋糕!! 只是 我也很少吃星巴克的東西就是了~


年初三 開工拍寫真 時間真快 一年不見 又蹦出一個小娃兒~




這趟回高雄 還真的是文藝之旅 
新思惟人文空間舉辦的 濱田英明 兒童攝影個展


說明一下 所有照片拍攝都經過新思惟文化空間的授權 當然更歡迎大家到現場去欣賞美麗的作品
特地拍下了關於作者的簡單說明給大家參考~


其實 看了那麼多日本攝影師的兒童寫真 若真的要談 是不能與台灣的兒童寫真來比較
因為舉凡大家熟識的 川島小鳥 森友志 甚至到濱田英明 拍的不是自家小孩 就是花長時間相處的小孩
跟台灣習慣的2~3小時就要完成的兒童寫真 是很難去做比較的


而且 小朋友可不可愛 有沒有神韻 真的很重要!









突如其來的同學會 我放了一張沒有自己的大合照 
因為 路人的技術真的是不得已的考量 下次 我們再好好重新拍一張吧!
過年期間拍照 對大家都很不公平!! 中秋節的時候 就沒有那種"過年吃太好"的藉口了!!!


今年過年 又到陳府來做善事了! 樂善好施真的是能讓人很開心 
謝謝高手們陪我打麻將 也謝謝陳言言小朋友幫我拍這張生動的照片 我的內心戲都被你拍到了!


kaito的外公外婆 想念孫子 特地又飛來台灣看孫子
我只能說 麻辣鍋真的不適合日本人 他們都只吃青菜 更不敢吃鴨血~


小孩子 總是知道誰是攝影師 該看哪個鏡頭!!




就用金太郎來當作一月的結尾吧~


九天的年假 我很異常的每天可以睡到早上十點才醒來 難道這就是休假的生理時鐘轉換?
今天一開工 我又回到八點醒來的狀態 真的是非常規律的生活型態

過年的幾天 我一直忍著不要花太多的時間去整理照片 無非就是希望給家人完整的陪伴和相處
更想貫徹自己 身為自由工作者的權益 
最近 我總是在腦海裏揮之不去的一個想法 為什麼個人工作室就該不停的工作? 不是應該更自由的生活嗎?

其實 逼自己的不是新人 是自己的責任感不停施壓~
因為是自己的事業 所以你會不停的逼自己趕快完成 往下一件事去前進
跟婚紗店的門市小姐跟你說:小姐 妳的婚紗本可能要兩個月之後才能交件 是不一樣的立場說出來的話


40張的婚紗 跟 800張的婚禮紀錄 處理時間是天差地遠的距離啊!!!!

 
感謝各位新人的體諒與信賴 經過充分的休息 我也將更努力的衝刺 謝謝各位
祝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