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張兩年前拍的婚禮照片 母親節那天 莫名的讓我想起這件事 特地找出照片來
拍過許多單親的家庭 對於那些比正常家庭必須付出多一倍努力的單親家長們 格外尊敬
單親媽媽們總是多了一份堅毅與勇敢 我也在她們的孩子身上看到更多的勇氣與獨立性
而單親的父親們 要如何成為一個好爸爸 同時兼顧親情的溫柔慰藉 我想是那是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 最大的課題
這一天 新娘上禮車之後 父親依舊扮演著逗女兒開心展笑顏的角色 一樣那麼溫柔 那麼迷人

好不容易 約了一票婚攝朋友喝嘎逼 結果找的那家店竟然剛剛倒閉了!
臨時轉戰到精誠三街的呼魯咖啡 咖啡不算貴 但是座位好小 我還是喜歡BAFA的咖啡!
就在這杯焦糖瑪奇朵之後 我嚴重感冒了! 也傳染給黃太太了 ><


真的是夫唱婦隨 夫妻倆一起掛病號 一起拿藥 就診的時候 護士喊著:黃先生 兩位! 請進!
聽起來 好像是要去吃鼎王的麻辣鍋 好不容易候位成功 但是卻高興不起來~


黃太太比較嚴重 咳個不停 我也陪她吃了三天的清粥小菜+醬瓜 整個人都瘦了!(純粹心理作用.....)


我殺了豬公 換了400多枚50元硬幣 很幸運的一個偽幣也沒有
整個五月 都不曉得在花什麼錢 口袋都空了 只好殺豬公 救民生!
銀行的櫃員小姐對於我存硬幣的毅力讚不絕口 所以我又提了一次 "我結婚了 這是我跟我老婆一起存的"! 
我彷彿可以聽見 她們的心 碎裂的聲音~ (咳!咳!咳! 一定是感冒糖漿讓我產生幻覺了!!! )


2400張 我弄了3天 日夜加班 才完成第一輪挑片修圖 接著要進入第二輪修片了
剩下1600張 還是很大的量 >< 

****************************************************




這一幕 是為了感謝在報稅季節辛苦發送稅單的郵差們 特地合影留念
我們都明白自己正在經歷怎樣的世代 嘴裡喊著辛苦 卻往往不懂得感同身受的體諒別人的勞苦
就好像開車在路上老愛碎碎念罵別人亂開車亂停車 但自己違規的時候 卻總是給自己千百個理由與藉口去違規
這就是人性
我們在有機會揚善的時候龜縮 在責難他人的過錯時 耀武揚威

辛苦的不只是郵差 還有頑皮豹 這一天色彩好繽紛呀!
是在台中市的第一輯婚紗案 關於拍攝點想破頭了 最後 在最平凡的地方 企圖創造最不凡的生命力
我想 那才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 說是拍婚紗 不如就說是為情感增溫的小旅行  


在兩度雨勢稍緩之後 襯著木頭地板的反光 一個溫柔的擁抱 為這天劃下句點
你們不是為我擺姿勢 是為了彼此的愛情 用體貼回應對方的溫柔 那才是婚姻的意義 


也感謝這一天的彩妝:小宇 還有花藝搭配大師:Mike
有你們 讓今天變得超美麗!! 


五月的第一周 忙碌得讓我像是上緊發條的鐵皮玩具!
要堅固耐操 又要能夠公轉自轉!
這天 開門 一見到錄影的有三機作業 我就倒吸了一口冷氣 想轉身下樓再買兩瓶雞精補身!!!
希望他們的畫面裡面 不會有太多我

每次看到別人那麼專業 就會激發我的鬥志!
這場婚禮又破紀錄了 超過2400張 從早上的文定 迎娶 到下午的教堂婚禮 晚上的宴客
拍到右手快抽筋就算了 兩隻小腿真的是站到抽筋了~


這是新娘的姊姊跟姊夫 姊姊看到我超開心的!
她去年結婚的時候訂不到檔期 還打電話跟我討論了很多次該找哪個婚攝 甚至問了 可不可以請人拍 然後讓我後製?!

她說:訂不到你 我好生氣!! 後來看到請的婚攝拍的東西 我更生氣!!!!
所以 這一天 我給姊姊好多畫面啊!!


隔天 放了一天假 陪母親吃飯 簡單的預先度過母親節
然後又跟專科同學到KTV狂唱三小時 根本是我跟黃太太在開演唱會
遲到的遲到 遲到又一直打電動的就不想說了!! 

每次KTV都一樣 大家都是在最後20分鐘才想要開始用力唱歌 然後很快的時間就結束了~ 
果然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隔天早上 我很熱血的跟十幾年不見的國中同學 阿正 約了打籃球
果然是老了 跑不動就算了 一點肌肉碰撞的能耐都沒有 ><

接著下午 又幫國中同學 怡伶一家四口 拍了非常累人的家庭寫真
拉到新社的沐心泉 光開車就要一個小時多~ 背器材爬山是很好的耐力訓練 但是 訓練的時間點不太對 
而且 這是第一次 有人要求請把拍攝重點放在媽媽身上 !!

搞半天 兩個小孩只是幌子 是媽媽自己想拍寫真 慶祝和老公在一起十年 也慶祝母親節     
這樣一起慶祝 是不過份啦! 
但是你兒童寫真 親子寫真 情侶寫真 個人寫真都一起包辦了!! 果然是媽媽 夠精明!!!




不過 講真的要感謝你們找到這個地方 讓我可以不用跑到花蓮六十石山 就可以置身在金針花海裡
真的 好美~ 當下第一個念頭 是下次我要帶黃太太一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