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七月 落在國曆的九月 於是整個九月份少量的婚禮紀錄
剩下的時光都在陪別人的小孩玩耍 拍的都是兒童寫真的部分
黃太太 對於生活裡的興趣 像是潮汐般 時高時低
消失一陣子的廚藝秀 最近又開始在我家廚房上演 為了健康 為了快樂 很多時候 我們都該堅持一些事!
就像老婆又開始下廚 而我的果汁系列 也進步到多了一台"紅蘿蔔汁機" 新鮮美味的果汁 也是生活的必需!

生活的重心 被智慧手機取代之後 連攝影都變成越簡單越好~ 
我想只有等我換哀鳳5之後 畫面才會越來越清楚 目前 我對於便利性的需求>畫質的要求~


mike又來台中辦花藝教學 
這陣子 小圈子裡也發生很多事情 朋友之間很多瑣碎可以去討論 卻不用去計較 那才是友誼的根本~


沒想到 第三次辦活動 後續的效應越來越擴大 詢問度越來越高 
期待第四次教學的朋友 也越來越多了


九月初 回高雄的時候 去了一趟駁二特區 簡單的散散步 曬曬高雄的陽光
太久沒幫黃太太拍照了 我好容易生氣!
怎麼會有那麼多耐性幫別人的孩子拍寫真 我自己也很想知道~








對於高雄 我們兩個的認知 其實很貧乏
除了駁二 就是新光碼頭 因為除了夢時代之外 好像高雄沒有我們容身的地方了




我遇到一隻貓 彷彿是霹靂貓來著! 三兩下從橋上跳到牆頭 又從牆頭往下一躍 幾個腳步就消失在樹叢裡 厲害!




講了好久 要幫Lucy拍照  一轉眼都三歲了 跑起來 爸媽都要追不上了!


Lucy很厲害 這天也幫我拍了好幾張照片! 就在綠園道旁 簡簡單單輕輕鬆鬆的聊天下 完成一輯


我還是很喜歡妳狂奔的模樣 勇敢無畏懼



接著 小Kimi也成為主角了 那幾天 去了兩趟東海大學 像是郊遊健行一樣


kimi給女兒裝扮得好成熟 但是聽說 小kimi自己指名要穿高跟鞋 哈!
這天 風有點大 還好 傍晚的陽光沒有叫人失望 


正確地說 那幾天我連續拍了3個小孩 小石頭是唯一的男生
約在桃園八德的生態公園 那個早上主題非常繽紛 從恐龍王 一直演到動物餵食秀 好忙的小男生!


餵食秀玩到一半 突然冒出來的黃蜂嚇到小石頭了
我站的老遠 卻從觀景窗也看到黃蜂的身影 也太大隻了吧!!


和女生玩泡泡不一樣的地方是 男孩子都會變成英雄模式
用泡泡槍打怪獸! 打昆蟲 打爸爸!! 眼神裡會透露出專注的模樣
這一天 最後化身為鐮刀龍 斬妖除魔!!!!!  呼~ 都累了我!!


蕎熙姑娘 久仰大名 終於見面了 先是害羞的一直青我 到靦腆地對我偷笑 最後 竟然願意讓大叔我牽上小手散步 真害羞~~


這天 選了不一樣的路徑 探險東海校園 


某個午後 我終於將手頭上的婚禮案件陸續交付之後 
想要到咖啡館裡尋找一絲幽靜 可惜睽違四個月再度前往 一下子忘了熱門的bafa cafe午後時光是需要提早出門的!
走到咖啡館門口 撇見滿室或坐或立的"人潮" 讓我卻步了!
沒有多想 轉頭就離開 腦海裡開始搜尋下一家可以去耗一個下午的咖啡館名單
然而 沒多久就放棄這念頭了 畢竟 我想了好幾個月 
從澳洲回來之後沒日沒夜的忙碌 好不容易從滿坑滿谷的照片裡探出頭來 就是為了享受在bafa裡面 那一份期待的氛圍和咖啡香

既然無緣 我也不想浪費金錢在其他咖啡館裡面了
回家的路上 繞過去camo cafe 外帶一杯拿鐵 又轉去金石堂 一口氣買了1000元的書 說是洩憤 也算是終於想要填補幾近枯竭的文稿思路
龍應台寫的"目送" 我算是晚讀這本書了 還沒看完 只能在睡前小讀幾段散文
果然 文人的字句 總有難以權勢的惆悵與優柔寡斷
以前 我們對於小說家 詩人 文學家的認知粗淺 總以為他們住在山裡 活在書房裡
直到網路小說搬上檯面 九把刀沒禮貌的行徑變成媒體推崇的"另類思維"

然後 突然之間 龍應台小姐變成了政府官員! 住在山裡的文學家跳進從不正眼相待的政府體系裡 
好像書上寫的艱深字彙 一下子跟政府擅長的官方語言 畫成等號
當她寫著 寂寞 (不)相信 那幾段的時候 彷彿淡淡透露出對自己作為的無奈 用一種不會被媒體渲染的方式 描述自己的心情!


隔天 我再度造訪bafa cafe 在熟悉的位置上 點上一杯期待的味道 然後滿足的待了一下午~


收到可愛的新娘 寄來的禮物 彷彿像是媽媽寄給在外地念書的孩子充滿親情的包裹一樣!!
豆干 肉鬆 甚至還有日本的癢癢藥! 也附上一張當日錄影師拍的光碟 要分享當日的動態 真有心~~


中秋前夕 收到mike快遞寄來的"一盆花" 用柚子搭配的花藝很應景 也很美味 ^___^
重點是花材撐了很久 一直到中秋節之後我才捨得撥開柚子品嚐


那一晚 我結束台北的午宴拍攝晚上續攤到二阿姨家的頂樓烤肉 
說來慚愧 我遲到又早退 沒幫忙準備又沒幫忙收尾~ 只是一整天的奔波 還真的挺累的 辛苦了各位兄弟姊妹們~
好幾年來 終於有機會這樣大家聚在一起聊天 桃園三姊妹今年開始鈺禎跟玉彤來台中念書了! 才有這樣的機會 而你們也真的長大了!
尤其是鈺禎 我上一次見妳 是高中畢業時幫你們學校拍畢業照ㄟ!! 現在大學都畢業了! 天啊!
下次見面 就不要討論大家年齡的差距了 你們三姊妹分別帶男朋友來秀一下好了!  好嗎!?


中秋節的前一天9/29 是美麗的周末 也是婚禮的大日子 還好颱風在最後一刻轉向 沒有往本島侵襲 給了大家一個大大的方便
這天早上 紀錄了一場訂結婚儀式之後 就直奔台北 要繼續趕場到宜蘭拍另一場的晚宴 呼~
在台北的時候 抓了小空檔去博愛路買了一個新的相機後背包 原來 真正有設計的後背包 背起來真舒服~
終於結束苦行僧的行為 好好當一個可以健康走路的攝影師  ><


在宜蘭的晚宴 接近尾聲時
宴會廳走出一對母子 喝得醉醺醺的中年男子一直沒有忘記要牽上年邁母親的手
母親說:喝那麼多 不要開車好了!
然後男子一下拉高分貝回答  一下又作勢靠在老母親肩上撒嬌~
中秋節前夕的月光皎潔明亮 映照著兩個人離去的背影 顯露出母親關愛的光芒~
不管孩子多大 母親的關心不會變
不管母親多老 孩子的撒嬌也不會消失~
祝 你們平安到家~

搭葛瑪蘭客運回到台北的時候 已經凌晨了 再開著自己的車從台北車站回台中 一路上瞌睡蟲沒有找上我
但是明亮的月光 卻一路像引力般 牽引著我的目光 忍不住在寶山休息站停下來 拍了一張 
這天 中秋節的凌晨 月很亮 氣溫微降 歸心似箭


kei越來越可愛了! 九月裡來家裡住上兩回 老是愛找我 很不給他爸面子!
明明Allen就擋在他眼前 他還是要繞過老爸 來找我! ^___^


Open醬!!!










10月 要跟媽媽回日本度假去! 你不要想Uncle Ru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