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活反覆運行 縱使是叫人稱羨的多彩多姿 也會出現疲乏
那是歲月和思維交互影響作用的人格變化
於是 感受新的元素 是一種讓自己長大的方法 那是我愛上棉花糖的原因 因為清亮的音樂中 帶著頗有意涵的詞彙文字
如果音符可以教人放鬆 那歌詞就是教人想通困境的途徑 那個周末 我依舊在婚禮場合工作
黃太太搭了公車 撐著雨傘 去參加棉花糖的簽唱會幫我買CD 
親筆簽名不是我們要追逐的東西 只是希望用正面的力量支持"好的"原創音樂 
其實 是為了早點買到CD早點回家 所以黃太太排第一個 也跟兩位一起合照留念 很難得的體驗吧!!
畢竟 追星 不是我們這個年代的遊戲~

這兩個月最大的轉變是搬家 離開住了五年的地方 轉換新的環境
剛好 老大為了孩子們的教育問題 也一起搬到南屯 兩家很近 找了一天 去拜訪 
言言長大了 前幾天整理手機照片還翻出她在火鍋店裡跟我說故事的時候的照片!
她叫我要吃紅蘿蔔 因為獅子老虎不敢吃紅蘿蔔 我吃了紅蘿蔔 牠門就不會把我吃掉了 ^__^

這天 她一直圍在我身旁 要我畫畫給她看 每畫一張 她就打一次分數
後來 我說 你來當我的模特兒吧!! 她坐在我眼前 悠悠的嘆了口氣說:YA ~ 我終於當上模特兒了! 姊!! 你看! 我是模特兒了!!
說完 又被我叫回來坐好~ 然後她就乖乖的坐著 直到我停筆
 
她好愛這畫 給了我30000分 

我們曾幾何時 能夠回到童年的稚嫩 簡單的幸福 一點點小禮物 就可以快樂一整天 妳給的分數 也讓我好開心!!
後來又去了一趟 那張畫作被裱在小小的框裡 放在架上了 ^__^ 看了又更開心了~ 

那天 去探訪寶姐 和她的一對雙胞胎小兄妹! 臨走之前 用老大家的龍哥當比例尺 要拍拍兩個小寶貝有多小!!


每年 Allen公司的家庭日 好像也是我的家庭日一樣! 
今年跟著一起到六福村玩樂 不用前還有餐卷 真好~


最開心的應該是kai了! 最慘的是你老爸漸漸成為背景人物了 ><




因為不用花錢進場 所以什麼遊樂設施都沒玩 也不會覺得浪費 
上一次來到這裡是 專科的畢業旅行了 遙遠的14年前! 
這新的遊樂設施 恐怖到極點!! 不只左右搖擺 還會360度給它轉兩圈!!!
當Allen自己坐上去的時候 他兒子在下面看得皺眉頭 她老婆笑得好開心


這是我跟黃太太送給kai一歲生日禮物 是目前為止kai最大型的玩具了!!


回來之後 想說給日本的相澤媽媽一點小禮物 所以幫kai 還有honoka 分別製作了 桌曆和月曆 
希望媽媽會喜歡~ 


11月 其實只有4場婚禮 但是每一場好像都有著不一樣的困難點和挑戰性在考驗著我!
我也想像新郎一樣 用詠春拳開出一條血路!!!




那天 吃完這些漢堡薯條之後 就沒再吃東西了 一直到深夜回家
莫名的 我喜歡收工後的飢餓感 能讓我清醒的一心想著"回家"這件事 也讓我有時間把當天的內容壓縮在腦海裡 直到我要撰寫網誌的時候 ^_^


我好愛這檯燈! 真的! 但是放在我房裡會讓我很不舒服....


每次在寒舍艾美裡面 我就想做這件事!!!  
終於 我幫新娘燙頭髮了!!! ^____________^


有時候教育是一件很難以啟齒討論的事情 
你可以怪老師 沒有把小孩的課業教好 讓他沒辦法考上好學校
那老師可以蓋你 沒有把小孩教好 讓他從小就喜歡把頭手伸出車外! 你老子開雙B 還邊開車邊抽菸!!
會賺錢重要 還是公民教育重要? 奉公守法的都是窮人 遊走法律邊緣的都是投機的有錢商人 


一個月去一次BAFA 心裡會有小小的期待 小小的桌子只能容納一個人沉靜的世界 就當作是我跟世界接觸的窗口 
每次去都點一樣的咖啡 但是我每次都要翻閱一遍手寫的咖啡菜單 會讓我 期待新的文字出現在上面~


這是8月之後 第一次在台中市拍婚禮 雨天 還有舟車奔波 有點小累
當我正要按下快門 座位上的大哥突然舉手拍照 事實上 他拍照前還有左右端詳看會不會擋到別人 
是我擠不下走道邊的位置 直接繞到桌子後面拍照 才拍到他的!
我想說的是 婚禮現場總是有很多突然的狀況發生 你只能快速反應處理 那才是紀錄者應該發揮的天分與專業!!

按快門這種事 人人都會!!! 快速反應才是王道!!



有趣的是 我6月拍的新娘也在座 我卻完全沒認出來!!!! 連拍到了都沒認出來!!
請原諒我不會認人 尤其是我每次看到妳們都在婚禮當天 妳們最漂亮的那天!!! 我怎麼可能之後還認得出來!!!(強力狡辯)
還好 我沒有錯過妳哭得慘兮兮的模樣~


好有趣的長輩們~ 果然 覓食是一種求生的本能 看不到桌上的菜的時候 自然會想辦法解決!!
那時候在播新人的交往影片 長輩不愛看這個 吃東西比較實在 
燈一暗 馬上有人掏出手機來打燈!!  太厲害了!!


在婚禮中 要遇到同樣的新秘 婚錄 甚至主持人 都不難~
但是 要去到同一位親屬兩次 我是第二次碰到這場面了!!!!  
應該說 我最近幾個月 只有兩場台中的婚禮 兩場都遇到他!!  這是8月那場 志堅+薰方=訂結婚。豐原儷宴
吹著黃色氣球的是新郎的姑丈 他跟姑姑都是很厲害的媒人公 媒人婆~
可惜今天迎娶 姑姑不方便來 只好姨丈當媒人 姑丈是來幫忙的!!!  


我一直都很想幫姨丈推眼鏡......


我真的好想知道 要去哪裡買這麼逼真的頭套! 有沒有長頸鹿的?!



那天 台中SOGO竟然有MUJI的5折特賣 然後買3000再9折 天啊!!
我們差一點就要把這座沙發搬回家了!!!!!


我好愛搭高鐵 真的!


第二次到新竹國賓 睽違兩年吧! 天氣一樣的濕漉漉 但是新人和朋友的情感教人好溫暖 




小鬼 你戲份太多了!


拍合照的時候 我習慣連拍三張 因為最有趣的表情 是合照前的準備 跟 合照後的放鬆 
台灣人好奇怪 拿著手機拍合照都很活潑 看到單眼相機要合照就板起臉~






其實 婚禮拍攝中 最難的不是跟拿著單眼相機的朋友卡位 因為有時候你們也是婚禮的一部分 
真正比較難去解釋的是 當需要合照的時候 舞台上的朋友們分不清該看哪台相機 
因為每個都看起來很專業 每個都拿單眼 而且你會先看你認識的那個人拿的相機 所以一張合照 有人看左 有人看右!! 
我們只能透過事先跟主持人的溝通 或是請新人提醒大家先看我這台 然後配合誇張的肢體動作來讓大家找到"苗小"的我  

至於那些 尊重婚攝 尊重新人之類的話 就不用再多說了~ 無法改變別人 就改變自己吧!  


這是目前為止 最棒的騎馬舞大叔~ 沒有讓新郎上台跳是對的!!  因為你們跳起來好專業! 好整齊!!!




我收到一箱義大利寄回來的零食! 咖啡粉還沒開封 兩包洋芋片已經消化光了 ^__^
謝謝你~ 我親愛的好同學~ 好妹妹! 雖然你一直都像姐姐^_^


還真難得 上一次我們兩個在同一個場地出現 是你結婚 我幫你拍照那天!!  真難得!!




這天 最神奇的不是這台車 是我們差點都要變成社會新聞的目擊證人了!! 
竟然在飯店門口遇到情侶吵架 還疑似出手打人 鬧得聯保全都出來關切了!! 
我不懂! 真的很不懂! 為什麼壞男人的旁邊都是正妹????! 
然後 這幾年下來 看著打扮漂亮的女孩們出入婚宴場所  
漸漸明白 漂不漂亮 身材好不好 穿的是不是名牌 都只是一種視覺的效果 智慧跟EQ才是讓男人*真正欣賞的地方
( 註:是好男人會欣賞!!   壞男人欣不欣賞妳不重要了! ) 


住家附近的無名麵攤 遇到外型很藝術家的大叔 一邊吃乾麵 一邊瀏覽單眼相機的照片
哪天 我也會在吃臭豆腐的時候 這樣被拍下來!?!


新造訪的咖啡店 默契咖啡 那個拉花讓我好驚訝 
不是因為拉得很漂亮 而是他肯用心在對待每一個點咖啡的客人~


很累的時候 很冷的天氣 就想要大吃一頓 我可以體會了!!


11月 消失的時候 才驚覺2012要過去了!
好像記事本還在翻來翻去 一下就到最後一頁!!
這幾年 時間過得好快 體驗人生的旅程一直在往前! 
下個月 就好像下一周一樣 一下就要翻頁了~
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做正確的事 因為我們都沒有砍掉重練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