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我們或許知道自己是怎樣的個性
但更多時候   需要一點衝動和果決   才能激發個性裡不同的層次自己
2月的某一天   當我從堆積如山的婚禮照片裡頭   試圖喘口氣   
決定跟黃太太來趟小冒險   來到大遠百的水相義法餐廳   用不同嘗試的點餐方法   來慰勞彼此!!!   
這天   我們不吃義大利麵    也沒有點排餐    一口氣點了好幾樣的下午茶點心   用甜滋滋當作今天的主題   告訴自己:情人節快樂 ^_^ 


點餐的事    我一向很不耐煩    光靠名稱更難想像會看到甚麼樣的食材出現
所以   就讓黃太太用她“偽少女”的思維   比劃了幾下   東西就上桌了!!!!
這道是 “布朗尼童話”   因為我有拍了一下菜單!  不然過了那麼久   誰記得菜色的名字阿!!
但是  那布朗尼旱冰淇淋的搭配   倒是很令人難忘!!   而且你動作要快!!    不然冰很快就融化啦!!!  還拍照勒!!!     
 
    
 



今天很遜    完全抱著小約會的心態出門    想說帶個GRD IV  看能不能拍出好照片!!   
 沒想到!!    這天拍的照片竟然比哀鳳還糟!!   怎麼GRD在室內低光源的顏色   這麼怪!!!
是我不會用嗎???!!!
黃太太完全無法等待我的慢手慢腳   已經開始嗑起布朗尼了!!! 
 
 



這一朵很像乾燥花的東西   它的果肉是可以吃的耶!!!
我還專程問了服務生這是甚麼花?!  結果還是忘了它的名字   ><   



這是白雪公主蘋果派!!!
是怎樣   黃太太完全照著童話故事的劇本來點餐的嗎??!!  



真的覺得甜點是一門需要很多創意的料理課程
我之前在水相吃的下午茶跟這次的內容   完全都不一樣了!!  
 

想必廚師們是需要經常的腦力激盪和不斷學習精進吧!!!

不然  就會像我的拿手菜  永遠都是在陽春麵跟肉燥麵之間  打轉  ><  
 





 這一道名字好長喔!!   ”法式酥炸鮪魚腹佐鱈魚子蛋黃沙司“ 
非常適合我躁進的飲食方式    一口就吞一個!!  哈!!
對於口感這件事   我一向都很詞窮   只能用:好吃  好吃  好好吃  七個字來帶過   ><  



突然   黃太太點的飲料來了   哈!!!
果然   不能讓女人主導點餐!!!
我不過去上個廁所   回來她就跟我說:我幫你點了很讚的飲料喔!! 

是的   一人一杯   佈滿棉花糖和馬卡龍的繽紛色彩!!!
名字就叫做  “彩虹棉花糖摩卡”  !!!  
可能是黃太太知道我最近很愛聽 棉花糖的新歌!!   所以  連吃的都給我點上棉花糖!!!  ^___^  
 
 







這一道很讚!  因為台灣人下午茶都喜歡吃油炸的食物   
這是松露薯球   沾醬一起吃   口感很棒!! 


還好有拍這兩張    不然都不曉得吃了甚麼東西!!


我一直覺得   吃東西這件事很奇妙   和不同的人一起出門   讓對方點餐   你才會有機會嘗試不一樣的食物口味!!
就好像每次去吃鹹酥雞   我都喜歡讓別人點東西    這樣我才有機會去嘗試  平常我不會點到的東西!!!
就好像飲品這部份   我自己點的話   我就會點上我最愛的   法式蜂蜜拿鐵   ^__^  老樣子!!   
  



最後  這充滿幻想的名稱:愛麗絲夢遊仙境!!  超夢幻!! 
果然食物還是需要在不一樣的空間和環境裡面去營造那個讓彼此都感到開心的氛圍
怎麼看   怎麼好吃!!! 


看起來有九宮格   事實上只有5道菜   用不同顏色的土司當作基底~
5樣裡面   有燻鮭魚   也用上了牛肉料理   口味都不一樣!!  還有最後一個那個果實味道也很特別! 




五個裡面    我最喜歡這個牛肉的跟燻鮭魚那個   因為一直吃甜的
突然出現的鹹口味   很對胃!!









總之   能品嚐不同的食材品味  是很難得的經驗
以前我也會想   那樣的下午茶  是貴婦他們的生活   
其實   以現在的生活品質和環境   很多事物是我們可以偶爾嘗試的美好
就像這次黃太太說服我的理由一樣    你那麼努力賺錢   還不是為了好好生活?
那為甚麼不能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機會 ?    嚐試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aqua水相法義料理(大遠百)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05號12F
電話:04-2252-282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11:00~PM10:30
FB: 
http://www.facebook.com/aquatea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