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 該說我這個新郎
老神在在 還是奔波勞碌呢?

岳父岳母 在婚禮前兩天就上來台中玩
雖然婚禮還有瑣碎未完成
我還是要盡孝道 帶他們到處逛
不會累 只怕他們玩的不盡興
下次不想來了

婚禮倒數一天
決定帶兩老去鹿港走走 老人行程
一到鹿港就遇到這幅景象
攝影同好組成的隊伍
一遇到有人取景 其他人又會一擁而上
這個躲在戲棚下乘涼的老婆婆
當下變成明星 一直撇著臉
不好意思 猛揮手說 "沒什麼好拍啦"


畢竟 是帶人出來玩
自已不能拍的太入迷
偷拍別人過過癮


好像每到佳節 廟裡的香客就絡繹不絕
熱鬧到不行

連阿杜仔都來湊熱鬧

廟口在辦歌唱比賽
麥克風的音量大到不行
連路上的老人都忍不住嗚起耳朵想要逃離

這是文化的一部份
還是破壞文化的一種行為?

我們都不知道自己在都市文化中
扮演的角色有多重要
就好像你走在國外街道上
看到外國人亂丟煙蒂
就以為這個國家的人 都會亂丟煙蒂
好像一個人 就代表一整個國家的民族性

每次到鹿港 都會看到現場撥蚵殼的婆婆們
這代表的才是道地的文化吧 我覺得


甚至 週邊賣蚵仔煎的店家
賣牛舌餅的老伯 賣麵線的老林
這些 都會伴隨著天后宮
成為一段回憶


也許 能消抵一些物質化商業化
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沒有拍過廟宇建築
總覺得 雖然用了超廣角鏡頭
也沒有能表現出 我要的明暗度 以及 質感

這是婚禮的前一天
我陪丈母娘他們 玩到晚上九點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