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抵達奮起湖認識的第一個人
一個有個性的老闆

我喜歡他工作的時候專注的神情
以及 美奈子用不流利的中文
討價還價的時候 他的回答
"老闆~算便宜一點"
"不行 80元"
"老闆~ 我是外國人是學生 算便宜一點"
"不行 因為你是外國人 難得幾回賺外國人錢"

哈 我喜歡他的邏輯
還有他的作品 感覺得到用心


這是我們認識的第二個人
一個遠從台中上來做生意的好人
原來 他就住在沙鹿外婆家附近
原來 他的英文介紹還蠻有笑點的
原來 他一直以為我們是香港仔
喔!對了~ 他是賣蜂蜜醋的..好喝
雖然 我們最後沒有跟他"交關"
他還是熱情的打招呼 ^_^


接著 當我看到這個招牌的時候
真的很想衝進去 握住老闆的手
跟他說 "天阿~你跟書上的相片長的一模一樣!!"


這是老闆 他的聲音果然很有親和力
剛消散的人潮 不一會又聚集過來


當然 我也看到架子上那些製作糕餅的器皿


而店面對面就是正在製作糕點的地方


不曉得 該怎麼樣傳達我的想法
這裡的老街給我的緒念
不像九份那麼商業

九份長長的商店街 看到的大多是重覆的商品
更多是外來的商業 侵占了我的視線
而這裡 當然也有那種賣紀念品的商店

但是 就是給我不一樣的想法
譬如 老闆的吆喝方式
譬如 產品的特色與實用性

就像這個木板明信片
不要懷疑 這個可是真正能寄出去的喔!!


在這裡 保留了許多古樸與原建物

我相信 這個人付出許多
這是麥老師
原諒我 沒有勇氣和他打招呼
我想他應該很煩 每天都有人跟他打招呼說

嗨~ 麥老師 我是看過導演跟台客的書
上來找你喝咖啡的


哈 我也很好奇
我認識的日本人幾乎都討厭臭豆腐
美奈子走到一半突然捂住嘴說
有臭豆腐!!!! 噁!!

接著 往路的盡頭跑去
要跑出臭味的範圍之外


而 她跑的方向
正好讓我們找到 我要找的....
阿良鐵支路便當


我看到阿賢了
一直記得導演說的
阿賢的下巴就是因為在山上找路
一直把下巴往前頂
才會越來越往前 哈哈

我們到的時候
正好有一群 也是看過書
特地從石岡上來的警察朋友來找他泡茶


於是 招呼我們的是這個媽媽

媽媽說 她不是主人
她們也是因為常常上來玩
和阿賢一家變成好朋友
好笑的是 媽媽特地把她女兒帶出來
妹妹今年才要升高二

媽媽看到一票洋人+日本人
特地讓女兒來跟我們練習英文

媽媽超忙 比主人家還忙
到處招呼客人

很好笑 妹妹說我們都好年輕
還以為我們是大學畢業出來旅行呢
哈 真爽


後來 我們決定去吃愛玉冰
妹妹說要帶我們去

一進店裡 妹妹就說要回去了
要請她吃一碗愛玉 她都不好意思

但是 過沒兩分鐘 她又回來了
媽媽說 要她過來陪我們
帶我們逛逛 哈哈 真是超熱情


這是愛玉伯
因為堅持美味
他賣的愛玉不准外帶....

剛看到愛玉伯的時候
我對於導演跟台客的形容
越來越相信了
一眼就可以看出來 阿伯很古意
我們邀請他 幫我們介紹如何製作愛玉
他一看到外國人 就顯得很害羞
指著照片說 你們看照片就可以知道了啦...


這個男生坐的位置
我覺得是店裡風景最漂亮的地方

看出去就是山谷
有雲霧 有山景

一轉身 店裡的佈置也是處處用心

我在牆上 發現台克與導演還有老闆的合照
好像看到自己的朋友一樣
開心的把它拍了下來


這裡的愛玉有兩種
一種原味 一種特調
特調是多加了百香果


眼看著
店裡的客人 不到一會兒就要客滿


我們也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我真的 發自內心覺得
奮起湖 是交朋友跟放慢腳步的地方
沒有太多商業色彩
沒有太多破壞的建築

一個轉角過去
又是另一個景緻
因為吃了太多的東西
我們放棄妹妹介紹的好吃的麵包店
就留給下次的奮起湖之行
一個前往的藉口
後來 在老街上遇到媽媽
媽媽在找妹妹 因為她們也要回台南了
媽媽又熱情的留下手機號碼
一定要我們去台南找她玩

我開始明白這種熱情 在山上才有
不只是針對導演跟台客
連一個陌生人 如我
都可以感受 體驗


和媽媽熱情道別之後
我們來到月台邊

遊客們在鐵道上來回穿梭
好像鐵路已經停止營運一樣
不曉得為什麼
amanda跟juila竟然開始跳舞

兩個人開心到一個不行
拉著燕子跟美奈子 開始教大家


然後 火車要進來了
站務員開始吹哨 火車瘋狂鳴笛








這是在奮起湖的最後一個點


其實 雖然我15年前來過
那時候 跟阿爹
只有從遊覽車停車場走到平交道路口
連商店街都沒進去


哈 我還記得那晚很冷
我喝了一杯 阿比 哈哈


後來在拍照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的鏡頭 有點不夠力...


難怪 鏡頭會越買越貴 越買越大支


接下來的行程 就是阿里山了
這篇先寫到這裡吧!!

一來 我累了
二來 阿里山給我的感覺 有點失望

不想要跟奮起湖的開心 衝突

所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