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奮起湖之後 又開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阿里山
聯絡民宿老闆娘來帶我們進去
每個人可以便宜50元的門票
本來覺得還不錯
但是...一看到民宿房間
整個傻眼 我住過那麼多飯店民宿
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
電視沒有遙控器
沒有冰箱 廁所門又是壞的
雙人床 只比單人床大一點點
擠兩個人有點辛苦
燕子還被跳蚤咬

更好笑的是
這房間竟然有兩個出入口
從外面看過去
我們就住在這裡 在那玻璃窗後面

跟老闆娘講的
1.小木屋 2.有對外窗戶 3.風景不錯
差異很大
【高峰民宿或是高峰飯店 千萬不要住阿 客官~】
隔天我們經過阿里山飯店他的八人房是4800元
這裡不過是有爛沙發的民宿 竟然一晚6000元
唉~
想想 出來玩就輕鬆以對吧

結果吃個晚餐 也很不開心
這裡 就在遊客中心旁邊的攤販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挑嘴
就不要往這裡光顧吧

大家都沒把食物吃完就離開了
我一向很節儉的
沒吃完我也覺得很難過
但是 實在不能逼自己阿!!

離睡覺時間還很久
juila說要買茶葉回去canada
於是 在附近的名產店排排坐試茶香

就一群人 中文 英文 日文 夾雜
連賣茶小姐 都搞混了
好笑的是 後來我們分批回房間
juila 美奈子 跟燕子
要一起回房間的時候
竟然不知道要往哪邊走
結果三個人站在路口 各指了一個方向
最後一致相信juila的決定
好慘~ 一個台灣人 一個來台一年的日本人
竟然輸給一個到台灣不到10天加拿大人
她們回來之後 我還跟juila說
謝謝你~把我老婆帶回來!!


好的 經過一整天的勞累
該是我要好好享受的時候了
哈 哈 哈 哈
就算你去按摩店也沒有這樣的待遇
一次三個女生幫你按摩
而且是"三國"服務喔!!
真舒服呢~~
(我躺的可是雙人床喔!有感覺的出來很小吧!!)




夜裡不到10點 就準備睡覺了
隔天凌晨要做4點的火車上祝山
所以三點就要起床了~天阿!

半夜裡 幾百人同時走在路上
感覺像是逃難


睽違25年吧!! 再次來到這裡看日出

我只記得小時候那次來也有看到日出

現在 還有導覽員 解說
還跟你報告 太陽會從哪個方向上來
因為 四季 時令節氣不同
太陽上來的地方也不一樣

導覽員很風趣 逗的大家一直笑


就這樣 大概站了一個小時多
太陽很準時 五點三十分準備登場










陽光出來之後 世界開始溫暖
不過 導覽員說
有日出 就很難看到美麗的雲海
頂多就這樣囉!!


原來 我有這麼喜歡看到陽光阿!



回程 我們沒有回到阿里山終點站
從中途的沼平車站下車
想要一路走森林回到遊客中心


應該說 我騙大家陪我走這一段
總覺得 都花錢買門票了
只看太陽 放棄這森林浴
實在沒有意義

吃過簡單的早餐
開始往森林裡走去


這裡是姊妹潭
就兩個 小小的池水
清澈見底

走沒多遠
還有三兄弟 四姊妹的
一堆枯木被取了特殊的名號

走到另一個火車站
這裡是 以前看神木的地方

本來打算來這裡搭另一班火車回去
但是一看到還要等一個小時
大家都懶了...

拜託 你們可是空手ㄟ
我身上超過五公斤的攝影設備ㄟ


決定走山路 回到遊客中心
一路上都是神木群


這張照片很特殊
剛好站在U行棧板的中心
所以不用特效 不用剪接
就可以拍到大家


燕子說 下次來要住這裡
阿里山賓館
等級差太多了 拜託 好到一個爆


這裡是路邊的平房


穿過民房要去前面拍雲海
結果看到高麗菜




這樣短短一段行程
大概走不到兩個小時
再加上很早起 大家都累了

回房間小憩一下
決定出發往回程的路上找地方玩
就在門口來個到此一遊吧






離開阿里山 決定前往達那依谷
那裡 我覺得是另一個故事
所以留在下一篇

因為 阿里山讓我小小失望
住的品質很差勁
雖然房間是魏老師訂的
他太單純被騙
但是 我不高興的是
民宿的人怎麼可以說謊
說是獨棟木屋 有對外窗 結果超爛
而這裡 吃的東西也讓人很灰心

只有太陽出來的那一剎那 有開心到

下次 我要去住奮起湖
聽說那裡的日出也很美
而且人也比較親切

等等~ 往達那依谷的路上
發生很有趣的事情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