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西湖 有一個婚紗攝影的聖地
每一個攝影師都說 是他們的秘密基地
但是每個攝影師都知道在哪裡

連我 光是看著沿途指標 三義→西湖村→西湖 一下子就找到了...


這一天很有趣 allen和minako補拍外景的婚紗
預計行程是 我們上星期去的漫步雲端和西湖
在漫步雲端她們還巧遇佩蓉和書年
佩蓉說也是看了我的網誌特地跑去那裏吃飯
後來 那姐也打電話來問路 這一天 她們也要過去漫步雲端吃飯

只是 聽說這一天人很多 客滿
那姐等個海鮮義大利麵等了一個多小時
是我的話 早就去櫃檯叫他退錢了
果然 假日的景觀餐廳還是很夯的...

我沒有跟去漫步雲端 畢竟人家是拍婚紗 拿著相機過去太不給面子了
所以 等和日來找我 我們兩個先去西湖勘景+外拍




介紹和日買d80之後 一直沒機會教他正確使用相機
所以這一天才發現 他連對焦點都不會移動 sorry胖子都是我的錯!!!
這一天 好好給他上幾堂入門課 教他取景 順便自己也練習一下勘婚紗的景

這地方真的不錯 但是 不適合出遊 只適合婚紗寫真 拍照
附近也有不少釣客    都埋伏在湖邊  


今天的主力是 nikon 18-200vr 色澤不錯  之前因為婚禮紀錄使用率低  一度有出售的念頭
看來 留著當旅遊鏡還真的很好用





後來查了一下    這一片好像是鞭炮花    三義很多地方都有 很漂亮  
襯上白紗    更美


湖邊的人家   古色古香    感覺就是藝術家的房子






主人家對雨鞋情有獨鐘   這籠中鳥   雨鞋裡面還插有羽毛喔   
裝置藝術 果然有味道...




這年輕人騎單車來拜訪主人
沒想到    主人家竟然拿出筆墨紙硯     讓他在大樹下練習揮毫   好愜意阿!!!!




這台秘密武器   哈 哈 很特別吧!!
是三義當地的一家叫做"攝影的窩"提供的
老闆是一個經歷相當豐富的中年大哥
我們在一旁看allen menaki 拍攝湖邊婚紗的時候   一直跟他聊天
大哥開過15家婚紗店    現在轉行做道具和場景布置
像是這架鋼琴    就是他手工製作   是假的     專程載過來給預約來拍照的新人使用
收費不貴 服務創新 果然是婚紗的老前輩    下次來去拜訪他的店再po專文


簡單的場景    再多加一點特效    應該就會變成很棒的畫面


今天又跑了一天 當新娘翻譯的黃太太


以下幾張    為了不妨礙攝影師作業    我和和日站的老遠(150公尺左右)
18-200vr  200mm端手持拍攝    
正牌攝影師在畫面右手邊的高地上    而且是趴在福斯T4的車頂上   
架著三角架用小黑三之類的大砲拍攝      感覺跟戰爭片裡面的狙擊手一樣
高度落差大概2-3公尺    新人的左邊是湖面    所以拍攝起來的感覺應該不錯






這位就是浪子大哥    一整個攝影師的風格   哈 哈
我拍第一張的時候跟他說    有點逆光ㄟ
他馬上擺出第二個姿勢     果然有練過 哈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