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裡的"緩慢" 我第一次 發現你的存在...

上次和莎莉請教過路線之後 這一趟來奮起湖特地提早左轉
很順利的找到緩慢 也第一次走到我沒到過的奮起湖...


這一趟來奮起湖 有點突然 本來只是單純的到嘉義喝喜酒
車子都開過斗六了 才決定要去奮起湖走走
打給早餐店老闆 硬是拖他一起走這一趟


這天的奮起湖起了濃霧 展現了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面貌
在濃霧裡 沒能好好看清楚緩慢的全景
但是 看著提著行李往裡頭走去的旅人 心裡有種羨慕之情
門窗上斗大的 非房客請留步 讓我們不敢太靠近


收起欽羨的目光 先來去阿良喀個便當再說
沿著小路往上走去 沿途的景致也很迷人
有著舊村落的古樸 還有和善老婆婆的招呼


走沒多久 就發現另一棟緩慢二館
大胖一直說 讓jean知道他來緩慢 他就死定了
因為jean想來住看看 大家都想要來緩慢住一下
體驗一下 緩慢的生活方式


而生活 是一種節奏 是一種步調
緩慢提供一個讓大家能夠接受 也期待面對的生活環境
對我而言 緩慢外面的那一片森林 足以緩慢我的呼吸
調節我生命的起伏 沒有電視 沒有音樂
我想起麥老師在森林裡面 拍手找夥伴的那一段 很吸引人




這一次 沒有過去找愛玉伯吃愛玉
因為 愛吃愛跟路的大胖說他想吃 花生冰淇淋捲
但是 花生冰淇淋捲有送一杯山粉圓愛玉
所以 吃完便當 吃完冰淇淋 已經無福消受了
連上一次說要來吃的 臭豆腐 都放棄ㄌ...


阿良便當店前面 狗媽媽生了一窩小狗
狗媽媽守護在旁邊 我也不敢靠太近拍照


濃霧讓假日的奮起湖 遊客稀少
下午三點 便當店還是有人光顧
阿賢還是一樣沒變








老闆說 山上的豆子比山下一樣 只是比較大


老街這邊的遊客比較多一點
畫面左邊 就是香酥的臭豆腐


黃太太很喜歡在外地買菜 高麗菜看起來很甜


老闆就是老闆 提菜的模樣 特別有氣勢(什麼氣勢??)


都已經要走了 突然聽到火車鳴笛 趕緊衝回去車站拍火車












反光鏡一定要來一下 太老套了~




這小弟 超帥氣
他爸爸和他一樣也帶了一頂真皮的牛仔帽(盲拍)


豆乾堡 我沒吃過 大胖說好吃!








又一次 見到不同風情的奮起湖
濃霧 大到能見度只有10公尺
下山的時候 憑藉著地上的雙黃線 引導前進
好幾次 幾乎看不到眼前的方向
希望 下一次來 可以看見晴空萬里的奮起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