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有人   武陵農場在哪裡?    好不好玩?
我就會上網開2006年的相本給他看 
在那個無名網誌還不健全的時代  我的武陵遊記    竟然只有相本沒有寫文章

最近    公司裡面也在為了公司旅遊    舉行地點的票選
有泰國 韓國    香港 金門 花東   但是
武陵農場竟然是目前遙遙領先的項目....

翻開相本 再回味一下    那個沒有肚子    瘦臉的青春年代.....


那時候 魏老師還是單身    bonnie也留在台灣
我們一票國中的小團體    因為結婚 因為生小孩
那個時候 只剩下我們三個比較常連絡    
再加上燕子(那時候還沒結婚)搬來台中    出去玩的時間比較好調整
那一次 安排的是武嶺  太平山 三日遊
台中出發 →  清淨 → 梨山 → 武陵 → 太平山 →北橫 → 台中


2006年   我剛開始玩SDLR    
D50   是我的第一部SDLR       SIGMA18-125mm   是我第一支鏡頭       陽春但是很有威力


這個昆陽停車場的轉角    我很喜歡


2008年 11月 我和燕子兩個人去花蓮玩的時候   從中橫回台中   也走這裡
那時候還遇到兩個從員林騎腳踏車上來的年輕人
 我和他分享了熱咖啡    一想到要從下面這樣一路蜿蜒上來
我佩服的不是騎單車的毅力     而是體諒卡車司機老愛咒罵單車騎士的心情  


從D50開始    我就訓練自己用DSLR自拍的能力


到此一遊的照片 在現在看來   突然變得很重要
可以看到我瘦的當年   
現在相本一打開    都只有風景和黃太太   出門三腳架都懶得帶了


在車上拍的    高山上 不用偏光鏡    天空也是很迷人的湛藍


終於到了午餐時間   在武嶺的停車場
印象很深刻   國小的時候    跟父親在這個停車場過了一夜
那時候在帶登山隊來爬合歡山   下了霜    沒有雪    冷到爆


帶bonnie出門很幸福 好像帶著阿基師上山一樣  


看得出來嗎 這是鰻魚飯   阿娘唯~ 好吃又不黏牙  


bonnie這幾年 走過比利時   法國 德國   她喜歡歐美
所以 她找的工作 是那種公司可以贊助她出國參展  找訂單的業務工作
上星期跟我說 她的比利時居留證下來了   下個月要搬去和他的男朋友住了

她是我認識英文講的最好的    當然amanda除外...(因為amanda是加拿大人...) 
高商畢業    就考取托福     因為沒錢沒辦法出國念書   
但是台灣這個島國     始終沒有關住她     翱翔海外的心


梨山     921之後就變得有點繁華失落的感覺
我有個高中同學老家在梨山    每次上山都會問一下 哪一家的蘋果比較便宜
有一年   她媽媽從山上寄了一整箱的山櫻桃給我
報答我寄一串野薑花粽到梨山的 '恩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人間處處有溫情 好心會有好報的 哈 哈      


那個年代 (也沒多久 3年前而已) 的重機車隊    很溫和   
不亂超車    不成群結隊呼嘯


第一天晚上    就住在武陵農場的帳棚
提供的設備不錯    帳篷是4人帳 但是建議只睡兩個人
架高的帳棚裡面還有提供空氣軟睡墊   算是享受了


這一餐 也是得來不易    因為帶去的露營燈不夠亮
所以   用三腳架把LED手電筒綁在上面當電燈
吃的是bonnie準備的銅板烤肉    非常豐盛    
為了這頓她還特地上網買了韓國銅板烤肉專用鍋


夜裡的武陵    氣溫會驟然下降    
剛入睡的時候   天空還佈滿雲霧     
凌晨4點燕子挖我起來   陪她走去廁所的時候    滿天星斗讓人心情大振
讓人睡意全無   好像就這樣仰望天際直到天明 

  (說說而已 我還是躲到帳棚睡到天亮)
我們睡的帳棚    比較便宜   這種高架的貴一點點   
但是我覺得出入不方便...



離開露營區     七家灣溪就在路旁    
清晨的七家灣溪 有種神秘的氛圍


七家灣溪是保護區 禁止到河邊嬉戲
這裡是台灣 櫻花鉤吻鮭的故鄉   




看不到魚...


其實 到武陵農場只是露營一晚 就要離開 有點可惜
沒有能夠到附近的步道   走走看看
如果再去武陵    住在裡面的富野飯店   應該也不錯


這裡是武陵遊客中心   我的相機拍到這裡就沒電了   很可惜








離開武陵 往宜蘭方向下山 記得沒錯的話是台七線  
我們先去看了今晚要落腳的地方    一家在溪谷旁邊的民宿
沿著河谷 一路都是種植高山高麗菜的菜農    
我們住的這一家民宿 也是菜農    
房間不貴    四個人一晚好像才1200元  


菜園主人   還有地方可以提供給妳外燴
你可以自己煮東西吃 或是跟老闆買烤肉用具  


最讚的是   旁邊一片菜園 你可以去採你要煮的菜   免費提供喔~!!!!


在民宿吃過bonnie煮的米粉湯之後 又繼續往山下走 去尋找梵梵溫泉
這是一個野溪溫泉    每年經歷過颱風肆虐之後 都有可能改變它的湧出位置
所以 你只要看哪裡人多 往那裏走大概就沒錯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吉普車隊在溪邊露營   
每次看到這種景象 我第一件是想到的是
他們可能帶給環境的傷害    而不是大自然帶給他們的洗禮


這也是很危險的一幕
因為野溪位置的改變    他在溪谷湍急的另一邊
這位先生 聽說是帶著他中風的父親來 "復健"
冒著生命危險渡過湍急溪流    而且是來回兩趟    還背他的母親過河
旁邊的人 都不得不為她們捏一把冷汗    


這一幕更驚險了   一輛一輛的四輪驅動車 就這樣橫越急流往山裡面開


這一台車 很自不量力 一般休旅車(二輪驅動)   也跟人家過溪
重點是   它是才剛出廠3個月的新車......


走到我們面前 竟然陷在佈滿小石頭的河谷裡面了
後面走過的   是剛剛提到的 驚險過河的男子牽著他的老母親


跟在後面的車子看不下去了 出手相救  
因為這台車  擋住大家繼續往山裡面探險的道路


離開烏煙瘴氣的地方 來一張青春洋溢的紀念照吧~


這一張 我笑得更加青春洋溢   
其實是因為    魏老師踩著我的手掌   是整個手掌ㄟ  
這樣踩著都沒有感覺嗎?!!    可惡    還好地上是鋪小顆的碎石頭...


晚上 回到民宿   開始享用火鍋  + 烤肉大餐


後面那一大群 好像是家族旅行 好多人 也很熱鬧


吃飽之後 我和魏老師開始玩起相機的夜間拍照


bonnie這個厲害    因為你要反過來寫自己的名字





隔天一大早 我們就趕在太平山開園的第一刻   搶辦入山證進山


我記得小時後到翠峰湖 沒有那麼簡單的?!!
現在竟然    開車就到翠峰湖的停車場了   走沒20分鐘就看到整個湖面


因為樹木太茂密   所以   我取了一個制高點拍照
這幾張   是把相機固定在腳架上面雙手舉高
然後站在柱子上面    用倒數10秒自拍    盲拍


這影子 就是我站的高度    再加上高台和地面的落差    有點嚇人


學我  




D50的追焦功能 還沒有那麼強




離開翠峰湖 來到有蹦蹦車的遊客中心
人實在太多了 我們沒有搶搭火車   也沒有找到吃飯的地方   
純粹是和棲樹(台灣楓葉)    拍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我小的時候 這裡還叫做仁澤溫泉    現在好像變成  鳩之澤溫泉
沒有我小時候的榮景   河的對岸都已經荒廢了 


魏老師買了一袋生雞蛋  借了個老鼠籠 也來做溫泉蛋


這一餐 是芋頭米粉   好吃到一個爆炸 跟我阿娘煮的一樣好吃~




離開山上 我們走北橫從慈湖出來   過程驚險連連  
走到這個攔沙壩    已經算是走出北橫了   
但是後面還是苦塞了好幾個小時 


小時候 父親帶我們到處玩   台灣各大名勝   幾乎完成
長大之後 有能力自己旅行   很多地方   都有故地重遊的味道

漸漸明白 出社會到結婚這一段時間    其實 真的要多走走
等到   有了孩子 組了家庭    要去哪裡都變得很不容易

感謝我的父親    一歲就在我去台中港   參加開港典禮    三歲上陽明山
五歲去墾丁看日出    七歲領我上合歡山   九歲帶我進南橫爬天池
人生多一點視野    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