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周開始    又要開始馬拉松式的婚禮紀錄了
趁著天晴 還有黃太太的任性催促之下    出去走走

紙教堂 → 日月老茶廠 → 日月潭  是這次的行程表


紙教堂的相關資訊   我就不再說明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連結過去看看資訊   鷹取紙教堂。一起來蓋教堂





要前往的朋友 請一定要記得噴防蚊液   
不然就要像圖中的胖子一樣 有茂密的腳毛做防禦




這是怕頭頂曬傷的minako     還有永遠不會曬黑的amanda


AMANDA身後 就是這個一幅一幅馬賽克拼貼的畫    大部分都是跟青蛙有關的
可能這裡的池塘  晚上都很熱鬧吧!! 

就我初淺的了解   紙教堂是在921之後重建的
撐住屋頂的柱子是很粗的紙筒   教堂的椅子也是空心紙筒


教堂旁 有一小片池塘   花開得很漂亮
可惜 我不是生態攝影師    拍不出那種很神奇的美麗荷花






也許 這才是真正的荷花
它不會永遠美麗綻放   也會有凋零的時候    
即使凋零依舊美貌




聽說   荷花和蓮花同科目   
我看了很多人的網站   還是不能確定到底哪一個是荷花 哪一個是蓮花...


這是amanda發現的  同時有三種不同的蜻蜓   停在同一個枝頭




好像這個是蓮花




教堂旁邊的用餐的地方和廁所   都是用一般的組合鋼骨搭建而成
台灣人就是這樣 總是用最簡單的方法拼觀光
不過    這個鋼骨的搭建一點也不馬虎    
整體的造型和設計   突破了以往所見的這類建材呈現的方式 




我本來一直以為    這個門片也是紙糊的   如果真是這樣就太折騰人了~
遇到下雨天不就完蛋!!?
走近一看 才知道原來是壓克力板




整個建築物  應該只有這12根支柱  還有座位  是真正的紙筒
根據我之前在大坑   另一個紙工藝的了解    其實紙張經過擠壓和堆疊    也是非常堅固的 




天花板的樣子 一直讓我想到馬戲團的帳棚
幾隻簡單的鯉魚紙雕    點綴了天空的空間






可能是我們太醒目    竟然還遇上大學生來採訪
對於我們之中   台灣人 日本人 加拿大人 個個中文流利    他們很驚訝
(台灣人中文流利有什麼好驚訝的!?)

進來紙教堂參觀需要門票  50元    不過50元可以折抵消費
只是   裡面飲料的種類很多 但是餐點除了蛋糕之外    只有一種麵食

這是有機野菜麵 100元     說真的 比我想像的好吃很多   尤其是豬肉
看起來像是冷凍豬肉    但是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或許是我餓過頭了    怎麼就覺得非常美味     連湯都喝光了!!






靠近河邊的地方 有一個便道可以通到對面的桃米國小    
桃米國小是921之後   慈濟幫忙重建的校園     也很值得去走走







旁邊不只有餐廳   還有販賣紙工藝的小店   另外就是這個農民市集
現場賣的都是有機蔬菜


兩個太太 正在挑選小番茄 很甜~




來一張 懶人大合照 ~ 




在走過去紙教堂的路邊 有這麼一間雜貨店    真的就是很傳統    讓人很想走進去逛逛~


國道六號開通之後 從台中市到埔里不過半個多小時   很方便
也許 一個下午的時光 你也可以離開電腦螢幕前面
去郊外走走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