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 四月 光看相簿行程 就知道我非常的忙碌混亂
這一切 還沒有加上公司行程的滿載~
這樣操一操
真的要好好安排一次健康檢查了

這次的紀錄是在彰化   一個非常純樸的地方
阿罵   非常好客   我拍著 她突然轉過來 遞了一片蓮霧給我


這是阿公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新郎就說過阿公脾氣不好 如果他不想被拍   就不要刻意拍他
還好 整天拍下來 阿公沒有罵我 沒有閃鏡頭    但是我還是拍得戰戰兢兢






新娘的兩個哥哥   二哥很可愛 穿上黑襯衫下來問我好不好看之後 又上去換了粉紅色的




新人另外也請了婚禮錄影   老實說 我還是不習慣  
(不好意思  郭大哥  如果你在看的話...) 






聽說 門口這一條路和眼前的稻田    都是新娘家的土地  
























阿罵這樣湊上去   簡單的交代幾句   感覺很好笑ㄟ 
我在猜   她應該是教新娘   待會手指要彎曲  不能讓他戴到底   哈 哈













新娘是家裡年紀最小的   留著妹妹頭的瀏海
化妝的時候    阿罵一直要新秘幫她把瀏海剪短一點   不然走路會看不到


多麼心曠神怡的畫面    玩捉迷藏都不曉得要躲哪裡....




今天拍攝的行程 分成上午訂婚 下午結婚
下一個周末 才舉辦宴客    所以 中午只有簡單的幾桌吃個飯




下午回到新郎家休息    等待下午三四點 要再過去迎娶
結果很搞笑的 車上綁的車彩    竟然跟著禮服都放在新娘家了
趕緊驅車去拿回來    來回花掉一個小時










車彩回來了    天空卻開始下雨




大風    大雨    現場突然混亂起來    
我用小手帕蓋著相機    繼續在雨中穿梭    
婚錄的郭大哥 拿著一把紅傘 站在雨中   好像龍貓在等公車一樣  很有趣 




後來看到爸爸這個     被鞭炮嚇到的表情 很經典


說到對講機 不得不誇獎一下    對講機是婚錄準備的 總共六部   
方便車隊行進之間的溝通    不過很可惜   後來竟然害到自己.....待會說








瑞宏有交代 一定要拍到米篩    證明他不是拿黑傘結婚的   哈 哈 


一整天 一直繃著臉的阿公 我開始明白他的心情
老一輩的長輩    總是有無法形容的感傷情緒
上午    一直坐在角落悶不吭氣的阿公
下午 迎娶隊伍來的時候 冒著小雨主動要幫忙綁甘蔗     心境很不一樣   


新娘子的心情 平靜到好像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一樣  


在這裡 婚錄提議讓每個家人輪流幫新娘子戴上珠寶首飾   
沒想到她們家的金子這麼多 戴了好久










婚路安排了簡單的考驗   新郎要大喊  我愛你   然後伴郎要幫忙一起喊
沒想到伴郎太害羞 都躲起來了...     還好媒婆在旁邊幫腔大喊~




第二個考驗   是很簡單的三下伏地挺身 真的太簡單了 ....






阿罵看新人的互動 好開心


這是很傳統的習俗   新娘出嫁前要咬一口豬肉   我已經忘了原因了 要查一下


接下來這一幕 有嚇到我
邀請阿公過來做 讓新人行鞠躬禮的時候   阿公一句話也沒說 確眼眶泛淚
也是這一刻   我才明白那種 中國人不輕易說我愛你的內心情感   難以言語抒發   




媽媽也忍不住哭了


這時後的阿公 又坐回角落 默默觀察著












媽媽這一盆水 夠多   
我一定要找到一對新人   願意接受用水龍頭灑水的方式    一定很壯觀   






回程的路上 對講機開始不停的討論著
突然有人提議 婚錄不是應該從車子的天窗探出來拍嗎?!
接著又請婚錄下車 另外安排了一部工作車   讓他可以錄到六部車行進的畫面
而且一路上 為了搶在車隊前面    
還要在鹿港的熱鬧街道上  做出逆向行駛的危險動作
辛苦你了  ....


終於 大家都平安抵達了












因為   進房有挑時間 安排在晚上9點15分 所以先在客廳休息
接著 怕待會上餐廳吃飯不方便   也先把頭紗掀開了
其實 很多規矩這些年來 都陸續依著方便的原則    省略了
只要雙方都能夠先講清楚 其實 也無傷大雅
















這是花童的爸爸     把他兒子打扮的很上相


新郎的死黨    敬酒還跟媽媽討價還價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九點了 大家都快累趴了~


結果 還在門口等了5分鐘   
樓下客廳看著電視上的時間 慢慢倒數      最慘的是拿米糕的   好重~




因為帶路雞不會叫   所以 伴郎有幫忙叫了兩聲  咕~咕~咕~~~




這一幕  很可愛 哈 哈


新郎的弟弟也很有趣   頻頻問旁邊的人 接下來要講什麼話


二舅子來探房了
第一次當舅子 還在樓下一直問我 要怎麼探房?


打完收工


最後這一顆櫻桃 笑果很好~


下一篇 午宴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