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惠君的婚禮之後 無意間 發現惠君在非常婚禮上面的文章 寫的很有趣
他知道是流水席之後 原本放棄了要找婚禮紀錄 後來跟我預約之後
覺得既然都找婚攝了 那就該來好好佈置會場 找了很棒的會場佈置之後
心想 那就不能讓捧花變成敗筆 於是又花一筆錢 訂製了很漂亮的捧花和胸花 
這就是所謂的蝴蝶效應? 而我 竟是那隻蝴蝶...



每一次拍攝婚禮 就像是翻閱一本故事書 每個故事都有他的背景和成長過程
惠君家裡是漫畫書 我看到這滿滿的書櫃 想到的第一件事 是找出我最愛的漫畫


是這個 特殊救難隊






這用來綁在竹子上面的生豬肉 讓惠君爸爸折騰許久










我記得 阿姨還有問:妳們要不要抹香水 我這個是NO.5的喔!! 阿姨好時髦~








聽說 荐峰從台南出發的時間延遲了 然後車隊又分散迷路 所以遲遲未出現
















迎娶的時間真的很趕 媒人一直催促 怕延誤了回台南的進房時間
不過 惠君媽媽的情緒 真的很快就上來了 惠君一跪下去 我就聽到媽媽的啜泣聲




雖然這裡補上這一句很搞笑 但是我還是要說:媽媽 你好像"星星知我心"裡面的媽媽ㄟ!!










這一幕 邊邊角角有帶到 荐峰也偷偷拭淚了~








從這張照片往下的四張 充分表達出 身為婚攝必須在槍林砲雨中奮戰的求生技巧
首先 我是為了拍眼前這一串環保炮! 沒想到半路殺出程咬金


我撇見左邊冒出一個黑影 誰! 是誰點了炮城!! 
有經驗的都知道炮城的引信很短 短到連點炮的人都怕被炸到 
我一個小跳躍 跨過腳下的盆栽 往後彈跳的同時仍不忘按下快門 碰! 炮城炸個稀巴爛!


就在我為了自己剛剛流利的身手 感到驕傲的時候 前導車就停在我旁邊 從車子裡順勢丟出的短炮 就落在我腳邊幾十公分而已
說時遲 那時快 我一個轉身按下第二次快門 又往後倒退了好幾步 用相機把臉擋住 大哥~我可是靠臉吃飯啊!


最後 我仔細的左右觀察之後 才上前去拍這 我原本要拍的環保炮......




這個婚禮 最驚險的 其實不是我深限炮陣中的這一段
而是迎娶的儀式 我算過時間 從新郎下車到禮車離開 竟然只有13分鐘 
緊湊的程度 跟八點檔連續劇一樣 然後又是一場飆車戲上演 一上車 我就繫上安全帶 祈禱能平安到台南~




















看到這個 我真的是很白痴 惠君一下車 我下意識的問荐峰:你的新房在幾樓?
荐峰停了大概0.5秒 比了一個1的手勢 跟我說:我門只有一樓ㄟ!










今天太走運了 兩次炸炮城都被我拍到!






惠君在規劃婚禮的時候 很認真的和我討論了場地的問題 看到現場 那些討論又浮上腦海
果然是很精心籌備的流水席 不輸飯店的氣派 不過 在金爐前擺桌這個 只能說太有特色了!!


離午宴還有一小段時間 今天天公作美 天氣陰陰的 很適合戶外拍照 拍了一些照片




















這真的是我看過 最漂亮的流水席佈置 不要說流水席啦! 都可以擊敗一拖拉庫的飯店佈置了


光是這兩仙 新郎新娘 就值回票價 整個中國風非常華麗!
但是 不要問我是哪家氣球佈置做的 我忘了!


















聽說 這總鋪師的廚藝也非常驚人 陳前總統時代還辦過國宴 還真的很好吃ㄟ!








二次進場的時候 安排了抽捧花 捧花是蔬菜做的 然後上台來參加抽捧花的更好玩 是邀請70歲以上的老人家










不過 比較尷尬的是 大家把手上的紅繩抽掉之後 捧花竟然沒有被抽中 只好一個一個發放樂透紅包 通通有獎! 


















流水席 總是會有意外發生 喝多了的阿伯太好禮 一直要敬酒賴在主桌不走 讓荐峰的爸爸很生氣! 都快起衝突了!
還好 大家都是好兄弟 帶去旁邊喝就沒事了!






果然識貨! 趁還沒被拿走之前 趕緊把這兩仙帶走!




南部的習俗裡面 宴客結束會有一個簡單的喫茶 也等於是介紹南方的長輩給新娘認識






隔壁的叔公 看來也喝醉了






不過 荐峰家的親戚還真不少 而且連沒有來的還要代喝茶~
這位阿罵連喝兩次 喝了三四杯 直呼吃不消 讓荐峰媽媽來幫忙喝~




最後 要勸大家 飲酒適量就好 除非你像叔公一樣 就住在隔壁 
叔公走沒兩步就在家門口睡著了~



美編 664張
上傳 329張
所有照片請點選下方連結用幻燈片觀賞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