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別人不一樣的是 拍紀錄的時候 
我的工作單上寫的不是甜密的交往故事 而是新人的家庭成員   
於是我可以體會 wendy為什麼愛哭 而wendy 父親的眼淚也更顯現出個性裡 堅毅的一面

【讓一件重要的事確實紀錄是我的工作 讓模糊的情愫變得清晰是我工作裡面 珍貴的記憶 - RuMax 】

台北的雨下了好幾天 這是最辛苦的一次戶外婚禮紀錄 幾乎整天就在風裡來雨裡去
但是清晨 坐在計程車裡 呼嘯在快速道路上的時候 我的心情早已清醒
在微亮的天色裡 新店山區的山嵐在山頭上快速流瀉 我像早起運動的老伯 用力深呼吸一口 清境的空氣 準備上工!








妹妹的男朋友 我一直以為是曉文的弟弟 長的好像家人 聽說為了穿西裝 一直很節制飲食




一直下雨 讓大家有點小擔心 一直到太陽露臉 整個房間的溫度也暖和起來
果然 陽光有治療憂鬱的力量 但是 這天竟然一整天都是太陽雨的天氣 
那我到底要喜歡雨天的浪漫 還是該擁抱陽光的溫暖 














飯店的視野真的好美 我想我可以看著這片窗 用望遠鏡瀏覽過往來車 一整天也不會膩


另一邊的視野是碧潭吊橋 我真的很想讓曉文站在吊橋上 讓我從房間這裡拍過去 一定很美












我真的很佩服國原 第一道題目竟然能夠毫不思考的立刻說出 從認識到交往至今的日子
當然 這跟當兵數饅頭等日子是不一樣的 
國原說:我的記事本上 每一天都持續寫著交往至今的日期 . . . . 這是青春歲月才有的浪漫啊!!




可惜 說得出困難的交往日數 卻說不出今天是農曆幾號!! 那就只好一起啃檸檬了~




伴郎今天的柯南造型 也非常搶眼!


這一關就來猜猜哪個是曉文的嘴巴 眼睛 還有鼻子






這有點殘忍 讓新郎倌趴著吃完小蛋糕






最後這一關 拉紅線 拉錯就是懲罰 拉對就是新娘 


只是 準備的這些懲罰都沒有很明顯 都是黑色系 像這個黑色的髮箍就很不明顯




好害羞喔! 現在的女生真外放~






還真的很沒有籤運! 所以懲罰都被你抽光光了!!




接下來的畫面 情感的轉折好大!!
整個房間頓時鴉雀無聲 這時候隨便來一首抒情歌 曉文的眼淚就會衝出來了!!












聽曉文說 父親的個性不像外表那麼嚴肅 看來 今天也是一直在忍住眼淚  
有幾次 曉文的父親會故意轉開目光 我知道那是為了hold住情緒 潛意識裡的動作反應 其實 在每個新娘的父親身上 都一再被見證












曉文的奶奶 送給曉文和國原 一人一只戒指 也祝福兩個人能夠互相扶持





















這裡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 讓人立刻破涕為笑  

上車的時候 曉文被國原一把送進禮車的時候 頭硬生生的往車門邊撞了好大一下! 
好大的聲響 咚一聲~ 


而情緒切換回到爸爸的身上 爸爸依舊不願輕易的表露出不捨的心情
但是目光的方向跟不停抿嘴的動作 早就漏餡了

最後 我躲在樹叢後面 終於確切的捕捉到 爸爸目送禮車離開時 不捨的眼神
【我們該做的 是默默紀錄故事的氛圍 而不是搶快衝到面前拍下那滴眼淚 那是水果記者的工作 - RuMax 】 與婚攝同業 共勉之

















雨一直下 忽大忽小 但是很神奇的 只要曉文要到戶外的時候 雨勢就會趨緩 




因為接下來的戶外婚禮 故事很長 畫面很多 不得不分成上下兩篇來撰寫 (下篇 婚宴 待續) 


所有照片請到flickr觀賞  曉文 + 國原 = 婚禮。青青食尚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