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場景 從訂婚的旗山拉回到內壢 準備出閣 文真的爸媽依舊情感豐富
很簡單的故事 卻總是能夠讓人忍不住回想起自己婚嫁當時的畫面 自我比對
沒有闖關遊戲 沒有大陣仗的迎娶車隊 卻有著滿滿的祝福與信任

我沒忘記訂婚那天 文真父親的眼淚 這一天 彷彿把旗山的感人氛圍帶到北台灣 持續醞釀......





沒有闖關 也沒有特定的時間表 所以節奏一點也不趕 新郎抵達的時候 文真才正要換禮服而已 














文真的父親 依然有著豐富內心戲 默默地站在一旁看著女兒




一開始拜別 一家人的情緒又開始起了變化 彷彿一早上的醞釀 正要開始發酵




















一瞬間 我想心裡是空虛的 少了什麼 孩子不再像是出門旅遊過幾天就會回家 而是嫁到別人家裡了!
那種心情 應該會久久難以適應 












這串鞭炮 是我從事攝影以來遇過最長一串! 至少有10公尺!! 大概持續了快2分鐘!


畫面上這樣大概是剩下不到一半 可見原本有多長!!






















小胖 你真的好有戲喔!












這是值得驕傲的一刻 轉身之後 父親的臉上抹去了不捨與難過 更多的滿足藏在嘴角的笑容裡








文真的捧花 直接送給她的好朋友 希望她趕快遇到適合自己的伴侶 



 




這時候 冒出來一個熟悉的面孔 之前演台灣霹靂火的演員 轉職帶隊當婚禮主持人
只是 他這一出現 親友看得都很開心 但是卻好像在耍新人一樣

才剛開桌用餐 就帶著新人逐桌表演親嘴 ...... 




主持人說:在國外 如果你用湯匙敲杯子 就是你很開心 要看表演
所以 他就這樣帶著兩位無辜的新人 逐桌去表演親嘴 杯子 盤子 鍋子 亂敲一通 婆婆媽媽們超開心的!! 




我比較好奇的是 萬一走到哪桌 結果都沒人要敲杯子 那不是很尷尬......




















就讓小胖來幫這一段串場


主持人 在宴會前要文真跟傑棋各自寫下 對父母感謝的話 這時候 在舞台上 各自念出手中的卡片
我很喜歡這樣的節奏
往往 當大家站上舞台的時候 新人對於父母親的感謝 就只說:謝謝你們!  腦筋幾乎是一片空白

雖然站在台上一直低頭念手稿 至少 那每一個字都是自己想說的話 聽在父母耳中 格外溫馨 




果然 兩段發言都逼哭了父母親








但是 台上台下 哭成一片 只有小胖自己吹泡泡 玩得最開心!














這一段模仿秀 應該很清楚是在模仿誰吧?! 除此之外 都不像 非常不像










要離開的時候 門口的遊覽車正要搭載文真的親友回到旗山 我趕緊再從背包裡把相機組裝起來 拍下這一刻 以及轉身 站在門口送別的文真
她比我遇過的任何新娘都堅強 沒有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