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我感覺到老天爺似乎要給忙碌的生活 喘口氣
不用透早出門 不用狂奔追逐 只要靜靜地觀察 畫面就會出現
然而 七月的暑氣逼人 在拜別的那一刻 我整個人像是跳入泳池再爬起來一樣 汗水沒有停止過似乎是一件好事 讓我透透暑氣 
欣妤母親的淚水 一如被逼在體內的暑氣 在眼眶中泛紅卻始終沒有潰堤 
彷彿再多撐幾分鐘 就會因為淚水溫度過高而中暑...





其實 我本來是先到欣妤家裡 結果我到的時候婚紗店的新秘 竟然還沒來!!(因為新秘有延後抵達時間 前一天欣妤忘了通知我~)  
想說 反正前面的素顏不拍 那不然我先開車去子梁家 先開拍好了!!
沒想到 一早到這邊 竟然大家在門口乘涼聊天! 好像該忙的前一天就忙完了!
只等著出發去迎娶新娘而已~



這把金鏟子 很有趣! 古禮云:鏟子 金(緊)產子~  哈哈哈哈  我瞎掰的! 但看起來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順道一提 子梁說:這金鏟子是岳父大人送的 是廟裡開工動土的時候使用過的! 神明有加持才有效喔!!


雖然子梁很高大 但是阿姨妳也太嬌小了吧!! 兩階梯之外還低半顆頭的高度 我都不忍心幫妳們合照了!!









子梁的新家 是田野間的剛落成的獨棟宅院 感受日暮夜星非常明顯 
聽說 過兩年 前後左右的田地也都要蓋成民宅了~ 台灣的田 真的越來越少了~


這是正式使LR4的第一場修片 
逆光下的背景通常是爆亮的畫面 竟然能夠輕易地調回出現藍天白雲 讓我好驚訝!!




自宅的好處就是 停了10幾輛車還是很寬敞~ 


打扮很繽紛的阿姨 今天跟她先生 兩人一人一台相機 到處拍照 比任何人都要享受參加婚禮的樂趣! 














雖然 路途不遠 但是把竹子像這樣整個包住 真的比較安全 




迎娶的方式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規矩
年輕人都喜歡讓新郎到房間獻捧花給新娘~ 然後一起下樓拜別父母
台北常遇到 是爸爸牽著女兒到客廳 交給新郎 再拜別父母~
也有像這樣 好命婆牽著新娘下樓 交給新郎 再拜別父母~




另外 強烈建議新娘們在跟新秘溝通造型的時候 能夠先預想到過程中會有低頭的動作
因為有些新秘喜歡留兩條鬚鬚來修飾臉型 但是欣妤這麼標準的小臉根本不需要再修飾了! 
變成稍微低頭頭髮就往前掉 蓋上頭紗之後 會更顯得紛亂 
所以 新秘沒有那麼簡單! 要梳出俐落高雅的包頭 是需要一番工夫的!!  





















媽媽好忙 紅著眼眶還到處張羅事情 似乎是想用忙碌來掩飾情緒的激昂




















因為提早回到家了 新娘還不能下車 所以大家先把嫁妝搬進去 














現在都流行這樣.... 少女塗法?!


































這裡不得不稱讚子梁的岳父大人! 
敬酒的時候 一連幫女婿擋了兩杯怪怪特調!! 真的是疼愛女婿啊!




子梁的兩個弟弟 也很有喜感~ ^__^




第二杯 岳父大人又擋!!






這是個小驚喜~
在送客的時候 兩位新人會把這一整疊的樂透彩 分送給賓客們~ 

















美編754張
上傳284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