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黃太太換新工作之後 下班時間比較晚
能夠做菜的時間 變的比較少了
所以 這陣子以來 常常都是我在下廚...
只是 我的廚藝變化性實在是太少了
所以 趁著颱風假 黃太太決定重拾鍋鏟..


另外 家住斗南的大胖 一個人在家寂寞 冒著台中的風雨 硬是要來我家串門子
正好利用這個機會 測試一下我的閃燈離機線 實戰狀況





下面這道燙青菜拌沙拉 就是大胖教黃太太的新菜色

1.川燙過的花椰菜 淋上高級沙拉醬 再灑上麵包塊
就像是餐廳的料理一樣美味


2.就是這一瓶沙拉醬 真正美味 各大超市 都有在賣


3.你看這刀工 多麼細緻 加上側面打光的離機閃燈 蔥花更加的立體

為了清楚比較 跳燈和側面打光的差別 用一道糖醋魚做示範


4.這個是往上跳燈拍攝的 感覺明亮 可惜 少了點立體感


5.再看看這張 左側9點鐘方向手持外閃 蔥片 魚塊的厚度 光澤看起來很誘人

再來用我的冰滴咖啡壺作示範

6. 我把左手伸到冰塊玻璃壺的左後方 手持打光 光線透出來的感覺 比較好看


7.這張是正面直打閃燈 有加柔光罩 看起來也不錯 但就是少了一點 光線的穿透感

再來 一連拍了好幾張 咖啡壺的直立拍攝
因為 單手持相機 沒有加電池手把的狀況下 要保持守的穩定有點困難
所以 以下的幾張 直拍的都會有一點糢糊 也許 這就是手持外閃的缺點
另外 要變換焦距 也不可能單手變焦 在需要快速變焦的狀況下 還需要克服






好久沒有開紅酒了 雖然還是只有我喝 硬是要開一瓶


這是虱目魚香腸喔~ 閃燈由上往下 加柔光罩直打


以上 今天的練習與美食分享
下面這張 就是今天的全餐 除了咖哩飯是太太的拿手菜
其他都是大胖的技術指導 果然 我們在交朋友的時候還是要慎選才對
像這種 一手好廚藝的 就要好好培養 才不會瘦到自己的肚皮 哈 哈 哈


對了 這是大胖帶來的巧克力
聽說是以前同事 飛機頭等艙的空姐送她的
一小袋巧克力 一片兩塊錢ㄟ....是美金 一片 美金2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