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  寶姊在網路上發現這一家  鄉村木作家具教學小鹿木工鄉村傢俱教學http://www.wretch.cc/blog/deer3610

於是  經過寶姊一再鼓吹之後  決定報名參加
反正  五堂課學下來  還會有好幾件傢俱可以用  當然要去嘗試一下
而且  離我家超近  15分鐘車程 

這櫥窗內的傢俱  有一半我們都會學到


這是門口的裝飾
一整個門面都是木頭裝飾的
感覺真的很不錯  如果家裡有取之不盡 永遠用不完的木頭  感覺一定很棒


這是線鋸機做出來的作品
好像  老師很喜歡玩線鋸機


這是老師  說真的  他一直都沒有自我介紹
看到這裡這麼多工具  其實  一堂課只開放12位學員上課
雖然手工具足夠  但是  寬敞不擁擠的施作空間  好像在家做木工一樣輕鬆


這是我的工具
最右邊的叫做  止形尺  很好用  尤其是畫直角的時候


這是我最喜歡的工具  木工夾
隨便固定一個角落  就可以開始創作  又不佔空間
在木工上  是一個很重要的工具



這是小鹿老師  寶貝兒子的玩具吧!?



巴斯光年和胡迪  果然是好朋友  還手牽手


接下來  因為還沒開始上課  所以先在店裡面逛逛
每一個作品  看起來都很有份量
都好想嚐試  做看看喔!!






總有一天  我要挑戰施作這個櫃子!!


我放棄了  我還是多賺點錢  請人家做好了
我來玩玩小作品就好了


能在這個廚房煎荷包蛋  一定很過癮
旁邊再放上  我的冰滴咖啡壺


就是它!!!  我心目中完美的餐桌
這個坎入磁磚的部份  也會在後面課程學到喔!!


要開工囉!! 看我木匠小天王!! 大顯神威!!


這是今天預定要完成的作品  一個精美的牆上掛架


一上課  老師就叫大家過去桌子前面先熟悉電動工具
電動起子  線鋸機  磨砂機 . . .
這景象  讓我想起國中工藝課...
  寶姊  也正在記筆記


首先  先用電動機具裝上"銅珠鑽頭"  可以很輕易的鑽洞
要鎖螺絲  鑽洞  都用這一把工具


接下來  比較難用的是  旁邊這台  手動型線鋸機
它不像垂直固定式線鋸機  線比較細
這種線鋸機的鋸片不容易操作他的方向
轉彎的角度越小  越容易偏離軌道
所以  我顆的這顆愛心  算是醜的了


這是教室的1/2 我身後還有另一區操作空間


所有東西  一一被我用線鋸機修剪過了
在正式使用線鋸機之前  旁邊還有廢木料可以給你先練習


因為  中間使用線鋸機  砂紙機  修邊機 都會造成大量木屑
所以  我都沒有拿出來拍照
現在正在做的  已經到達最後面的組裝了
那個超大型木工夾是100(編號)的  很好用


很有趣  國中的時候  我的工藝課一直都是拿優等
常常幫同學修飾作品
很誇張的是  我的國中工藝課  竟然完成了一個擴大機和一組音箱
現在想想  都覺得老師好厲害  竟然能教我們這些
我想這裡面應該有很多人 當初是討厭上工藝課的吧?! 現在還刻意花錢來上課 哈哈


寶姊還在認真的組裝


這個是讓每個人放置個人物品的小櫃子
我就把相機藏在裡面  避免入塵
櫃子的上面  是設計給你放個人工具的


這是最後完成的樣子囉
不要小看這個喔!!  修邊  倒角  外觀還看不到螺絲釘喔!!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  我以為還會讓我們上漆
結果  只有幫我們分析講解  油漆的總類和塗刷方式
上漆的部份  還是需要自己回家施作

不過  做的還是挺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