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忘了說 我的木工課 一共五堂課
只有在週末假日上課
正巧 農曆七月 沒有婚攝的案子 可以抽空去體驗一下手作的樂趣
而且 每一堂課會完成一件傢俱 感覺上還是挺划算的

經過昨天的初體驗 今天的木工課 要挑戰比較大型的傢俱
這是今天的部分材料


可是接下來 因為實在是太專心工作了
弄得滿手都是灰塵 就不想專程去洗手 再拿相機拍照
這個步驟是"洗溝" 因為今天的落地櫃會有背板 所以要先洗溝
感覺好專業喔!! 連我都佩服我自己了

家x福的699組合木櫃 完全不能比


這是櫃子最上面的木版
其實施工的技法 和昨天大部份作法都一樣
所以 做起來也熟練多了
因為只有用白膠粘著 所以我用木工夾 固定住 趕快去吃午餐囉~


吃午飯的時候 因為和小陸老師的三個小孩坐在一起
所以發生很多搞笑的事情
原來 她們家的小男生 竟然怕"胡迪"
這個!! 牛仔胡迪
哈 哈 但是他不會怕巴斯光年喔~ 好怪
在餐桌旁 被他的小姐姐嘲笑
"連胡迪都怕 算什麼男子漢!!" 笑死我了



好了 因為我實在手癢
所以忍不住刻了自己的名字
但是 因為太多尖角 修邊機修不到裡面 所以有點醜


這個樣子 已經完成80分了
剩下背板和層板了


寶姊還在努力中
因為加工物比較大件 所以可以看到她還同時使用兩個木工夾


這個就是層板的孔架 每一邊有9孔 可以任意調整


再看一次我的Ru 哈哈哈 好開心喔~
其實 我在筆記本上畫了很多小圖
狗腳印 小熊 蘋果 貓臉 都想過了 都覺得很難
最後寶姐也刻了一個 皇冠 (沒拍到)


最後 整個完成囉 !! 噹~噹~噹~噹~




背面
看到沒有 那個背版的施工技法 可是一個高招阿!!
而且我發現 老師教的方法 都讓作品非常的堅固耐用喔!!
鎖螺絲 美化處理 都讓你的作品 不只好看更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