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裝潢已經告一段落
搬家工作 正在持續延燒中
今天來了六個搬家工人 一整個速度快
兩個小時 就把六座OA辦公桌 拆掉了

新公司裡 在工人還沒開始組裝之前 趕緊拍下這張
用來跟上星期的施工中 作比較




其實 這兩張全景照有一點差別
完工的那張 其實軟體只有辨識一半的照片
所以 我自己用PHOTOSHOP從中間接合

施工中那張 可能因為東西多 所以軟體辨識程度比較高 所以比較成功

下面這張 是上星期在20樓拍出去的VIEW 今天又重拍一次


我發現 上次用18mm廣角拍的 大概用了20張 因為廣角太大 感覺不是很好
所以 這一次 使勁拍
因為公司相機 手邊剩下18-35mm鏡頭 所以用35mm來拍
想要用多一點的張數 和照片重疊率 來提高品質 結果...


這一次卯起來拍 一口氣拍了73張照片 合成這一張

後來 我發現 拍遠景 可以很棒
但是 拍近的地方 可能就會變模糊吧 因為畫面會變的有點像魚眼一樣
越靠近自己的地方 越會變形

如果再把變形的地方裁切掉 其實 也很好看



下面這張 鳳凰颱風來的時候 晚上七點拍的
黑到一個不行 但是 遠方的全景做起來不致於變形的很詭異


但是 下面這一張 當天下午拍的
從住家頂樓往下鳥勘的照片 就變形的很不舒服...

因為設定的問題 照片變的解析度很低 這個可以克服
但是 往下看的震撼感 還是很棒


後來又試了一張 不往下鳥勘的 就比較不會變形
大概用了6張照片




最近因為公司搬到20樓的地方 景致太讚了
所以迷上了全景拍照
這個網址 有介紹我使用的軟體 autostitch
http://www.nikonclub.cc/nikon/index.php?showtopic=15043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下載來玩看看 免費的喔!!
而且有教你怎麼操作使用....


很方便的是 我所以的全景照都是用手持拍攝 軟體會自動辨識
當然 也有辨識錯誤的地方 不過 也算是很棒的懶人全景合成軟體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