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 莫名奇妙的勸敗文
我也是莫名奇妙 被芊芊女王"勸到"

自從在女王那裡看到60mm定焦的示範之後
一直想要來一支 新的定焦鏡
舊的50mm 1.8 送給公司了 因為老闆高價跟我收購D80 當作贈品
手邊也一直沒有微距鏡可以充場面 所以我算是哈很久了..
正好 這兩天遇到一個非常怪的現象 迫使我趕快下手買這支
AF-S Micro NIKKOR 60mm F2.8G ED
請記清楚 以上的型號 和下面這張照片的圖樣
因為這事關 是否買對鏡頭


幾天前 去光華商場逛的時候 隨口問了一個店員
60mm F2.8G 有 Micro 的多少錢 結果他報價11900元
而且很驕傲的跟我說 他們只賣公司貨
我明明記得網路上是賣16500元 該不會是我記錯?
就這樣 我錯過第一次購買的機會


過了幾天 我回台中之後又去nova買碗公柔光罩
"順便" 又問了一下店員 nikon 60mm有 Micro 的多少錢?
店員又報價11900元 我想不會吧?! 大家都亂賣嗎?
我又追問一次 店員很堅定的跟我說 是這個價格沒錯
回過頭去 又趕緊去翻一下報價表
我ㄧ邊把玩著鏡頭 一邊嘟囔著 「妳要看清楚喔! 一個是AF-S 一個是AF而已喔」
這時候 店員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 她看錯價格了 是16800元
店員一邊抱歉 一邊感謝 她說她新來的 還好我提醒她
一旁的老板娘 虎視眈眈的眼睛 都快冒出火來了...

老實說 這時候 我有兩種心情同時出現
正義的聲音跟我說 妳救了一個粗心的員工免於被責難
邪惡的聲音跟我說 你白痴喔! 差價5000元ㄟ!! 按~


就這樣 又隔了一個星期 5000元的差價 實在誘惑很大
但是 正義的聲音 一直揮之不去
於是 我決定回到光華商場去買 因為那裡有很多自以為是的店員
我找了一家專賣3C的店面 一個胖子愛理不理的臉
一邊招呼我 一邊向裡頭的同伴嚷嚷
"你的D3怎麼不帶來上班阿!? 你要D3+D700都帶著出門 雙槍俠阿!!"

按~ 就是你了~ 滿臉橫肉 一個鳥樣的胖子
RU:請問 你們有賣nikon的定焦鏡嗎?
胖:有阿 50mm 85mm 105mm 都有阿~

RU:那你們有60mm的嗎?
胖:有阿 11900 刷卡12500

RU:請問是有micro的那支嗎? 價格沒錯嗎? 可以看看嗎?
胖:有阿 放心啦! 我們專賣公司貨 你確定要買 我再拿給你看

就這樣 我的第一支微距定焦鏡到手


另外 前兩天也入手的 碗型柔光罩
試過之後效果有比 肥皂盒的柔光罩好
下次遇到挑高樓板的婚宴場地 可以直打閃燈試試


這麼大 剛看到還真的有點嚇到我


還附上兩片 塑膠的反光片 方便的抽插方式 感覺很實用


而且 它可以像這樣壓扁 會比較好收納
不然的話 我都不知道要塞在哪裡...



最後 這篇不是勸敗文喔!! 是"分享"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