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日本行    老實說 不像第一次去日本那樣 大費周章規劃行程   估算舟車時間
一來 東京JR地圖   一直在腦海裡 沒有太大的模糊空間    
二來 至少跟著旅行團   自由行的時間又有minako陪著 就沒有太在意什麼了


這是唯一一天 我跟黃太太單獨坐車   前往王子拜訪陽子先生一家
上回來東京自由行 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住在陽子先生家裡   每天都要步行15分鐘去搭JR    然後開始日本徒步旅行
所以 即使巷弄很多    那依著鐵道而行的路線 依舊沒有忘記...

前往王子的路上有點耽擱   
我們在玩具展停留太久    加上對私鐵    國鐵的換車時間    估算錯誤
所以小小遲到    而且 一到王子
外面的雨    是這幾天在東京   遇到最大的時候
沒有帶傘    用東京地圖當遮蔽    狼狽的快步前進
看到   迎面而來的西山先生 我已經忘了原本打算好的小跑步+擁抱
帶著傘出現的他   像是救世主一樣   明燈阿~

一進門 一直和大家道歉 我們遲到ㄌ
歐卡桑的美味料理   立刻吸引我的目光

這是我朝思暮想的日本味道   真的好好吃~
除了天婦羅 還有青椒肉之外   主食是麵線
像是吃蕎麥麵一樣   用醬油杯子 吃麵線

黃太太開始向歐卡桑介紹我們帶來的禮物和食物


天ㄚ ~ 這幾天 我完全被麒麟收買了~
我也想在家裡收藏一個    這樣的啤酒杯


歐卡桑 一樣春風滿面
她頭上那一小搓金髮   可是染了好幾年喔~ 
聽說 她上回來台灣的時候    還被女警要求搜身
因為 懷疑她是日本山口組的大姊頭



這是西山先生    目前正在修業學習當   搞笑藝人


哈 這個可愛的小鬼頭    
超級活潑~
光是看他吃麵線的模樣 就覺得很好吃


這是 陽子先生的朋友帶來的小孩   有兩個   這個是弟弟  2歲


這是印度吃法   日本最新流行....徒手抓麵


小鬼很活潑 媽媽要他跟我們說  自己幾歲
哥哥看著電視 回頭說 "四歲"
弟弟表情比較多   比出ya的手勢說  "我兩歲~"


後來   媽媽要兩兄弟   表演節目給我們看
兩個人躲在沙發後面 開始商量要表演什麼


然後就開始在客廳   手舞足蹈   一邊唱兒歌
我一句也聽不懂    但是那種氣氛 很開心


笑的很開懷吧!!!   連居家照 都要職業一下~
其實 我一直想拍弟弟
他一直不願意正面看我
媽媽問他為什麼    他說 :  我會害羞啦!!
哈 哈 真是天真無邪ㄟ


乖啦 叔叔不是壞人  



你看 馬上笑了~


小鬼  你那什麼表情

來了~   他們家的吃水果習慣   很豪邁
一次都是一大盤    客廳角落    放了兩大箱櫻桃呢

讓我想起上次來 歐卡桑讓我們用煉乳配草莓 吃了一個星期才發現
煉乳已經過期兩年了~

歐卡桑   很有趣的說 「 放心啦!  重點是美味 不是日期」 

因為陽子先生(老師的意思)和西山先生  比我和燕子早一個月結婚
所以    我帶了我們的婚紗掌中本   來給他們看
大家一看到   驚呼連連

畢竟    日本沒有台灣這種 唯美婚紗的拍攝方式


這一本 是歐卡桑在上班的印刷廠   自己少量印刷的
照片是同事幫忙拍的
說到歐卡桑的工作     她可是東京都印刷廠的主管級
上回來 還帶我去參觀一下   一整個大廠~
詳情請見   東京十日遊



大家對於我的新相機    和兼職工作   都很感興趣
再去翻看四年前的照片 自己也覺得
改變 真的是很重要   . ....   


西山說 他可是為了今天   特地帶婚戒喔!!  


兩個小鬼都累了   
但是都很乖    自己找到位置 睡的很安穩




我很喜歡這個電視廣告
木村拓哉的最新手機廣告
標榜手機除了可以看電視之外  還是防水 
最後一幕 是一頭大象掉到泳池   潑了木村一身水 . . . .
這款手機 我每天都在電車上看到有人在看電視 


上回來 住在他們家5-6天
每天晚上 歐卡桑都找我挑 PS2的高爾夫球
而看習慣我家的42吋   
他們這台 在剛出32吋機種的年代  我一直覺得很炫很新的大電視
也覺得有縮水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