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從這太魯閣的一跳 開始今天的活力吧!!

最左邊的二嬸   硬是不願意輸給年輕人    開心的跟著跳起來


我第一次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剛好搭上播放幻燈片的時間
超大螢幕看起來很過癮   而且播放幻燈片的是9台幻燈片機交戶配合的撥出
時間差的運算 還有音樂   配音的恰到好處    很厲害

但是 為什麼不用投影機   而是用九台幻燈片機    我不懂?!


離開花蓮的時候 車上來了一個阿弟    作生意賣一些魚乾肉乾的土產
他講話的語調    很有趣   成為我們之後的聊天打哈內容
"弟弟我個人可以送一包   公司可以送一包   所以500塊7包..."


其實 這樣的做生意方式   有著你無法想像的另一面故事
作生意的小弟    背後有大哥在掌握   遊覽車司機如果斷然拒絕他們    害怕的是車子不曉得什麼時候會被砸破玻璃...br>做完生意   小弟竟然趁車子在隧道裡面塞車的時候   下車    然後搭上尾隨在後的小發財車
我不懂   雙線雙向的隧道裡面   他們如何折返回花蓮 ?


接下來的路程   我都待在前座   有機會一窺太平洋的壯闊  




我阿爹    是職業遊覽車司機    如果坐他的車會吐   那同樣的路段   你坐別的車    早就送醫院了
小時候    阿爹說過    開車最重要的是換檔   你要讓坐車的人感覺不到你換檔    或是煞車   才是正確的駕駛觀念


坐在前面還有一個好處    可以聽著無線電裡面其他友台聊天八卦的內容
有人正大罵記者    亂報新聞  
明明南迴公路很好走雙向通車    電視台盡播一些土石流的畫面    害遊覽車司機一直沒生意做  




悍馬    阿爹隨手一指    我就拍下來了   他不敢相信我這麼快可以拍到
給他看LCD之後   他不服氣的說 這不叫拍照    不用對焦   不用換光圈

沒錯 和他拍的那些山岳照片比起來    我還真的像用傻光相機...






在山路上行駛   大型車都會有禮讓的觀念
就像這砂石車一樣   因為自己速度慢 所以到了避車彎  都會刻意減慢靠邊 讓後面的來車先行通過
小時候 看我阿爹這樣做的時候   都會覺得他是個很有同理心的駕駛
如果是我開小轎車在後面   我也會一直想   開那麼慢幹嘛!! 根本不能理解為什麼大型車會那麼慢   為什麼不讓開  




還是上午 山嵐竟然靠了過來


近海捕魚的漁船   小船隊    正要返回蘇澳港




通往蘇澳港的橋樑    阿爹特地開上來讓大家體驗一下
結果路中間竟然停了兩輛小轎車   很不可取    為了自己方便下車拍照   阻礙交通


把妹也要看地方    這裡天氣熱    應該請人家去喝咖啡   不是在這裡曬太陽


最後    是一小段插曲
前一天的泛舟太熱 大家都中暑了   我率先發難   前一晚就先刮痧了  
整個背部被我阿母刮的   像是剛跳完乩童一樣   超紅

隔天   在遊覽車上大家陸續不舒服   我阿母一連刮了5個人
阿BNE最糟糕   痛到都叫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