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回台灣的隔兩天    又回到桃園機場    準備飛往杭州
這一趟飛到對岸   是為了工作    幫IVEN的公司拍攝一系列的廠區照片
本來   我也以為只有簡單的拍攝而已    沒想到    最後變成每天上午8點半就進公司
上午拍照   下午喝咖啡   傍晚出門觀光    覺像是來考察的台幹一樣    很有意思~

但是 說真的 起飛之前我就開始對中國有不好的印象
從桃園機場開始   莫名的身邊開始多了很多中國同胞   感覺好像回到90年代的水平
一直到   抵達杭州機場   我很不好意思嫌人家沒水準   但是我也找不到比較禮貌的用辭
令人氣憤的是   我跟許小然借的行李箱   竟然在機場被撞了一個很誇張的傷口
回程的時後貼上了   "易碎物"的貼紙 也只是增加自己的困擾而已   好難撕下來啊!! 

最誇張的是這一張照片裡面的行李把手....
杭州機場的行李轉盤上面   這個把手    至少轉了8圈.... 一直到我看到自己的行李箱是完整的    我才安心
有一個碰撞的傷口   應該已經算是小事情了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我不好意思貼上那一張 司機來接我們的時候寫的紙卡~
就像電影裡面演的一樣    A4大小的紙張上面    寫了你的名字    站在出境門口等著你  ^____^很有趣

抵達中國的第一餐   IVEN帶我去當地的連鎖小吃攤    沙縣美食  


這裡是浙江   嘉興地區
看到這熱水瓶   就知道有多鄉下了吧!!   但是怪的是外頭的高樓    可都是10幾樓在蓋~

小籠包+拌麵+排骨湯=11.5元   台幣才不到60元


順道去大潤發   買一些東西   看到這一櫃子的酸牛奶 ><   應該是乳酸之類的吧?!


IVEN家很漂亮    但是每天都很早出門 所以只有第一天拍到KIMI做早餐的廚房

不要懷疑    這煎匙就是荷包蛋的型狀   很做作吧!!
不過   這煎匙在這裡的作用    也只是早餐拿來煎顆蛋而已.....

每天早上 坐在這個空間吃早餐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圓弧型的窗外是12樓望出去的一片曠野   桌上的花器裡面    是兩隻不怕冷的鯉魚
很遺憾   這是牠們的最後一眼 幾天之後   就被白癡KIMI在換水的時候    搞死了~


這是某一天   KIMI帶我們去參加一個中國移動的慶祝會
在中國   很多單位都會辦類似的活動   通常參加都會有禮品可以拿 而且都不錯
例如:咖啡機    電磁爐    熱水壺   電話之類的...
KIMI遇過最大手筆的是交通銀行辦的活動    聽說    連開車載老闆來的司機    每個人都有500人民幣的小費

中國移動   是中國最大的通信公司   現場搞的噱頭是由北京的客服人員以視訊的方式和簽到的來賓打招呼
我在猜    該不會畫面上這三個小姐    其實就坐在隔壁包廂    用有線連接吧?!    幾乎沒有訊號延遲的問題ㄟ!!

這排場    應該只有金錢豹等級才有吧!
這裡是活動大廳   樓下電梯口 同樣也站了8-10個佳麗    ^_^好氣派!!

這是這次活動送的贈品   果然是大手筆!!   
我們沒有留下來吃飯   和朋友約好   要去"烏鎮"觀光   晚上ㄟ...就當作夜遊吧~

這裡比日本冷多了~
外頭的氣溫 總是在個位數字    有時候晚上還到0度以下~


陪我們逛烏鎮的    是嘉善地區的當地導遊   王小姐
一個很有趣的大姐   她開車是我見過最恐怖的    這種技術在台灣還OK 至少   別人會讓你
但是在中國   就真的是玩命了...

我猜   氣溫應該只有0度吧   我們幾乎是快步走過烏鎮的幾個小巷弄   就離開了~
D300+S30  F1.4  沒有腳架    發抖的手   狠殘念的拍攝 ><
這裡   就是電影 不可能的任務3   湯姆克魯斯奔跑的河邊

白天過來 一定很漂亮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觀光的時間不到30分鐘    還是來去填飽肚子比較實在~
王小姐選的餐廳挺不錯的   今天吃湖南菜



這是招牌   雙色魚頭    挺好吃的~


這是我們待了5天的標準配備   就算你每天沒洗澡 也沒人會發現...
即使你買了很貴的襯衫   也不會有人在乎....    因為每天就是大衣+圍巾


這是我的MD   無頭美胸男   這幾天都靠它幫忙   真是太感謝你了~


某一天晚上   KIMI帶黃太太去洗頭   IVEN帶我去洗腳    體驗中國的特殊文化  
真的   價格低廉是一個賣點   但是   再提高一點服務品質   我想一定可以飛黃騰達


又某一天   要前往蘇州   金雞湖    我好想去鄉間小路走走   拍拍當地文化建設

中國的收費站   都不曉得該怎麼介紹了...
速度慢   但是卻不會塞車的很嚴重    可能是用路人不多吧!?  在台灣    早就塞爆了~
另一個怪象是   收費站旁邊往往停滿了許多的卡車   有的是停下來繳費    有的是被警察攔下來   或者只是休息
反正六個閘道口的車道   有時候會被卡車塞到只剩下1-2個車道可以走   就大剌剌的停在路中央...   


蘇州   擠滿人的沙丁魚公車

晚餐是義大利麵+披薩





這裡更冷 外頭應該也是0度

冷血無情夫妻檔   叫我們自己逛逛   他們跑去裡面逛名牌特賣會 ><

是真的挺漂亮的    但是很耗電吧!?   這裡一個晚上    整個城市不曉得要製造多少排碳量?!


這一天要去對面廠區借地方拍攝  IVEN公司的鳥勘照   
在門口為了幫小黑一家人拍全家福   差一點被牠兒子小黃撲倒在地   你看牠朝我衝過來的模樣    利牙都露出來了!

用廣角鏡看起來一點也不高   對面的6樓   不過   我是在6樓頂上   再爬上立在頂樓的鋁梯+1層樓高
重點   其實不是高度   是鋁梯和竹梯 都很危險的搖搖欲墬  
我搏命演出的時候   幫我扶樓梯的大陸仔還老神在在的跟我說: 您放心~ 這我每天在爬的   穩當的呢~ 
當我   站在6樓要爬下竹梯的時候    踩斷一階   竹子硬聲斷裂的時候   還是老神在在的跟我說:  沒事~  沒事~   您放心~

離開前  KIMI帶我們去展示間挑禮物   黃太太挑得好開心

KIMI送了我一件   掛知名車廠牌子的GORE-TEX 我想也不敢想的天價!!!!    嚇死我了~
超級好穿   真是太感謝了~    前一天差點從竹梯上摔下來的驚險   馬上收驚了~

補一下   感謝噁心夫妻檔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