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六個男孩縱隊而行的畫面 就像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刻劃著學生時代的青春背影
讀書的時候 有太多的曖昧不願意去證實 於是 我們不像九把刀那麼勇敢 都很俗辣

在通往江ノ島的大橋足足有1公里那麼長吧! 我一路看著他們消失在眼前 祝福他們珍惜這個夏天的美好
因為青春的印記 就像肩膀上被曬紅的痕跡 會漸漸消失 ......

從湘南モノレール下了單軌列車 往海邊的方向走去 過了平交道就是往江ノ島的方向了!
這個方向過去 再走個15分鐘就可以看到比基尼! 說錯! 是美麗的沙灘風光! 
然後至少還要走20分鐘通過一座大橋才會到達江ノ島上面   

這是江ノ島車站一出站 正店面的麵包小攤 自製麵包&手沖咖啡 看起來很迷人
上一回我們到達這裡是初春傍晚的6點時分 天候略冷 微黃燈光下的麵包車帶給我們一絲溫暖慰藉
然而 這次到達這裡是正午12點 我一點食慾也沒有 都快被太陽曬暈了 更不用說要坐下來喝杯咖啡了! 下次吧! 


這是2009年來的時候 那時候沒有漂亮的招牌 旁邊也沒有設立公共座位區


神奈川縣是日本人口密度排名第三的地方 因為離近東京 所以每到夏天 湘南海岸上總是擠滿從都市來的衝浪客 
以往 一想到要去海邊 總是要大包小包的行李和泳具 非得要開車不行!
在這裡 我看到一個現象 就像蹲在地上這個男生一樣
拖著行李箱到海邊看起來有一點點奇怪 他也是搭江ノ電來到這裡的 箱子裡面塞滿了要去海邊玩的道具和泳衣 
日本人對於大眾交通工具的利用 是值得台灣政府檢討和改進的!! 
包括回來的電車上 車上三兩成群的遊客 穿著拖鞋 帶著行李 微溼的頭髮和曬得發紅的膚色 都是剛從海邊離開的証明
大家選擇用大眾交通工具代步 所以明明沙灘上很多人 卻不見道路塞車 這才是最美的海景  


這是一家賣藝術玻璃窗框的小店 坐在門口的老闆 給人一種歲月滄桑的感覺


而對面的衝浪店老闆 正在午休 黝黑的胳臂是海男孩的印記 也許一覺醒來 又要回到海上馳騁了!!


放這張其實很俗辣! 因為我不敢回頭拍我身後的幾位小姐 於是 把相機轉向路旁 兩眼盯著女生不放的這票男生!
這樣 應該可以想像我身後的小姐 正不正點了吧!
對了! 照片裡彎腰拿東西的男生 並不是沒有在看女生 他是看最久的!! 而且他是走過頭了才想到 要回去拿放在地上的東西!  


入境隨俗 一路上看到很多男生都戴這種帽子 我也吵著要買一頂!! 但是黃太太一直嫌我頭太大 勸我不要買
一直到我發現路上頭比我大的人都在戴了!! 我才決定要買! 
而且 我們在挑帽子的時候 這個顏色是架上最後一頂!!!!(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

更重點的是 旁邊有一對情侶 也想跟我買同樣花色的帽子 他們在等我把手上這頂放回去!!!(你說看看 這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
所以 當我們走進去結帳的時候 他們才決定放棄! 哈 哈!! 我終於能夠體會 女生為什麼要跟別人搶最後一件衣服的感受了!

但是 最機車的是 當我們結帳轉身離開店裡之後 店員小姐從櫃檯後面拿出另一頂 "一模一樣的帽子" 放到架上販售......
所以 她用這招"看起來像最後一頂"的絕招 不曉得欺騙了多少純情少男的心了!!!! 掯! 


還好有買帽子 不然臉不曉得會曬到黑成怎樣!!

不曉得這算不算日本古惑仔 但是 還挺帥氣陽光的!


有白雲的那個方向 是我們來的方向 走過這個地下道 就可以看見整個海岸線了! 
不管從哪個方向看都很美 而且 不管躲到哪個角落 都一樣熱!!!  至少有35度吧! 我的天啊!


這是沙灘上的餐廳背面 就是那種提供飲料和食物的店家 我拍照的時候老闆一直過來搭訕 希望我們能去他店裡休息喝杯飲料 
還一直跟我說 在他店裡可以看到沙灘上的比基尼妹 更好拍照!
重申一次 我不是為了比基尼妹才踏上沙灘的!!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好奇怪 剛好大家都穿比基尼~
這是另一家店的服務生 比基尼是她的制服!! 她也是一直過來交涉 希望我們去店裡休息喝杯飲料 真的 如果你不抽菸 會更正!





我覺得騎腳踏車旁邊掛一塊衝浪板 是一件很帥氣的事情!
就算我不會衝浪 我也想這樣騎著單車在街上逛 一定會吸引很多目光!!!


玩風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幾年前在CLUB MED裡練過 光是想站在板上 就花了好幾個小時





海男孩 下海了! 加油!








這裡的沙灘 平整 坡度也不大 但是整個浪推過來的波長還是很長 遠眺非常美麗!


在沙灘上 沒有逗留太久 因為玩水不是這趟的目的 而且拿著單眼在沙灘上猛拍 也很奇怪!
回到橋上 要繼續往江ノ島前進 我以為我的相機很大台了 沒想到這小妞的相機 更大台!!!





============== 2011  夏季  東京旅記 ==============
2011.09.26 鈴木家料理。留戀東京的美味關係 rumax
2011.09.23 東京都写真美術館。值得停留的美好 rumax
2011.09.19 繁榮東京的小基地。Tokyo Midtown。中城 rumax
2011.09.18 東京都國立新美術館。PAUL BOCUSE。米其林餐廳 rumax
2011.09.07 夏祭。納涼盆おどり會 rumax
2011.09.02 一花屋ichigeya。小徑裡的沖繩咖啡屋 rumax
2011.08.30 令人流連忘返的電車。江ノ電 rumax
2011.08.29 坐手扶梯爬山的小島。江ノ島 rumax
2011.08.29 東京衝浪客的天堂。湘南片瀨海岸 rumax
2011.08.26 空中飛行的列車。湘南モノレール rumax
2011.08.18 銀座。15週年紀念款隨手杯。Phiten鈦 rumax
2011.08.12 2011日本夏曲。EX-1的小風景。夏日攝影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