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的823炮戰紀念日 馬英九總統要在金門的古寧頭 敲響和平鐘
這也間接說明了 為什麼我們要飛來金門的那天 機票一位難求

我沒有政治立場 跟著湊熱鬧來參觀敲響和平鐘
幸好 我來了 來自19個國家的和平大使 還有各式裝備的攝影記者 我開眼界了~

梁婆婆是馬總統的粉絲 一想到大衛形容婆婆 飲恨錯過和馬總統面對面的時機 在車內大叫的模樣 就覺得好笑~ 


不由得 會想像這宅院50年前的模樣 是何等的光景


陣仗很大 當然戰車是裝飾品了




儀式選在古寧頭旁的公園舉行 還沒開始 我們決定去古寧頭紀念館瞧瞧~




這一段路有點長 老人家和小孩就留在車上休息了










旁邊的公園 開始傳來典禮開始的高分貝音量了
我們準備走出紀念館 回去觀禮


路上遇到拿肥料來澆菜的老農夫 一直很熱心的推薦我們一定要去看一下 古寧頭紀念館裡面的影片 很有意義!!




好黑啊! 太陽太大 我一度看錯以為誰把衣服套在頭上了!


很壯觀的畫面 大概只有30分鐘左右的活動 動員了許多人從台灣 甚至世界各地搭機前往小島
基本上 包含了19個國家的親善大使 應該大多是大學生吧! 
還有各個國家的記者 每個都全副武裝 跟打仗一樣 




親善大使 好親善喔~


這照片得來不易 終於發現自己有當記者的潛質 





我跟劉大哥 真著記者群爬上了石頭砌成的矮牆 居高臨下拍攝

主持人是聶雲~


隨便一個記者都是雙機上場 體格壯碩


敲了鐘 鳥獸散 和平的意義是政治和媒體營造的話題和畫面 其他的 只有炙熱的天氣和辛苦忙錄的工作人員




下午 我們在沙灘上遇到這些外國來的親善大學生們拍攝短片記錄 好青春喔~






很老學究造型的攝影記者 一步出會場就點起煙斗 而且手上竟然還帶佛珠


型男攝影師 我好喜歡他的背包喔!!


很有氣質的老奶奶 他的先生是知名的和平大使


前面穿紅色衣服的手臂 是剛剛抽煙斗的記者 看到大使出現 我們竟然不約而同的舉起相機要過去拍攝!
我果然有當記者的潛質!!!!  哈 哈 自以為




這個藍色包也很棒!




我很愛劉大哥在這碉堡門口幫我拍的兩張 GRD的黑白照 很有味道




世界真小 遇到圓圓的高中同學 代表銘傳大學來的親善團


更驚奇的是 這一切的一切 設備 帳篷 鷹架 在我們稍晚再度經過這路口時就全部撤離了 還給古寧頭再度的平靜
 

關於古寧頭 有一些資料分享給大家 這是我們現在可以在台灣安居樂業的原因

簡單的說 共軍登陸古寧頭至少9000人 幸好 國軍前次演習在沙灘上拋錨了3部戰車
正好對登陸的共軍 火力射擊 最後激戰數日之後 守住古寧頭 史稱古寧頭戰役~

古寧頭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