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裡面 「控えの間・控え室」代表的是「等候間‧休息室」

意思是 讓雙方親友和來參加的賓客休息交流的地方
接下來 要介紹在這裡面發生的事情

拍完團體照   大家又回到休息室    等待   
走廊右邊點了兩盞燈的地方 就是稍後要舉行結婚儀式的神社


這一次 新郎新娘算是正式在大家面前露面    所以大家熱烈歡迎


新人坐在房間的正中央   面對著門口
雙方的賓客 分別坐在兩側    遙遙相望


阿嬷依舊是面無表情     但是我注意到她的手帕    一直緊握在手裡
彷彿隨時要趁我不備     偷偷拭淚     蹲在地上拍照的是MINAKO的表弟    拿小DC的樣子也很專業


不曉得為什麼   拍這一場 我的心理常常出現的OS 是    " I  GOT YOU ~"
為了等這一幕   我在地上跪了一會兒    
因為我發現爸爸會偷瞄MINAKO    又怕看太久會難過    
所以瞄一眼再趕快轉開的動作   反倒引起我的注意    
於是我守株待兔   等待爸爸的眼神對過來   


森凜太郎    好可愛的小男生 他玩相機可不是三分鐘熱度
一整天下來 也在我的旁邊跟拍了好久    表情非常認真




IVAN    這是我的朋友裡面    少數幾個不會拍照的人
這趟一起去日本 我幫他拍的照片大概是他近5年來的總和吧~




MINAKO的好朋友    從新娘走進門口開始    眼睛就開始泛著淚光....


說到哭 新娘絕對不會輸給在場任何一個




進場坐定之後    接下來要簽訂結婚證書
這個步驟    沒有特別的公證人見證    所有的賓客都是坐在原位看著新人的一舉一動
純粹是簽完名字    交出去而已 


很貼心的 幫你準備了當天日期的字條 避免寫錯字


這一幕 讓我想起    簽署馬關條約


媽媽很愛躲我的鏡頭    不是不愛拍照 是怕不捨的表情被拍到    有哭的話很丟臉




剛剛忘了提到 賓客剛抵達會場    服務人員就會送上   櫻花茶
杯裡面會有一小株櫻花    泡起來味道有一種淡淡的芬芳    
據黃太太的說法  只有在像是婚禮這樣隆重的場合    才會準備櫻花茶給客人喝




接下來 是彩排    也就是彩排待會進去神社  祭拜神明的步驟和方式
服務大姐手上拿的樹枝   名稱是  "玉串"


祭拜的時候    要把樹枝拿在胸前    右轉180換個方向 供神
禹意很簡單    就好像去廟裡拜拜     奉上玉蘭花的意思ㄧ樣(我猜的啦)




依明治記念館的檔期來算    樹可能要多種幾顆才夠讓他們這樣   每天折


休息室   其實蠻大的


接下來 要交代新人待會進去神社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交代完新人    阿桑突然開始喊著  "苦桑"~   "苦桑"~ (台)       那是在叫我    意思是"黃先生"  
阿桑要交代我 待會進去神社 有哪些步驟不能拍   哪些規定要遵守

這裡先說明一下    婚禮現場規地非常強硬
攝影師 只有兩個位置可以選擇     
過程中也會有幾個步驟不能拍攝(奉玉串的畫面  在現場就不能拍攝)
而且不能使用腳架    
唯一可以變動的拍攝角度   只有起立和坐下    並且不能離開座位





下面三張    似乎在說一小段故事    用眼神 表達了情緒






媽媽完全不敢站在會場裡面     彷彿眼淚隨時都會潰堤  





到這裡 彩排算告一段落了    再來就要進去神社    祭拜神明了

補充說明:
一直沒有介紹新娘禮服     這一整套衣服由三件衣服組合起來
上面會繡有鳳凰或是白鶴之類的吉祥物
以前MINAKO不會講鳳凰 只會用中文說"那一種 不會死掉的鳥..."
(不死鳥=鳳凰 以前是聖鬥士星矢都有演....)
純白的衣服    就叫做白無垢   好像是代表新娘嫁入婆家是純潔的   拋下過去的
那頭上的帽子 叫角隱    意思也是說   要藏住頭頂的角    沒有脾氣     好好當媳婦
而且可以發現新娘的右手    會一直拉著衣服    而且又手會用衣服稍微蓋一下
這是標準的行進間的新娘的姿勢    每一次起立之後 阿桑都會過去幫他調整手勢


接下來的神社裡面   更精采喔!!

接著看下一篇   婚攝。明治記念館。神前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