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宴 也就是台灣的喝喜酒
如果不是深負重任 我還真的想要乖乖的坐下來 喝兩杯



每個人    被安排好的座位上都會放上菜單 和   你的名牌
而且   印刷的非常精美 還有燙金 


日本婚禮座位的安排 比較特殊   
越親近的親人   座位越後面     所以allen的爸爸一開始還找不到座位   
被安排在最角落的地方 而我和黃太太  ivan&kimi  被安排在新人右前方   方便拍照


這個是台灣人 minako以前的同事    專程陪總經理飛去日本參加婚禮


新人進場了 沒有彩帶 沒有投射燈   沒有樂團伴奏    但是 還是有人哭


走進會場   深深的一鞠躬    是對大家來參加婚禮表達敬意


就定位之後 又是一鞠躬 
過程當中 播放的是宮崎駿的電影原聲帶    我忘了是哪一部電影
但是 旋律很美 美到讓新娘又哭了......




這個宴會廳   大有來頭    可能還要上明治神宮的網站看一下  
好像是以前   簽署憲法的地方


接下來 這個儀式 我忘記名字了
但是 雙方家長和新人 要一同打破大酒桶    然後和大家分享美酒


凜太郎的身高 每次都為他卡到一個好位置


敲破的一瞬間 媽媽的表情好可愛  哈 哈^___^


司儀小姐    看那麼多人拍照 特別請大家定格 讓照相機拍一下





臭小子 又給你賺到一張


這是打破之後的酒桶
其實打破之前 酒已經被倒出來了 在每個人桌上小酒杯


下一步 會找一個有代表性的人物 引領大家   舉杯   乾杯
這是minako以前在台灣打工公司的    總經理     
他不會說日文 但是很喜歡日本     
p.s.那個短頭髮的服務小姐    好可愛喔~  (新郎致詞的時候    她有紅眼眶)


簡單喊了一聲 "乾 杯 ~" 




日本麒麟    超好喝    
在披露宴上 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飲料    威士忌    紅酒 白酒 香檳    啤酒 果汁
服務人員還會問你    要柳橙汁 還是頻果汁    之類的   分得很細    


這一桌 男人的饗宴 哈 哈  我覺得對比很讚
右邊的是 "星矢"   以前在台灣 來我家做過菜     是一個很棒的廚師
他也回到日本生活   年底也要完婚了  

這篇  正統日式壽喜燒~大駕光臨  是在台灣的星矢


開動之前 我們台灣代表團4人 先乾一杯   
看起來 我這一餐 只有喝酒的份 沒有空享用美食了....


小朋友的餐    和大人不一樣     我也好想吃牛排喔~


minako的表弟 很帥 我很喜歡他穿西裝的模樣


和台灣一樣   大概吃到第三道菜    新娘就會去換第二套服裝
通常只有兩套   因為做造型會花非常多的時間


然後年輕人 都會跑到前面和新郎合照
allen   這輩子   從沒這麼受歡迎過 大家爭相合照 哈 哈






這位服務人員 很和藹可親 他看他還用餐巾折花樣 逗妹妹開心
因為現場沒有其他的小女生 所以她顯得很孤單




這一系列 是一開始的幾道菜 後面的 我就沒拍到了


幾乎每一樣都是冷食   沒有控肉羹湯 沒有螃蟹米糕   沒有佛跳牆 哈   哈
不過這小蘿蔔頭   倒是挺可愛的










桌上的花 是minako的朋友插的   很漂亮 待會還有捧花   也很漂亮


整個會場 只有10桌   40人的場地   
日本喜宴算的都剛剛好 如果要再增加人數   就必須訂更大的場地 費用又不一樣了
而且 也不能臨時加桌   


要來看成長紀錄的影片了 這一段新娘早就去換禮服了 新郎也去接新娘了
首先登場的是minako    她小時候的照片 都拍得好好喔~    






allen  最右邊那個  




這是allen爸爸第一次    笑


我喜歡看大家笑    很自然 很親切


爸爸這張很帥


我很想在大家面前大聲說    照片都是我拍的 影片也是我剪的
不過 光看到大家滿足的表情   我就快流淚了
還要一副很不在意的模樣 繼續拍照    哈  




奶奶的手帕   還是一直握在手上  因為影片裡面有很多 minako和奶奶的合照   
自己一手帶大的長孫女     總是會很捨不得   嫁到別的國家 



稍待一會    新人要二次進場了   .....


這是成長紀錄的影片



接著看下一篇   婚攝。明治記念館。披露宴(下)
arrow
arrow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