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樣古樸典雅的環境用餐 氣氛比菜色更迷人

這裡是 明治記念館裡面   最有特色的一個廳了




二次進場的時候 新郎先單獨進場    (方式類似西式進場   新娘由父親帶進來)


minako說    allen的彎腰 只有低頭    腰沒有挺直   沒有90度   很難看
難怪我看日本人彎腰的時候都很好看 allen的肚子卡到    彎不下去了....


新娘由父親牽著   從遠遠的草地那邊走過來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站那麼遠  


因為考慮到台灣婚禮的時候 會穿上白紗和禮服
所以在日本這邊的婚禮 就不換上白紗禮服   兩套都是穿和服
因為蠻多人 會日式服裝 和西式禮服都穿一下 呈現不同風格


聽說   這一套和服是minako自己的和服   非常的漂亮    我很喜歡顏色和花樣   
至於   剛剛那一套白色的白無垢    光是租借的費用已經是天價了   (單日租借要70萬日圓)
我應該沒有聽錯吧?!    這一次很多東西都是聽allen轉述    希望他沒有唬爛我


終於看到奶奶 拿起手帕了   其實minako也已經紅眼眶了


來到桌前   主持人請爸爸把minako 交給allen


看到爸爸手上拿手套   那種感覺很專業   而且手套千萬不能戴    要拿在手上比較好看


阿娘唯~ 手帕 手帕   淚水已經滑過臉頰     眼神也跟著幸福     一起託付


這一集 將是整個婚禮系列裡面    哭最大的~   
而且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人喜歡送手帕   店家也賣很多手帕
因為日本人都很愛哭~


allen這條 有台灣抹布的嫌疑


接下來    是新人特別要求的合照  
日本婚禮 不像台灣還有逐桌敬酒     但是allen他們安排了逐桌合照
這樣的感覺好像也不錯    但是忘了跟我說了....
害我來不及換閃燈電池    還好節奏不快    閃燈來得及回電


這是minako的舅舅一家人   舅媽還主動和舅舅比出愛心 哈 好可愛   


這是minako的阿姨    一整個愛allen
整個人都貼上去了   露出幸福的笑容


合照就不每一張都po了   反正 所有照片都在相本裡


這是美麗又能幹的主持人   她講英文也很流利   
拍這張的時後他正在介紹捧花   還能夠配合拍照   講話又不打結   很專業


剛剛在戶外拍的照片 洗好了    爸爸很有心   挑了幾張送給來賓
前面說過 這樣一張要1800日圓    不便宜阿~


重頭戲要來囉~  哈 哈 催淚大戲!!   由凜太郎帶領大家一同觀賞....


台灣有很多朋友不能一起來日本 所以特地錄了一段影片當神秘的祝福
內容有  Dr.吳(大鳥民)     豬頭     鐵人1號    大胖    還有我爸媽   以及allen的媽媽哥哥妹妹
因為要徵求太多人的同意   所以 就不放上網了 


i got you~   i got you~
我就不信 你不哭   哈 哈 哈     minako已經看過一次  
所以這回很聰明連看都不看   不然又要哭滿臉 


太太~ 太太~   你不是看過N遍了   跟人家哭個什麼勁





烈醬~  露出好奇的兔寶寶笑容


這一段鐵人一號的祝福   一直都在激凸   讓人看得臉紅心跳




整段影片大概4分鐘左右 還有配上日文字幕  


I GOT YOU~       I GOT YOU~        I GOT YOU~


minako還是忍不住偷喵了一眼


你看 馬上就要手帕了  




星矢    越來越帥了


凜太郎特別戴了爸爸的帽子來找我拍照 結果被弟弟搗亂


這一袋    是日式婚禮的一個特色    新人會準備回禮給來參加的賓客
聽說 (又聽說)    我拿到的和其他日本當地的賓客不太一樣
因為我們會離開日本    所以新人直接挑了禮物給我們

其他日本賓客    拿到的是一本明治神宮的商品手冊
你只要填上自己喜歡的商品 (當然有範圍限制)   幾周內就會寄送到你的府上    非常方便   


我們也拿到爸爸特別加洗的小團體照


我們和ivan是同一張


又哭了 新娘已經變成想哭就哭了 沒來由就哭一下   所以一整天都是紅鼻子....




卡蒂亞 阿娘唯 好貴 好貴




要來抽捧花了 這個節目和台灣一樣   都用抽的




這一張   模糊了 但是我喜歡他的構圖和笑容


驚訝~! 夠驚訝吧!!


為什麼會這麼驚訝   因為抽到捧花的人    就是插這一盆花送給minako的人   好巧~   






特別收錄 凜太郎 攝影怪僻   這麼小就知道拍低角度 聰明


這裡很好笑 黃太太請凜太郎開照片給他看
然後問他 "我比較漂亮 還是新娘子比較漂亮?"   
凜太郎 想了5秒鐘 就趕快跑開了     好孩子~ 不說謊是美德


接下來    是獻花給奶奶    感謝奶奶的從小照顧




好吧 淚眼汪汪的小姐 你該帶手帕來的


接下來 是感謝爸爸媽媽的感人時刻了
獻上的是之前就寫好   準備好的    感謝狀   還裱框 非常用心






行程走到這裡 媽媽的眼神    突然讓我非常有感覺


我聽不到媽媽講什麼 但是 眼神裡的堅毅    仿彿在叮嚀alllen
你一定要好好照顧我女兒   不然我和你誓不兩立之類的  


下一刻    媽媽的眼神 又變回原來的溫柔    輕聲細語的叮嚀一番
這時候   大家都哭得淚眼花花了


爸爸終究還是忍不住 哭了出來


接下來 是allen要發表感言了   很長的一篇 還要拿小抄
分成 日語 台語   國語   英文    
分別獻給  minako   allen爸爸 我和ivan兩對夫妻    以及和他一起在加拿大念書的日本人  








這是在加拿大念書認識的日本人


直樹也是在加拿大認識的   超愛哭  哈 哈 


這眼神 都是愛阿~~~




其實 本來直樹已經不哭了 結果我走過去    抱了他一下
 他竟然又嚎啕大哭起來 哈 哈 真是性情中人


進到尾聲了    宴客的部分差不多結束了   外頭天色也暗下來了....





接著看下一篇   婚攝。明治記念館。送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